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5-top1.jpg100學年度HVL高中排球甲級聯賽5日進入複賽第三天,女子組戰況依舊激烈,上屆第五名景美女中今日以3:2扳倒衛冕軍華僑中學,是該隊史上首度擊敗華僑,也因此取得六強決賽門票。男子組部分,華僑、豐商、福誠、曾農也繼續保持不敗之身。



(民生@報許瑞瑜 學甲報導/林嘉欣 攝影)100學年度HVL高中排球甲級聯賽複賽男子組,曾文農工「雙箭頭」李俊霖、潘柏鈜發威,3:1打敗上個學年度第八名內湖高工,和衛冕軍華僑高中、豐原高商、和福誠高中一同取得三連勝。第二度打甲級的內湖高中男排隊,則以直落三輕取上個學年度第七名大成商工。

這項比賽五日續在台南市學甲國中體育館較勁,目前複賽乙組福誠高中和曾文農工同以三勝並列第一,內湖高中、屏榮高中和內湖高工同為一勝一負,大成商工三負尚未開張。甲組方面華僑高中和豐原高商同為三勝,明德高中、高英工商、苑裡高中同為一勝二負,建國高中三負。

在HVL史上最佳名次第七(97學年度)的曾文農工,前兩個學年度都被摒除在八強門外,此次捲土重來,複賽連闖兩關後,5日對到上個學年度第八名內湖高工,189公分潘柏鈜破壞力十足的邊陲重扣,加上181公分李俊霖犀利的移位攻擊,以25:23、25:22、25:27、25:20再闖一關,取得三連勝。

曾文農工執行教練岩昭宏表示,上一次在華宗杯碰頭時,曾文是以2:1獲勝,此役原本有機會以直落三結束比賽,可惜第三局時幾顆關鍵球沒有掌握住。

曾文農工李炫億身高197公分,居本學年度HVL 16強球隊之冠,李炫億的爸爸177公分,媽媽174公分,但家中三兄弟全高人一等,兩個哥哥都是190公分,排行老么的李炫億以197公分後來居上,同學都叫他「百九」(台語)。

李炫憶國小時是足球校隊的,就讀新營太子國中時,有一天他穿著制服和同學到街上買烤肉架,當時擔任六甲國小教練的岩志任看到他,向六甲國中推薦他,六甲國中教練邱崑賢便到學校找他,李炫億因此在國二時加入六甲國中排球隊。

由於起步比別人慢,李炫億雖然高人一等,卻對自己很沒信心,去年HVL預賽結束後,李炫億入選青年培訓隊,培訓期間讓他學到不少東西,「教練對我們的第一個要求,是要拿出士氣。」此次HVL李炫億希望能打進前四名,同時也以江天祐為學習目標,希望有朝一日也能在排壇闖出一片天。

另役第二度打甲級聯賽,上屆在12強止步的內湖高中,「小白」白世旻、謝雅仁和「香蕉哥」陳柏憲在舉球員戴士凱靈活穿針引線下,攻防迭有佳作,以25:13、25:17、25:16打敗上個學年度第七名大成商工。

內湖高中執行教練吳鴻彬表示,此役雙方實力相當,最重要的拚氣勢,「整體而言,我隊的攻擊、防守都有打出平日訓練的水準,我給他們80分。」至於不足的20分,吳鴻彬說:「大幅領先時,球員容易大意,這是不應該的」

三年級的「小白」白世旻,是排球好手白世輝的弟弟,因為看到大他八歲的哥哥打球,覺得很好玩,在重慶國小四年級時開始打排球,二哥白世宏則練過田徑,有趣的是,小名都叫「小白」的三兄弟,身高也是「長幼有序」,老大白世輝188公分、老二白世宏178公分,老么白世旻176公分。

另一位175公分的陳柏憲,五常國小五年級時開始打排球,因為有點「戽斗」,被同學取了個綽號叫做「香蕉哥」,雖然內湖高中此役贏球,陳柏憲為球隊貢獻了不少分數,但他對自己的表現不是很滿意,陳柏憲有些不好意思地說:「我今天的接發球不大好。」

上個學年度季軍豐原高商遭遇第五名高英工商頑強抵抗,靠左撇重砲何胤樓、許晏騰和自由球員李佳軒,以3:2守住最後勝利。執行教練莊世賢表示,由於這場球如果贏了,晉四機會很大,輸了就得比分數決高下,大家壓力很大有些施展不開,「還好我們在高度上佔點便宜,有把局面穩住。」

