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2-top-2陣中國手如雲的台灣師大2日於大專排球聯賽公開男一級Final 4四強準決賽面對彰化師大,只花費了49分鐘就以直落三橫掃對手,以跨季21連勝取得冠軍戰門票。而已經連續兩年屈居亞軍的大仁科大,也以直落三擊敗中原大學,第三度叩關總冠軍賽。



(新聞稿綜合整理)挑戰五連霸的台灣師大2日在男一級四強準決賽發揮超強戰力,以25:13、25:14、25:10輕鬆打敗首度晉四的彰化師大,不僅連續第六年闖進冠軍戰,且複賽一局未失,跨季連勝場數來到第21場,決賽對手是連續第三年都碰到的大仁科大。教練張恩崇表示,目前每個環節幾乎都已到位,將以最完美隊型迎戰敵手,全力以赴贏得王座。

 自94學年度屈居第三之後,台師大男排從隔年起,年年都打進決賽,前三年對手都是台北體院,後三年變成大仁科大,除95學年度輸給北體外,至今連拿四年冠軍,今年挑戰難度更高的五連霸。張恩崇認為,全勝及奪冠始終都是唯一目標,球員也逐步完成各階段任務,此役不論是舉球、接發球、攔網、攻擊都已臻最佳狀態,技術面沒什麼不滿意之處。

 但首局取得大幅度領先後,球員專注度似乎不夠,感覺精神渙散鬆懈,無法一舉擊潰對手,是唯一必須檢討的地方,第二、三局經叮嚀後,這項缺失就馬上改善,顯見對選手還是不能放鬆,張恩崇強調,本季只剩最後一場比賽,且是最關鍵、最重要的一役,會不厭其煩的提醒隊員全力備戰。

 96學年度甫成軍拿下男子挑戰A級冠軍的彰化師大,隔年晉升男一級就搶下第七,隨後兩年都在保級邊緣掙扎的第九名,今年一舉衝進前四強,寫下隊史最佳成績,不過教練邱金治卻一點也不滿意,她認為,以我們球員的身材、資質等優異條件,應該可以更好,可惜就是心理素質不佳,屢屢在關鍵時刻就會凸槌,輸掉不該輸的比賽。

 對於此役,邱金治坦言,台師大不論整體戰力、球員素質,乃至於作戰經驗,在國內大專院校都屬一等一,因此為使球隊的成績更上層樓,全場幾乎都以1、2位學長搭配低年級球員上場,一來磨練年輕選手經驗,二來保留實力到季軍戰。雖複賽以一比三不敵中原大學,但邱金治說:「局局都咬的很接近,再次對決仍有機會報仇。」

529000_10150666982623163_164068028162_9670662_72697334_n
台師大主攻手陳建禎4號位攻擊/大會提供


一支是擁有4位作戰經驗豐富台電球員的大仁科大,另支則是攻防主力黃鈞璟因傷缺陣的中原大學,雙方準決賽再度交手,已無法激盪出複賽纏鬥五局戲碼,技高一籌的大仁以25:18、25:16、25:22拿下勝利,連續第三年闖進冠軍戰,也是連續第三次挑戰台灣師大的霸業。教練潘寶石說:「在決戰前夕打出像樣的內容,足證球員已做好爭冠的決心。」

 潘寶石表示,從前一晚到賽前特別叮嚀兩次,交代球員發球要大膽的發,一開始就要掌握主動權,贏球機會就較大,而攔網只要把對手的直線攻擊守下來,其他放掉也無所謂,果然此舉奏效,球員不僅聽進去且有效執行,雖第三局對方也拚了,改採大膽發球戰術,一度讓比分呈現僵局,但氣勢已在我方,便以直落三取勝,再一次打進冠軍戰。

 可惜的是,原本要針對台師大隊型,讓方勤元在場上練習協防調度的戰術,卻因全隊打的很順,根本沒機會施展,反觀前役台師大還特別演練針對我們隊型的發球方式,潘寶石認為,其實也沒什麼好怕的,只要我們球員延續複賽vs.北體及這場球賽的表現,打出該有士氣與拚勁,仍有大好機會中斷台師大的連霸。

 連續兩年都位居第四的中原大學教練陳克舟指出,真讓人百思不得其解,從複賽與大仁鏖戰五局吞敗後,球員士氣就一路滑落,且在場上的專注度也很差,就算告知只要盡力打,內容有呈現出來,輸球都沒有關係,選手們依舊繼續恍神中,錯失很多應該要贏的比賽。「彷彿很難突破老四魔咒」,陳克舟寄望本季最後一戰,球員能打起精神,為締造隊史最佳紀錄奮戰。

389610_10150666981488163_164068028162_9670647_761240337_n
大仁科大王明俊攻擊遭遇中原大學3人聯防/大會提供



 每日比賽結果+攻守數據
球員各項技術 個人排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