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n, Sung-Min2013世界男排聯賽昨(1)日上演了亞洲兩大宿敵的對決-日韓大戰,最終由地主韓國隊以3:1擊敗日本隊,取得首場勝利,但賽後韓國隊教練朴基源卻笑不出來,因為睽違兩年再度代表韓國隊出賽的王牌選手文聖民在第三局不慎受傷、當場倒地,隨即送醫後進行MRI核磁共振檢查,確定是左膝蓋前十字韌帶斷裂,這也意味今年的各大國際賽文聖民恐將再度缺席。

0602-1

韓國男排國家隊王牌選手文聖民(Moon, Sung-Min;문성민),前兩年飽受傷病困擾,左腳踝和右肩的傷勢,讓他一直在手術開刀與復健接替的進行著,因此2011至2012年都只參加了韓國國內聯賽,其他包括亞錦賽、世界男排聯賽、奧運資格賽等各大國際賽全部都缺席,這對於韓國隊而言無疑是一大損失。
   
就在今年,恢復良好的文聖民已準備要在國際賽場上全面復出,包括了世界男排聯賽、世錦賽亞洲區資格賽、亞錦賽等重大賽事,希望能幫助球隊在國際賽拿下更好的成績,韓國排協及教練也對他有著很大期望。
   

0601-3


而率先登場的就是本週末開打的2013世界男排聯賽,韓國隊在主場迎戰宿敵日本隊,一開賽韓國隊就占盡上風、一路領先,相較於日本隊火力都集中在福澤達哉身上,韓國隊在舉球員韓善洙靈活配球下,包括文聖民、朴哲宇、全光仁、申永錫、朴尚河都頗有發揮,五人得分都來到雙位數,尤其文聖民的前後排重扣及強力發球更是打得日本隊無力招架。


1032_4630_724


看完前兩局比賽真的會讓人有種感覺-文聖民回來了!
他的攻擊砲火依舊猛烈,他的強力發球依舊難接,

能夠看到這麼優秀的一位選手再度站上國際賽場,
其實真的還蠻令人開心的,因為這就是屬於他的舞台!


1035_4667_3847


只是,這樣的開心卻沒有持續很久!比賽來到第三局,雙方打得相當激烈,韓國以15:16落後一分,戰況陷入膠著,此時日本隊福澤達哉一個四號位攻擊被韓國隊守下,這個代表追平分的防守後反攻,韓善洙舉向了後排文聖民,而這個後排攻擊也將造成韓國隊無法彌補的極大損失!

文聖民在6號位三米線前起跳,一記強力重扣讓日本隊攔網出界,順利扳平了比數,然而都還來不及歡呼,文聖民卻抱膝倒地了!!!防護員立即上前處理,但文聖民仍是顯得相當痛苦,隨即就被送往附近的醫院。


20130601192304957

文聖民意外受傷的過程影片




最令人不願見到的情況還是發生了,晚間MRI核磁共振影像檢查結果出爐,確定是左膝蓋前十字韌帶斷裂,這是很多職業運動員的心腹大患,應是文聖民在該次攻擊後落地姿勢不當所造成,是否要進行手術尚未確定,但可以確定的是世界男排聯賽剩餘場次他是不可能再上場了,甚至今年各大國際賽事可能都將全部報銷!

1035_4668_3848


前一刻還在開心文聖民終於再度站上國際賽場,沒想到復出首戰就再度受傷,而且還是傷到堪稱選手第二生命的十字韌帶,真的是相當令人感到惋惜啊!或許接下來文聖民又要再度面對手術開刀與復健的日子,但也期望很快的能夠再度看到他站上球場,希望那一天不會太久。

祝福他了!



最後就再來回顧一下由KBSN Sports所製作的文聖民特輯




2013世界男排聯賽 6/01 韓國vs日本 完整4局影片
http://issackr.pixnet.net/blog/post/32203615


201306011513084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