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2-2101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今(12)日移師新莊體育館進行四強準決賽,已連續56局未失的臺灣師大男排今天面對中原大學開賽就踢到鐵板,以22:25丟掉首局,不過臺師大隨即回穩,連下三城以3:1晉級冠軍戰。另役,臺灣體大全隊將士用命,以直落三力克台北體院,繼92學年度之後,睽違9年再度晉級冠軍戰。男排冠軍戰將於明(13)日下午15:00登場。


(SSU新聞稿)本季挑戰六連霸的台灣師大12日在男一級四強賽,雖以22:25、25:18、25:14、25:18擒伏中原大學,如願連續第七年闖進冠軍戰,跨季連勝場數來到第33場,可惜首局未能守住,讓連續18場直落三打敗對手及連續56局未失的紀錄為之中斷。

101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男、女一級最終決戰13日在新莊體育館點燃戰火,季軍戰─上午9時屏東教大vs.台北體院(女),上午11時中原大學vs.台北體院(男);冠軍戰─下午1時台灣師大vs.中山大學(女),下午3時台灣師大vs.台灣體大(男)。

台師大今年冠軍戰對手換成91學年度的冤家台灣體院(台體大前身),當時不敵台體,僅屈居亞席,但近年來台師大已連拿五年冠軍,本季挑戰難度更高的六連霸。教練張恩崇表示,雖然這場輸掉第一局,但整體表現不差,大致上每個環節幾已到位,會叮嚀選手全力以赴,朝衛冕王座邁進。

張恩崇指出,96學年度台師大女排曾以整季未失1局封后,當男排球員得知今年有機會達成這項紀錄,全員從複賽就戰戰兢兢面對每一場比賽,雖說連續56局未失難能可貴,但準決賽丟掉首局後,重振旗鼓連趕3局搶勝晉級,表示選手成熟度夠,知道最終目標是什麼,因此紀錄中斷,何嘗不是件好事!

對於丟掉首局的內容,張恩崇認為,中原有針對性打法,尤其快攻屢屢得手,攔網也做的不錯,而己身調整太慢,等到適應對手節奏後,已來到該局後段,想要追趕超前已經來不及,這是此役美中不足之處。

台師大隊長陳建禎說:「首局打來太保守,發球求過就好,自掉一局後,這場比賽就沒退路,我告訴大家放開打,雖一局不失很好,但練習那麼辛苦,目標只有冠軍。從大一到研一,我拿了四座冠軍,每座都不一樣,無論是訓練過程、搭配隊友,還有享受比賽過程都不同,大家都想把我們拉下來,這種壓力不錯。」

上季獲季軍突破隊史紀錄的中原教練陳克舟說:「原本就沒有預期這場有贏球機會,賽前僅告訴球員放輕鬆去打,不要有勝負的壓力,盡力打出該有的表現,結果蠻意外的搶下首局。」陳克舟強調,我們的接發球本就不好,但只要有所發揮,便可讓拿手的攻擊盡情展現,贏得第一局主因就在此。

季軍戰將遭遇台北體院,陳克舟指出,複賽拚戰四局分勝負,表示雙方實力非常接近,勝負關鍵在於臨場表現,只要接發球正常,就有獲勝機會。為保留戰力,陳克舟也讓上季膝傷的黃鈞璟在這場比賽多半休息,就是希望不要增加他的膝蓋負擔,期以在下役能夠盡情發揮,至少維持住去年的第三席次。

249318_10151398145068163_1967200972_n 429703_10151398145148163_560799671_n
0312-2



 另場四強準決賽,台灣體大記取教訓,發揮有效攻防及穩定性,前兩局皆打到丟士才分勝負,最終以26:24、27:25、25:21力克台北體院,一報複賽遭北體直落三擊敗之仇。台體大也繼92學年度,時隔9年之後再闖冠軍戰,當年摘冠主力吳忠政(現今教練)表示,會要求選手盡力去拚,打出應有水平。

 台體大曾在91、92學年度分別打敗台師大、北體完成二連霸,近來最佳成績為98學年度的季軍,本季台體大重返決賽,再遇10年前對手台師大,其中兩隊教練吳忠政、張恩崇同為1998年曼谷亞運男排奪銅隊友,這也是兩人首度在大專賽場上同場較勁,究竟誰能贏得勝利,值得大家關注!

吳忠政說:「看到台體大男籃在大專籃賽UBA首度封王,也燃起內心的雄心壯志,賽前藉此激勵選手,果然他們辦到了,雖然表現還是未臻理想,但能修正複賽時的錯誤,並一路緊咬對手,尤其前兩局不讓比分被拉開,在關鍵時刻失誤率較對手低,把握機會一口氣搶勝。」

他也肯定傷癒歸隊的吳昱成,能在緊要關頭挺身而出,是贏得重要勝利的關鍵人物。吳忠政進一步說明,下役對手台師大不論身材、經歷等條件均較我們突出,不過球是圓的,比賽變數很多,屆時還是得看臨場表現而定,希望選手放開去打,把平常該學的發揮出來就好。

去年落居第五的北體,本季雖重返四強之林,並在6強複賽打出第二,惜準決賽無法展現應有水準,教練陳浚良表示,球員很有企圖心,且非常期待挑戰台師大霸業,但卻因為太想贏球,導致全場打來綁手綁腳,尤其擅長的發球及後排攻勢完全沒有發揮,致使隊型亂掉,打法不流暢,戰術執行不成功,想要不輸球也難!

陳浚良更強調,與複賽表現相較,整體發揮不到三成,好不容易從預賽一路調整球員狀況,看似有機會直闖決戰,竟在關鍵戰役被打悶,就算不斷告訴選手放開去打,輸球算教練的,也沒辦法提振他們的士氣。陳浚良說:「希望不要因此被打垮,好歹也要把季軍給捧回去。」


602076_10151398335073163_526476363_n 544092_10151398335048163_1079547620_n
522629_10151398335203163_1802419672_n
圖片來源:SSU大專學生運動網



最後附上UDN新聞的報導




313
(三)
賽程時間
18 決賽 09:00 女排季軍戰
屏東教大 VS 台北體院
LIVE
18 決賽 11:00 男排季軍戰
中原大學 VS 台北體院
LIVE
19 決賽 13:00 女排冠軍戰
台灣師大 VS 中山大學
LIVE
19 決賽 15:00 男排冠軍戰
台灣師大 VS 台灣體大
LI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