100學年度HVL高中排球甲級聯賽複賽
男子組5日成績:
曾文農工勝內湖高工 3:1(25:23、25:22、25:27、25:20)
福誠高中勝屏榮高中 3:0(25:23、25:19、25:21)
內湖高中勝大成商工 3:0(25:13、25:17、25:16)
華僑高中勝明德高中 3:0(25:17、25:18、25:9)

更多比賽照片&排球報導 請至民生@報
http://n.yam.com/msnews/mkarticle.php?article=20120105014061

XL20120105014061_45126.jpg


100學年度HVL高中排球甲級聯賽複賽女子組戰況風雲詭譎,上屆第五名景美女高在金門姑娘「小黑」陳子琳重扣帶動下,在驚濤駭浪中以3:2險勝衛冕軍華僑高中,拿下對華僑史上第一勝,也靠這一勝搭上晉級六強決賽的對號車。

這項比賽5日續在學甲國中體育館較勁,經過三天激戰,複賽甲組冠軍枋寮高中,亞軍三信家商,和乙組冠軍華僑高中及亞軍景美女高率先晉六強;另兩個六強席次將由中山工商、屏榮高中、南湖高中以及東山高中四隊中產生。

上屆獲得第五名的景美女高,5日遭遇尋求衛冕的華僑高中,這場比賽對兩隊有著完全不同的意義,賽前已經兩勝的華僑,此役不論輸贏都已確定可以以分組前兩名之姿晉級六強複賽,但一勝一負的景美女中只要贏了,就篤定進前六,輸了就得和另兩隊比較總得失分數商率,晉級與否充滿變數。

為了拚晉級,景美女高一開賽就拿出拚到底的決心,每顆球都拚到最後一刻,在四度「丟士」後以28:26拔得頭籌,但平均身高170公分,比景美高5公分的衛冕軍華僑高中不甘示弱,馬上以25:17反噬,第三局並在六度「丟士」後以30:28再下一城,2:1後來居上。

眼看華僑只要再守住一局就可以拿下三連勝,但景美女高沒打算放棄,第四局硬是以25:20拿下,讓戰局重新洗牌。

決勝局雙方比數緊咬不放,誰也討不了多少便宜,景美女高吳岱蓁、趙婉君精準攔網取得14:12聽牌,接著華僑高中吳韋華邊陲重扣逃過第一個賽末點,此時景美吳岱蓁、趙婉君再度挺身而出,以漂亮的「再見攔網」拿下賽末點,景美3:2搶下隊史對華僑高中的第一勝,六強資格確定到手,全隊激動大叫。

景美女高執行教練林文傑表示,此役全隊士氣高昂,「我們球隊有個老毛病,就是球員很容易在比賽中,意志力突然不集中或是拚勁沒法持續,這一場球的第四局和第五局,球員有把我的話聽進去,專注力和拚勁有Hold住,攻擊手陳子琳、張雅筑、自由球員余佳柔和舉球員陳芷瑩也都打出應有水準,是獲勝關鍵。」

其中身高170公分的陳子琳,決勝局雙腳好像裝上彈簧一樣,攻勢接二連三,讓華僑疲於奔命,過人的拚勁和極佳的彈性,讓人不注意到她也難。

因為皮膚黝黑,被隊友叫做「小黑」的陳子琳,雙親都是金門人,原本是羽球隊,就讀積穗國小四年級開始打排球,面對學姐們從未贏過的華僑高中,陳子琳毫無懼色,抱著打五局心理準備全力以赴,「攻勢不斷難道不會累嗎?」陳子琳說:「不會啊,這是種責任感!」

教練林文傑指出,陳子琳的球質重、彈跳能力佳,移位快,「以前她的球打點不是很好,所以球很重但不容易打死對方,經過提醒後,她逐漸了解到打點好的話,比強球更容易得分,現在比較懂得在出手時選擇路線,得分率也大幅提高。」

東山高中在傷兵累累情況下,以20:25、24:26、19:25不敵屏榮高中,讓屏榮報了預賽以0:3敗給東山高中的一箭之仇。枋寮高中因為已確定晉級六強,對南湖高中之戰主力未上場,由小將上場磨刀,仍以3:1打敗南湖高中。另役上屆亞軍三信家商以3:1勝季軍中山工商。

100學年度HVL高中排球甲級聯賽女子組
5日成績表:
屏榮高中勝東山高中 3:0(25:20、26:24、25:19)
景美女高勝華僑高中 3:2(28:26、17:25、28:30、25:20、15:13)
枋寮高中勝南湖高中 3:1(25:12、19:25、25:20、25:19)
三信家商勝中山工商 3:1(15:25、25:23、31:29、25:19)

更多比賽照片&排球報導 請至民生@報
http://n.yam.com/msnews/mkarticle.php?article=20120105014060

XL20120105014060_45108.jpg

0105-top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