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9-top倫敦奧運女排亞洲區暨世界區最終資格賽今(19)日正式開打,開幕戰由中華女排出戰世界排名第6的塞爾維亞,在攻守均處於劣勢的情況下,最終中華女排以直落三(19-25, 15-25, 16-25)落敗,下一戰將於明(20)日台北時間18:10迎戰地主日本隊。


中華女排先發名單派出鄧衍敏、王欣婷、陳菀婷、溫憶慈、蔡盈鳳、顏佩玲及自由球員楊孟樺。比賽一開打中華女排隨即打出一波4:2的攻勢,並維持領先以8:6來到第一次技術暫停,暫停結束後塞爾維亞靠著Jelena Blagojevic的發球得分將比數扳平,雙方拉鋸到11:11後,塞爾維亞漸漸將比數拉開,最後中華女排就以19:25丟掉首局。

第二局中華女排調整陣容,舉球員改由陳婉菁先發上陣,然而一開打就讓塞爾維亞打出一波5:1的攻勢,坂口教練立即喊出暫停,仍是無法止住失分,以3:8來到第一次技術暫停,隨後中華女排雖咬緊比數,但仍無法拉近差距,以11:16來到第二次技術暫停,然而塞爾維亞的強力發球以及重砲攻擊還是讓中華女排無力招架,最終以15:25讓出第二局。

第三局中華女排將先發名單調整回第一局的陣容,然而一開賽仍是讓塞爾維亞打出5:1攻勢,並以8:4來到第一次技術暫停,暫停結束後靠著塞爾維亞連續兩次攻擊失誤,使得雙方僅剩兩分差距,中華女排緊咬比數到11:13,然而此時身材高大的塞爾維亞憑藉優異攔網及強力重扣,打出了一波7:0攻勢,坂口教練緊急喊出暫停還是擋不住失分,最終就以16:25落敗。

本場比賽個人得分部分,塞爾維亞的Rasic Milena攻下18分為全場最高。中華女排則以王欣婷、陳菀婷雙雙拿下9分並列全隊最高。團體數據中,塞爾維亞的攻守完全佔據優勢,攻擊得分部分38比26,比我隊多了12分,攔網得分部分更是以18比3壓倒性勝出。

其他場次部分,俄羅斯、南韓、日本也紛紛以直落三擊敗對手拿下首勝。中華女排第二戰將於20日晚間台北時間18:10出戰地主日本隊。


5/19 首日各場次比賽結果如下
中華隊-塞爾維亞  0:3 (19-25 15-25 16-25)
泰 國-俄羅斯   0:3 (19-25 18-25 16-25)
南 韓-古 巴   3:0 (25-19 25-23 25-20)
日 本-秘 魯   3:0 (25-13 25-21 25-18)



奧運女排最終資格賽 賽程時間 點此觀看
奧運女排最終資格賽 戰績排名 點此觀看



今日比賽照片,轉自FIVB官網 (點圖可看大圖)

1-2

3-2

4-2

6-2

2-2

4-2

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