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7今年戰力大幅提升的國訓中心於企業排球聯賽台中站再添兩勝,連勝場數已來到七場,季初所開的15連勝支票已完成一半。而在贊助女排時期連續三年一勝難求的CONTI,今年轉戰男排似乎仍有魔咒,開季以來已吞下七連敗,勝場開胡仍要再等等。


台電倒吃甘蔗三比二撲倒匯竑國際
(20:25,19:25,25:19,25:19,15:9)

(排協新聞稿)匯竑國際、台電連續兩天的對決,25日被台電以大幅領先比數擊敗的匯竑國際,已苦吞四連敗,經過一夜的沉澱與策略思考,今日二度對戰台電,首局表現令人耳目一新,整體的守備流暢,降低了台電的主攻群火力的威脅性,加上吳韋華、郭覲儀、曾琬羚積極的火力攻勢,造成台電舉球員顏佩玲配球發生多次的失誤,8:12台電緊急叫停後, 吳淑芬、何彥池反攻追擊,一度將比數追成18:20僅落後兩分,但在匯竑國際郭覲儀連續中間火力的阻殺下,最後的反攻契機破滅,25:20匯竑國際率先搶下首局。


第二局雙方換邊再戰,首局開出紅盤的匯竑國際,攻防表現一氣呵成,繼首局的好表現後,第二局同樣在嚴密、敏銳的守備支撐下,讓一向攻擊火力旺盛的台電吃盡苦頭,王欣婷、何彥池、吳淑芬零星的火力,無法得到有效的串聯,而匯竑國際主攻群吳韋華、曾婉羚、張妤嘉、郭覲儀火力不斷,台電防不勝防,5:9、13:17暫停用盡後,攻防表現仍舊活力不足,只能眼睜睜的任憑匯竑國際予取予求,25:19匯竑國際再下一城,二比○『聽牌』。


場上表現向來穩健務實的台電,很難見到被對手一路壓著打的局面,前兩局手感奇差的表現,經過局間的調整後,第三局開始全力反攻,在顏佩玲、吳淑芬、王欣婷、何彥池的小組聯合移防,成功的封鎖匯宏國際主攻群的火力,讓攻擊主力王欣婷、謝怡婷、吳淑芬有了突破性的攻堅行動,匯竑國際面臨台電全力反撲的挑戰,攻防顯得礙手礙腳,比賽節奏掌握不佳,比數一路落後,在7:10、12:17動用兩次暫停後,反攻無門,25:19台電扳回一局,形成一比二的局面。


比賽來到第四局,賽季來尚未開胡的匯竑國際,渴望勝利的早一點到來,而處於落後的台電,力穩局勢以求勝利心態強烈,在兩隊都有旺盛求勝企圖心的交戰氣氛下,第四局一開打,場上形成膠著的拉鋸戰,雙方一來一往激烈異常,直到19:19,台電加強守備,改由蕭湘凌主攻,一舉突破匯竑國際的防線,年輕球員稚嫩的樣態顯露,25:19台電搶下第四局,雙方二比二平手。


先丟一、二局,再搶三、四局的台電,大吊現場球迷們的胃口,也給了有機會搶下首勝的匯竑國際支持群眾很大的鼓舞。比賽進入關鍵的第五決勝局,實戰經驗老道的台電,穩健的球場風格再現,著實給稚氣尚重的匯竑國際小將們,上了一堂寶貴的課程,比賽一開始,台電吳淑芬、王欣婷連續三記在網前,硬生生地將匯竑國際郭覲儀、吳韋華的砲火,封死在自家的場地內,一股肅殺的對決氣氛,讓匯竑國際陣腳大亂,0:3緊急喊停後,台電吳淑芬、蕭湘凌、王欣婷再以優異的攻防技巧,將比數推升至7:2大幅領先五分的絕對優勢,陣勢已陷入昏亂的匯竑國際叫出第二次暫停,但情勢已在台電一波波猛烈攻勢下,漸漸失去先機,最後被台電以15:9搶下致勝局,台電後來居上,以三比二讓匯竑國際無功而返。



MIZUNO合作無間三比○力挫台電
(25:18,25:23,25:20)


