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2-top100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女一級Final 4四強準決賽2日登場,其中尋求連霸的台灣師大沒有懸念,以直落三輕取正修科大,順利取得了冠軍戰門票。另役,高雄師大則在隊長李怡萍帶領下以3:2力克台北體院,繼92學年度後再度闖進冠軍決賽。


(新聞稿綜合整理)尋求衛冕的台灣師大在四強準決賽沒有遭到多少抵抗,就以25:16、25:20、25:18擊敗正修科大,距離二連霸僅剩最後一步,3日與高雄師大爭搶本季冠軍,跨季連勝來到第19場。教練張恩崇認為,整體表現還算及格!但接發球始終有瑕疵,未能打出最佳質量是美中不足之處,會再與球員進行溝通檢討,以期冠軍戰有最好的發揮。

複賽最後一役打完,認為球員有點緊繃的張恩崇,原本要帶大家去吹吹風,遊覽一下古都府城的風光,以紓解緊張情緒,應該是連打五場累了,球員僅要求儘早休息。看到此役的演出,張恩崇認為,本要求前排球員在攔網後,必須後退一步準備接發的防守,但每人過於積極的進攻心態,尚未完成前一個動作,就急著做下一個反應,導致接發球不理想,尤其次局更是明顯。

對於爭后冠對手從連續七年的北體換成新面孔高師大,張恩崇說:「他一點也不感到意外,因為今年高師大展現的企圖心、團隊戰力都遠較北體來的好,在此恭禧高師大晉級冠軍戰,針對這最後一場比賽,仍強調一切以平常心來看待,球員只要盡力演出就OK!」

連續兩年在準決賽鎩羽而歸的正修科大,教練王銘揚強調,球員真的累了!光看40歲高齡的許春蓮兩條腿包的跟象腿一樣,仍持續在場上奮戰,用經驗、技巧彌補體能的不足,奮戰精神著實可佩。王銘揚指出,其實此役採「且戰且走」,但又不能放掉士氣,所以讓球員輕鬆應戰,每次暫停都是調整球員體力,目標放在季軍戰,希望至少維持住上季第三席次。

王銘揚說:「女一級12支隊伍僅大仁是私立學校,全隊僅6人是可用之兵,陣容上還缺少關鍵的舉球員,能在去年首闖一級就獲季軍,且連續兩年都打進最後四強,實屬不易!明年度會招進四名球員,屆時整體戰力勢必有所提升,但仍找不到適任的舉球選手,是令人大傷腦筋的地方。而許春蓮下季應會退居幕後,擔任指導重責,不需要再披掛上陣。」
  
0402
台師大殷郁婷(左起)攻擊遭遇正修吳可柔、謝怡婷雙人攔網/大會提供
  

 
而已連續七年打進冠軍戰的台北體院遭到上季第四高雄師大的嚴峻挑戰,雙方繼複賽首役打滿五局定輸贏,2日再演「五局大戰」,最終高師大發揮較佳團隊戰力,以21:25、25:22、31:29、19:25、15:10搶下勝利,不僅一報上役輸球之仇,也繼92學年度之後,隊史第二次打進冠軍決賽,對手仍是八年前的台灣師大。
   
賽後助理教練黃國雄表示,上次因為我們教練都未到場,選手自己拚到最後才吞敗,這次絕不讓歷史重演,前役打完正修科大的五局之後,原本每場賽後都會有檢討會,但考量球員們的心理狀態,這時不論講什麼都聽不進去,因此看了北體vs.台師大的比賽後,讓大家提前回去休息,直到2日吃完早餐才一面檢討、一面研擬此役的對策,果然此舉達到效果。

黃國雄強調,複賽至今共計打了4場「五局大戰」,其中有2場是跟北體,關鍵在於接發球真的不太好,不論在領先或落後局面,往往一顆球處理不好,就會有連鎖反應,一下丟掉4~5分,還好這場比賽接發問題有壓到最低,己身的優勢殺球又能適時發揮,才得以克敵制勝,如今已追平隊史最佳紀錄,下役會讓球員在沒有壓力下盡情打球。

睽違八年再次進入最終決賽,隊長李怡萍壓抑著激動情緒說:「從預賽到現在,我都會不斷叮嚀隊友,雖接發球始終都是問題,但能靠團隊合作去彌補,果然我們辦到了,如今美夢成真,會告訴隊友們去享受比賽,打好每一顆球,不要有遺憾。」黃國雄也指出,女排在校長蔡培村、主任蔡俊賢支持下,始終能維繫優良傳統,惜每年推甄新生名額有限,讓球隊難以補強,期待未來能有所改善。

未能延續連續七年打進冠軍賽紀錄的北體教練鄭芳梵表示,這次出發前早有心理準備,畢竟球員狀況都不理想,打進四強已屬不易,而中華隊國手林均怡飽受傷勢之苦,超過一個月時間沒有訓練,不論體能、肌耐力都很差,發揮根本不到五成,連帶也影響隊友表現,能纏鬥五局才落敗,還是肯定球員們的拚戰精神,下役季軍戰應會讓林均怡休息。


0402-top
高師大女排振臂歡呼/大會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