1323274605762790732.jpg
(SSU特派員 杜翊嘉 台北報導)99學年度拿下大專排球聯賽公開一級四連霸的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男子排球隊,在新的學年度戰力有增無減。除了上個學年度先發陣容不變之外,更補進了高個子舉球員林國鈞和高中排球聯賽MVP黃仲德等優秀新血,為台灣師大的連霸之路增添了不少助力。

「從11月16日開始,我們就加強了隊形的整合,並且在發球、防守、攔網這三個大環節做補強。以往的比賽,我們發球的失誤就會送給對手6到8分,這次特別針對個部份加強訓練。」台灣師大男排教練張恩崇說,「另外,新隊員實力都不錯,現在我們在想辦法拉近他們和學長們的技術層次,畢竟不能夠一直靠老隊員,明年還是會有成員畢業,期待他們能夠補上學長們的位子。」

陣中擁有戴家瑞、溫笙銘、陳建禎等現役國手的台灣師大,在攻擊火力上完全沒有問題。防守部份除了有簡偉倫把關之外,張恩崇特別提到了另外一位自由球員林志龍。張恩崇說:「志龍是個非常認真的選手,但是認真和經驗不會成正比,他缺乏的是經驗和膽量。補足這兩項之後,我想他不會輸給簡偉倫。」

以師大男排為班底的MIZUNO隊才剛在企業聯賽拿下挑戰賽的冠軍,接著又緊鑼密鼓的備戰大專聯賽,張恩崇坦承,球員們的心理多少會產生厭戰的情緒,他說:「教練能做的就是鼓勵,也期許球員們能夠自我調整,好好面對比賽。」

除了心態層面,傷病問題對師大男排來講也是個隱憂。張恩崇說:「目前最主要的傷病問題出在兩個主力舉球員身上,王前鑌膝蓋和黃培閎的手腕都在打企業聯賽的時候受傷。恢復狀態雖然都還算可以,但還是得小心。」

台灣師大的五連霸之路還很漫長,路上更有許多「攔路虎」。張恩崇分析,中原大學、大仁科技大學、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和國立臺灣體育學院的實力都不容小覷。他說:「中原大學先發陣容越來越成熟;大仁科大雖然少了張善源、呂姜耀強和薛添隆,但是王明俊、黃建逢和江天祐足以撐起全隊的進攻;彰化師大今年的陣容非常完整,林政揚和羅偉哲的身高都超過一米九,相當可觀;而台體的球員們拼勁十足,這個態度在球場上是非常重要的。」

大專排球聯賽公開一級男子組預賽將於12月10日起,一連五天在屏東縣大仁科技大學體育館點燃戰火,歡迎有興趣的球迷朋友到現場為球員們加油,無法到現場的球迷也可透過轉播欣賞精彩的賽事,詳細的轉播場次及時間如下:

公開男一級A 12月12日 15:00 國北教大 VS 彰化師大 Live(緯來)
公開男一級A 12月12日 16:30 台灣師大 VS 中原大學 Live(緯來)
公開男一級B 12月12日 18:30 大仁科大 VS 嘉義大學 Live(緯來)

公開男一級A 12月13日 10:30 彰化師大 VS 靜宜大學 D-Live
公開男一級B 12月13日 12:00 台北體院 VS 交通大學 D-Live
公開男一級A 12月13日 14:00 中原大學 VS 國北教大 D-Live
公開男一級B 12月13日 15:30 東華大學 VS 大仁科大 D-Live
公開男一級A 12月13日 17:00 台灣師大 VS 台灣體院 Live

公開男一級B 12月14日 10:30 大仁科大 VS 台北體院 D-Live
公開男一級B 12月14日 12:00 交通大學 VS 輔仁大學 D-Live
公開男一級A 12月14日 14:00 靜宜大學 VS 國北教大 D-Live
公開男一級A 12月14日 15:30 中原大學 VS 台灣體院 D-Live
公開男一級B 12月14日 17:00 嘉義大學 VS 東華大學 Live

唯12/12由緯來體育臺現場直播,12/13與12/14所有轉播場次可鎖定hiChannel與MOD 88台 靖天育樂臺,至於D-Live場次將於後製完後另行公告播出時間。



100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 公開男一級
完整賽程時間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