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2-1101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今(12)日進行四強準決賽,衛冕軍台師大女排迎戰複賽第四名屏東教大,結果苦戰五局才驚險勝出。另役,今年首度升上公開一級的中山大學繼複賽以直落三擊敗北體後,今日再度以3:2力克北體,明日將於下午13:00與台師大爭奪后座,YouTube SSU頻道也將提供網路LIVE直播。

(SSU新聞稿)尋求三連霸的台灣師大12日在女一級四強準決賽,差點遭到翻船命運,鏖戰到第五局,6:8落後時,打出一波8比1火力,才得以逆轉局勢,終場以25:18、24:26、25:21、23:25、15:10力克屏東教大,距衛冕后冠僅剩最後一步,13日下午1時與中山大學爭搶本季冠軍,跨季連勝也來到第30場。
   

台師大教練張恩崇說:「屏教大有3位成熟的主攻手,本就不好對付,始終是我們打不好的對手,本預期應以3比1過關,每局比分應落在22分上下,但感覺球員以為直落三就可取勝,心情太過於鬆懈,尤其主力不論舉球、攻擊都未進入狀況,比賽流暢度不夠,失誤也相對增加,打來才會這麼辛苦。」

  
張恩崇也說明,後來換上替補的楊怡真、李唐孟有頂住位置,也發揮不錯,決勝末局,王艾仕連續6次強勢發球,讓球隊從6:8逆轉為12:8,功勞簿上也記一筆。對此,王艾仕說:「強項就是發球,此役未臻理想,球隊才打來辛苦,第3、5局末段關鍵發球,自己有信心,打來也果決,還好收到效果。」

台師大主攻手「阿非」陳菀婷右手肩膀軟骨本季剛痊癒,預賽都在休養中,6強複賽才上場。張恩崇表示,阿非受傷勢影響,無法百分百發揮,威脅力自然下降,他希望阿非打法更聰明點,多些變化讓對手難捉摸,才能自我提升能力。對於下役,張恩崇強調,會告誡球員備戰心態做好,期以在冠軍戰有最好發揮。

苦戰五局吞敗的屏教大教頭宋敏慈大呼:「太可惜了!每局泰半時間都領先對手,惜關鍵時刻,接發球不理想,且一口氣連掉6球,喪失扳倒台師大良機。」她指出,自由球員這個位置真的沒人可換,第3局20:17領先時,連續2顆接發失誤,造成隨後的連續丟分,當時若能有效止血,勝利誰屬應仍是未知數!

雖有點遺憾,但宋敏慈強調,輸掉比賽球員都很自責,表示她們很有企圖心及責任感,這是好事,季軍戰應會有更好表現。今年黃秀敏、王英瑛2研究生都要畢業,但屆時台師大殷郁婷來唸研究所,加上3月獨招會有枋寮、安樂2高中選手,來年陣容更整齊,球隊勢將更具競爭力。

雙腳掌都起大水泡依舊奮戰的屏教大舉球員楊雅筑表示,場上奔跑時沒什麼感覺,唯拚完下場休息才感疼痛,這幾場都先貼上人造皮再行包紮,但效果都不大,跑了幾趟就會鬆脫,但心想「拚完再說吧!」宋敏慈也直說:「雅筑真的很拚,今年還身兼攻擊角色,且場場幾乎拚滿場,深具帶頭作用。」


59761_10151397980028163_193219694_n 559753_10151397979878163_1189242143_n
62392_10151397979888163_1553110797_n


 另場四強賽也打出五局大戰,上季甫升一級就獲第六的中山大學更上層樓,雖開場處於劣勢,但在精神領袖張禎尹喊話下,演出後來居上戲碼,終場中山以22:25、25:20、15:25、25:10、15:7逆轉勝,取得冠軍戰門票。教練盧桂蘭泛著淚光說:「終於辦到季前設定坐三望二搶一目標,我們球員真的太棒了!」

複賽6強中山以直落三解決北體,寫下隊史首贏北體紀錄,但12日卻一路陷入苦戰。盧桂蘭表示,球員太在乎輸贏,不論身體或心理都過於緊繃,以致身手施展不開,雖經開導,狀態在次局稍有回復,但第三局仍陷低潮,直到大四生張禎尹、韓俜亭陸續跳出,才逐漸打出該有水準,拿下這場勝利。

盧桂蘭強調,我們是四強隊伍中,體保及體資生最少,每週僅練習2天,份量遠遠不及其他學校,且課業又很繁重,這些選手依舊能夠堅持下去,並在今年打出令人亮眼表現,實屬難能可貴。她很期待,在打出好成績吸引下,未來能有更多年輕好手加入這支隊伍。

目前大四的張禎尹說:「一開始意外的陷入莫名低潮,讓大家打來很悶,尤其對方啦啦隊的叫囂聲,更讓人受不了,丟掉第三局後,我召集球員,要每個人振作起來,並直說『難道妳們要讓人看不起!』果然此舉奏效,全隊氛圍逐漸好轉,氣勢也回升,連趕2局逆襲局面,隊友的表現讓人感動。」

北體連續兩年都在準決賽吞敗,助理教練「小牛」鄧衍敏表示,以大一、二球員為主力的她們,此役表現令人激賞,賽前特別交代「球不落地」,只要球在身旁附近,都必須盡全力去搶救,每個人不僅確實執行戰術,更十足展現拚戰精神,雖最後輸球,仍給予選手們高度肯定。

小牛也說:「以結果論當然蠻可惜的,前四局的完美演出,在決勝末局崩盤,不論發球、接發球都出問題,無法給予對手壓力,此時陣中學姐也沒適時跳出,帶領球隊脫離困境,一開始就被拉大差距,注定落敗命運。」不過她也認為,這批選手未來性可期,有機會讓北體重返榮光。

549254_10151398260248163_1278170175_n 374508_10151398260128163_608718912_n 
481283_10151398260378163_81483530_n


圖片來源:SSU大專學生運動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