(排協新聞稿)台電vs MIZUNO之戰,戰績同為三勝三負的兩隊,實力伯仲之間,首局一開打,戰況陷入僵局,一直到10:10,MIZUNO劉鴻敏成功守下台電莊邵捷的攻擊火力後,劉鴻杰快攻得逞,劉鴻敏、吳宗軒聯手攔下台電陳保宏長攻火力,情勢大好,台電10:13緊急叫停,MIZUNO趁勢由劉鴻敏發動一波波猛烈攻擊,台電攻勢接連失利,陣容一片慌亂之際,又遭逢MIZUNO猛烈的搶攻,呈現節節敗退之跡,10:17喊出第二次暫停後,僅能隨著MIZUNO的節奏起舞,雖一度將比數追成13:18落後五分,但在MIZUNO祭出暫停策略後,攻勢減緩,被MIZUNO率先搶下局末點,以25:18摘下首局。


首局失利的台電,進入第二局後,一改首局攻勢紊亂的毛病,由莊邵捷、張善源及江天祐使出重砲、快攻的密集火力,逐漸將比數拉開,6:11 MIZUNO喊出暫停,劉鴻敏、劉鴻杰兄弟同心,合力搶回失分,逼得台電15:13緊急喊停,但在後奮力追趕的MIZUNO,氣勢一番轉,攻勢更加犀利,一舉將比數由落後逆轉成21:19的領先地位,台電緊急叫出二度暫停,但一來一往的氣勢翻轉,已嚴重改變了台電的鬥志,主控權易主,張善源的最後一擊,被劉鴻敏、劉鴻杰兄弟檔的聯防,無情的直接攔了下來,也結束了第二局的比賽,25:23MIZUNO後來居上的逆轉局勢,以二比○領先台電。


比賽進入第三局,MIZUNO第二局逆轉了局勢,在氣勢上已佔上風,第三局一開打,吳宗軒、陳建禎、劉鴻敏、劉鴻杰兄弟檔的攻勢相當積極,企圖以直落三拿下整場比賽的勝利,台電面臨MIZUNO強烈的企圖心,雖有心力擋,但守備過多的漏洞,給了MIZUNO在攻擊上搶盡先機,15:18、17:22用罄暫停次數後,被MIZUNO劉鴻敏、劉鴻杰兩兄弟,聯手取下最後致勝分,25:20 MIZUNO摘下第三局,以直落三力挫台電。




國訓中心火力旺盛三比○擊垮CONTI
(25:21,25:22,25:23)

(排協新聞稿)第三週台中港區綜合體育館最後一場賽事,國訓中心出戰CONTI,國訓中心六連勝,CONTI六連敗,兩隊各自盤算,唯一目的就是搶下勝利。首局,國訓中心挾著六連勝的氣勢,一開打,三門巨砲火力齊發,驚人威力,讓CONTI疲於奔命,一路領先到終點,CONTI落後情況下只能奮力對抗,11:15、16:22兩次暫停次數用完後,無力扭轉,25:21國訓中心先馳得點。


比賽進入第二局,場上情勢反轉,CONTI首局受限巨砲火力,第二局佈下重兵防守國訓中心 王明俊、黃建逢、戴家瑞的重砲威脅,國訓中心得分來源遭CONTI層層把關,無法營造順暢的攻勢,CONTI防守有成,更助長了黃世豪、溫笙銘、林政揚的攻勢,7:11、11:15國訓中心暫停用盡,只能臨機應變,讓主力火力依情勢自由發揮,瞬間場上風雲變色,原本國訓中心熄火的狀態,突然復活了起來,先是王明俊的猛烈砲火,接著由戴家瑞接棒,最後黃建逢登高一呼,CONTI像暈了船般,失去了方向感,領先的態勢丕變,19:17、20:20暫停用盡後,只能任憑國訓中心火力亂射,25:22國訓中心大演逆轉秀摘下第二局,二比○『聽牌』。


連失兩局的CONTI,做最後的困獸之鬥,但在國訓中心的戰鬥指數提升,守備嚴謹、火力犀利的雙重戒護下,儘管精兵傾巢而出,只能與國訓中心戰個五五波的拉鋸,雙方戰至16:16,國訓中心中心打線氣勢湧出,王明俊連攻帶防,一陣騷動後,比數直逼19:16,CONTI叫停,做最後的攻城策畫準備,可惜仍不敵國訓中心王明俊、黃建逢爆發的火力,25:23國訓中心強拿致勝局,以直落三擊垮CONTI,七連勝戰績稱王,CONTI七連敗還在祈求勝利之神早日到來。



0527
國訓奪下七連勝,暫居各隊之冠(取自中華排協/周哲平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