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8212716850.jpg韓國V-League職業排球聯賽8日爆出假球案後,已有KEPCO45(韓國電力公司)五名選手及一名中間人遭到逮捕,其中竟包含曾多次入選國家隊的朴俊范(Park Jun-Bum)選手,在大邱地方檢察廳擴大調查之後,昨日又有三星火災隊一名27歲主力選手主動自首,坦白曾在服兵役於尚武隊時打過假球,使得整起風暴越演越烈!

韓國職業排球聯賽在韓國與職棒、職籃和職業足球聯賽一起被視為四大球賽。但在8日,韓國大邱地方檢查廳首先以涉嫌在2009-10賽季職業排球聯賽中參與打假球,拘留了KEPCO45的退役球員廉某、現役球員金某和中間人姜某。次日,韓國檢方又以同樣理由,逮捕了該隊的球員朴某和林某。
   
目前,被曝光的涉案球員均來自KEPCO45(韓國電力公司)。其中廉某已經退役,他曾在隊中擔任自由球員位置。據韓國檢方稱,廉某涉嫌在2009-10年賽季,受賭球中間人姜某的指使,參與多場打假球的比賽,故意在比賽中失誤。廉某在今年賽季開始前宣佈退役,並成了韓國電力的一名普通職員。韓國電力集團是韓國最著名的國營企業之一,其員工福利和待遇在韓國均屬於上層,若廉某被檢方定罪,廉某可能將會被電力集團開除。
   
涉案的另一名選手金某,是在廉某的介紹下參與打假球事件。球團方面表示,在傳聞甚囂塵上之後,金某曾發誓「沒做任何對不起球隊和他人的事」。但就在當晚,金某就被警方帶走。
  
最令韓國輿論震驚的是,涉案的另外兩名球員,都是該隊的主力明星選手。其中,朴某(24歲)曾是上個賽季的新人王,林某(27歲)則是該球隊的主攻手。兩位球員不僅實力出色,而且曾多次入選南韓國家代表隊。

20120211121209402.jpg
圖:兩名KEPCO主力球員遭警方移送,前為南韓前國家隊選手朴俊范。


而就在韓國檢方開始大規模調查之後,10日男排三星火災隊一名27歲的主力選手A某主動投案表示自己曾參與打過假球,首次出現了KEPCO45之外的球員涉案,也使得整起風暴越演越烈。

27歲的現役選手A某自慶熙大學畢業後,於2007-2008賽季加盟三星火災隊,隨後他選擇去尚武隊效力服兵役,結束兩年兵役後,於今年重新返回三星火災隊。據A某交代,他是在尚武隊效力的時候參加過幾次操縱比賽勝負。

A某是三星火災隊非常主要的一名隊員,不僅具備一定的接發實力,而且攻守兼備,他的涉案對三星火災隊是一個很大的打擊。

據韓國媒體分析,不少隊員都是在服兵役於尚武隊效力時參與假球的,這和韓國男足聯賽較為相似,媒體認為,尚武隊過於微薄的收入是促使隊員鋌而走險的主要原因。

備註:尚武隊相當於台灣的國訓隊,就是選手當兵時的體育替代役。

20120212155307298.jpg
圖:三星火災在2/12迎戰現代資本的比賽前,於雙方列隊時,針對最近隊上發生的假球醜聞向所有球迷鞠躬道歉。


去年爆發韓國K-League職業足球聯賽的大規模假球案後,為了嚴懲賭球,韓國修改了《國民體育振興法》:韓國公民若在非法體育賭博網站上參與賭博,將被判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5000萬韓元以下罰款;球員涉嫌打假球將被判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同時,韓國議員也出面呼籲,應該加強對其他職業體育的監控和調查。




題外話一下,南韓媒體對於嫌犯的保護做得還真是徹底,不管是電視媒體還是平面媒體,都不會直接露出涉案選手的正面及全名,就連雙手上手銬都還要打馬賽克,這要是換成在台灣的話,早就各種角度的畫面拍透透,祖宗十八代全都被挖出來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