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7-top企業八年甲級男女排球聯賽第二周賽事結束,台電男排本周豪取3連勝、積分大進補,順利登上龍頭寶座,MIZUNO以二勝一敗搶占第二,國訓中心則苦吞三連敗落居第三,貫一運動雖勝場開胡但仍是敬陪末座。女子組部分,台電開季四連勝,穩居后座。



台電火力連線三比○宰制國訓中心
(25:19,25:22,25:14)

(5/6新聞稿)第一場對戰組合為台電二戰國訓中心,國訓中心開幕戰二連勝後,第二週賽事吃緊,前兩天被台電及MIZUNO反咬一口,士氣與鬥志低迷,三連戰的第三戰顯得相當重要。首局一開打,國訓中心發動一波3:0的漂亮功防,但隨即在台電主攻手王明俊、黃建逢、陳保宏的火力串連及接發球接連失誤的情況下,領先的優勢一下子花光光,反以10:14叫出首次暫停,台電改變攻擊策略,葉志堅、江天祐快攻火力助攻,領先分數加大,13:18國訓中心二度喊停,隊中主攻陳昶輔重要反攻關鍵的後排攻擊失準,喪失了圖反的時機,最後在台電黃建逢後排火力得逞,以25:19先取一局。

雙方換邊進入第二局交戰,一開始,國訓中心仍取得3:0領先,並在鄭閔仁快攻、發球得分及張建邦的四號位攻勢,一度將比數拉開至6:1的超前,但一向表現穩健的主力砲手張善源,今日的球感不佳,及台電王明俊、黃建逢、陳保宏火力連線的雙重打擊,領先的本錢又被耗盡,12:12陳一富教練叫出暫停下達作戰指令,雙方至此陷入一來一往的膠著戰,直到19:19台電隊長陳保宏四號位穿透火力建功,江天祐快攻、漂亮攔網,打破了拉鋸局面,最後局末點依舊由台電黃建逢的火力封鎖國訓中心的反撲,25:22台電再下一城,二比○遙遙領先國訓中心。

連掉兩局的國訓中心,莫名的壓力浮現,第三局一開始即遭台電王明俊、黃建逢、陳保宏的火力連線砲轟,3:6落後情況下叫停,但攻防失序情況未見改善,5:10用盡了暫停次數後,軍心受到嚴重打擊,戰鬥意志幾乎盪到谷底,攻勢更像亂槍打鳥般,完全靠運氣支撐,任憑台電宰割,反觀台電的陣容,主力火力連線營造了主導的氣勢後,快攻部隊也不落人後,江天祐、葉志堅的快攻火力錦上添花,一舉打垮了國訓中心的應戰意志,連最後的局末點分數,也在隊長盧清銓的發球掛網下終結了比賽,25:14台電開心的收下致勝局,三比○以絕對的火力連線優勢,完全宰制了國訓中心,創造了企業八年第二週的三連勝佳績,目前戰績四勝一敗居各隊之上,而國訓中心背道而馳,在開幕戰二連勝後,第二週三連戰繳出空白成績單,對後勢發展出現嚴重的警訊。

1456
圖:台電男排振臂歡呼/排協提供


MIZUNO攔網發威三比○壓制貫一運動
(25:14,25:21,25:20)


(5/6新聞稿)MIZUNO vs貫一運動之役。首局,MIZUNO一開始戴家瑞、莊毅君、陳建禎火力炙熱,大舉攻城掠地,加上貫一運動「小鋼砲」黃世豪火力失威,被自由球員簡偉倫料準彈道,快速的形成6:1懸殊比數,貫一運動費嘉騏教練叫停圖困,無奈MIZUNO場上先發陣容表現神勇,攻防具佳,貫一運動主攻火力不是偏離,就是栽在MIZUNO銅牆鐵壁的防守組合,分數差距加劇,7:16貫一運動叫出第二次暫停,但場上接發球不順、防守情況貌合神離情況更加嚴重,首局,MIZUNO快速的以25:14輕鬆摘下。

