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08
國內的排球迷有福了!第九季企業排球聯賽將從本週五起一連三天於台北體育館正式開打,同時2014世錦賽亞洲區資格賽及2年一度的亞洲東區男子排球錦標賽也將於6月底接力登場,一連串的精采賽事絕不容錯過!


(新聞稿綜合整理)102年企業九年排球聯賽的場地安排仍以南北為主,「排球的故鄉」屏東縣安排有七週佔最大宗,台北地區場館租借不易,但含挑戰賽在內仍安排有五週賽程。另外,去年並未安排比賽的中部地區,今年也於上下半球季在台中港區綜合體育館及東山高中排球館分別安排一週的賽事。
    

不同於以往,企排九年的男子組將是群雄並起的戰國時代;一直扮演承接角色戰績平平的國訓中心,被視為奪冠的的大熱門,剛於亞洲俱樂部盃獲選為最佳攻擊手的黃建逢,因服役與台電隊友王明俊及原屬MIZUNO的戴家瑞等國家隊三大鎚手,均投入國訓鎮中,搭配穩定的舉球員王前鑌及鄭儒謙,實力如虎添翼,難怪王漢忠領隊直接下達參賽目標:「給我冠軍,其餘免談」。

前八年戰績最顯赫的台電,雖然少了幾位主攻手,但仍有江天祐及莊邵捷二大中間手,舉球員鄭立昇與老將陳保宏、張善源依舊在陣中,穩定的球風及豐富的經驗將是克敵致勝的利器。

而以台灣師大為班底的MIZUNO,前二年均獲得挑戰賽冠軍,例行賽也嚴重威脅台電霸業,今年由國家隊隊長「黑狗」陳建禎領軍,國家隊主力舉球員黃培閎、快攻手莊毅君均屬國際賽先發球員,全隊純熟的默契搭配,大大提昇了作戰能力。

CONTI今年改贊助男子隊,成員多為豐原高商校友,且是全國運動會台中市代表隊,陣中有最佳自由球員林雍順,球風強悍的「小剛炮」黃世豪及老將盧清銓、溫笙銘,加上由老謀深算的老教頭費家騏領軍,實力仍讓各隊不敢小覷。

女子組由於配合今年於捷克的世界青年女子錦標賽、泰國的世界青少年女子錦標賽,以及2014年仁川亞運,雖然仍維持三隊,但陣容有了極大的變動。去年由台電一枝獨秀,今年的台電仍然擁有5員國家隊主力,包括舉球員顏佩玲,攻擊手溫憶慈、王欣婷、吳淑芬及自由球員楊孟樺,但執行教練姚承杉仍嘆缺乏具破壞力的大砲手,加上今年三隊實力平均,台電想衛冕后座可能需要更加把勁。
    

今年的企排新軍中國人纖,以台灣師大女排原班人馬組成,這幾年一直是國家隊主力攻擊手的「阿非」陳菀婷火力依然凶猛,搭配舉球員楊怡真、快攻手陳怡如、王艾仕,如能發揮平時練球的默契優勢,依然是另外二隊的勁敵。

從幕後走到幕前的匯竑國際,今年直接將贊助挹注在中華青女排球隊,這批年輕新秀潛力無窮,「皮皮」曾琬羚是目前國內得分率最高的快攻手,李姿瑩、李淯已是成人及青女的先發大將,加上破壞力十足的大砲手吳韋華,全隊的攻擊火力絕不輸給另外二隊,匯竑國際無疑的將是女子組的大黑馬。
   
            


7th cover_180排球雜誌第7期同日發售

企聯開幕戰當天也是「Volleyball Magazine。排球雜誌」第7期發售的日子,本期封面人物是中華男子排球隊,除有針對中華隊七名選手的專訪,以及讓大家一窺中華健兒們的左訓生活外,還有企業聯賽選手選拔的精彩報導,歡迎大家可購買雜誌後直接拿到現場給球員們簽名紀念。雜誌購買請洽排球雜誌FB專頁


國際賽六月底接力登場

除了國內聯賽,多項國際賽也將登場!2014年世界排球錦標賽的亞洲區資格賽將在今年6月至9月進行,其中我國將於6/28-30承辦東亞分組資格賽,比賽在台北體育館進行,中華男排將與香港隊進行二連戰,爭取晉級最後一輪資格賽的門票,中華女排則將迎戰香港、北韓,同樣只有一個名額可進入在中國及日本舉行的最終資格賽。

此外,兩年一度的2013年亞洲東區男子排球錦標賽也將在6月30日至7月4日開戰,歡迎所有喜愛排球的朋友們一起到現場幫中華隊加油!

 

企業九年甲級男女排球聯賽 競賽日程表
週別 日期 比賽地點
01   05/10-12* 台北體育館4樓
02   05/18-19 屏東縣立體育館
03   05/25-26 台中港區綜合體育館
04   05/31-06/02* 屏東縣立體育館
05   06/07-09* 台北體育館4樓
06   06/15-16 屏東縣立體育館
07   10/26-27 輔仁大學中美堂
08   11/02-03 屏東縣立體育館
09   11/09-10 屏東縣立體育館
10   11/16-17 台中市東山高中體育館
11   11/22-24* 輔仁大學中美堂
12   11/30-12/01 屏東縣立體育館
13   12/07-08 屏東縣立體育館
挑戰賽   12/21-22 輔仁大學中美堂

標記*為三連戰。

中華隊近期賽事
隊伍 日期 賽事
中華男排 6/28-29 2014世錦賽東亞分組資格賽
中華女排 6/28-30 2014世錦賽東亞分組資格賽
中華男排 6/30-7/04 2013亞洲東區男子排球錦標賽

比賽地點均為臺北體育館(臺北市南京東路四段10號)



1882

1884

圖片來源:中華排協提供。


排球雜誌第7期將於5月10日正式上市/排球雜誌提供
7th cover_4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