貫一運動歷經首局完全走樣的表現,第二局積極找回應有球感,但一開始,戴家瑞強力的時間差攻勢,立馬壓制了貫一運動的圖強動機,網前雙人攔網組合又消弭了貫一運動黃世豪的主攻火力,3:7貫一運動無奈動用了暫停,積極尋找對應策略,並調整主攻路線,由翁侑新掛帥主攻,落後頹勢稍緩,11:10 MIZUNO羅仲仁教練緊急叫停加強守備,不讓貫一運動主攻火力有發酵串連機會,貫一運動一時興起的反攻氣焰,再度被澆熄大半,在「小鋼砲」黃世豪攻擊火力零星的演出下,13:18貫一運動落寞的用盡暫停次數,五分差的頹勢在沒有突破性的攻防火力化解,MIZUNO一路順利的領先到最後,25:21 MIZUNO再奪勝局,二比○「聽牌」。

連掉兩局的貫一運動,前有懸崖後有追兵,不利因素籠罩,只能採取哀兵政策,全力防堵MIZUNO的攻堅,第三局前半局在黃世豪、翁侑新、彭為銘、黃建銘火力總動員下,與MIZUNO戴家瑞、陳建禎、許美中強勢砲火勢均力敵,戰至11:11雙方平手局面,彭為銘、吳昱成連續攻擊失誤,再度將比賽形勢推入危險邊緣,11:13叫停卻無法有效扭轉困境,只能在MIZUNO領先優勢主導下趁機突圍,19:22用掉最後一次暫停後,無力回天,被MIZUNO以25:20拿下第三局,也終結了比賽,MIZUNO直落三成功壓制貫一運動的對戰,在第二週三場賽事中,以二勝一敗成績向前推進一步,目前戰績三勝二敗,排名第二,而貫一運動一勝四敗,敬陪四隊之末。

0510-2
圖:貫一林志勇攻擊遭遇MIZUNO雙人攔網/排協提供


TOP GIRL交互火力三比○重挫conti
(25:21,25:21,25:14)


(5/6新聞稿)女子組第5場TOP GIRL vs conti賽事,比賽一開始,conti即出現接發球錯亂的情況,加上陳怡如、廖琬如、殷郁婷合組的雙人攔網,成功壓制conti馮韻竹的攻勢,conti一開始即陷入對戰的迷失,4:11謝淑明教練叫停,但欠缺大砲手的破壞性火力,只能靠著積極的防守與TOP GIRL隔網對決,攔網方面,也產生很大的嚇阻作用,讓TOP GIRL廖琬如、殷郁婷的攻勢受到影響,屢吃螺絲,16:22謝淑明教練喊出第二次暫停,勉勵放手一搏,TOP GIRL攻勢趨緩,但因分數一開始差距被拉大,在猛追失分的努力下,最後TOP GIRL以25:21摘下首局。

第二局雙方換邊再戰,TOP GIRL因主力「阿非」陳菀婷、鄧衍敏兩大主力因傷缺席,對整體攻勢造成吃緊的現象,還好廖琬如、吳葦華、殷郁婷、陳怡如穿插的火力交互發揮效用,在conti前半局的膠著戰後,逐漸擺脫conti的糾纏,13:16、19:23 conti用完兩次暫停後,雖一度讓賽情出現緊張氣氛,但在TOP GIRL張恩崇教練於23:21的暫停策略下,conti戰力冷卻,25:21 TOP GIRL再取一局,以二比○領先。

TOP GIRL連取兩局後,廖琬如、吳葦華、殷郁婷、陳怡如的火力趁勝追擊,直線攻勢加上快攻的擾敵有了加成效用,conti防守陣勢亂了分寸,比數差距直線上升,6:13謝淑明教練叫停,但受限於向各項先天條件不足的限制,conti僅能靠著黃思綺零星的取分維繫攻勢,讓TOP GIRL搭起順風車,一路順暢駛向終點,25:14 TOP GIRL輕鬆摘下第三局,以直落三成績重挫conti,在連遭台電毒手後,終於「開胡」,而conti依然掛○。

0510-3
圖:TOP GIRL本周首度亮相/排協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