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8-TOP2014女排世錦賽東亞區資格賽今(28)日下午在台北體育館開打,由中華女排迎戰香港女排,以世大運陣容出征的中華隊最終是以直落三擊敗對手,順利取得9月亞洲區最終資格賽的最後一個名額。
新增愛爾達體育台+UDN TV新聞影音報導





(排協新聞稿)2014年世界錦標賽亞洲東區女子資格賽,2013/06/28 17:00假臺北市立體育館舉行,由中華台北與香港隊競技角逐,地主隊中華台北藉著地主優勢及優異的球技,分別以25:15、25:20、25:10直落三比數,擊敗香港隊,順利取得亞洲東區資格。

首局一開始,中華台北發球及接發球頻頻發生失誤,所幸主攻手陳菀婷攻勢犀利,雙方陷入拉鋸,但過了中場後,香港隊守備出現狀況,中華台北趁勢而入,香港隊守備陣容大亂,中華台北輕鬆以25:15拿下首局。

第二局換了邊後,一開始香港隊守備恢復正常,曾詩雅、李佩珊、鍾嘉萍攻勢不斷,而中華台北的攻擊火力顯得有氣無力,前半局一路落後,但過了中場後,中華台北軟硬兼施的打法收到奇效,再度令香港隊亂了方寸,尤其主力球員陳菀婷凌厲的扣殺,香港隊守備門戶大開,中華台北逆轉了整個局勢,25:20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中華台北趁勝追擊,以嚴密的守備,讓求攻心切的香港隊攻擊火力屢屢出錯,而王培真、殷郁婷、王艾仕一波波的強勢攻擊,更讓香港隊人仰馬翻,無力反擊,25:10中華台北強力摘取第三局,三比○直落三比數,讓香港隊苦吞敗仗。

29日17:00臺北體育館進行另一場男子組的比賽,由中華台北與香港隊廝殺,歡迎熱愛排球的各界人士,踴躍蒞臨臺北市立體育館1F,除了欣賞精采的比賽外,也全力為中華台北加油打氣。


UDN TV就要體育新聞 報導
PS. 這邊小更正一下,這項賽事是「世錦賽(World Championship)」的資格賽,不是「世界盃(World Cup)」喔!這兩項賽事都是FIVB四年一度的大賽事,有個簡單的分辨方法就是在奧運前一年舉辦的就是「世界盃」,因為世界盃都會被當作隔年奧運的第一項資格賽。



2014世界女排錦標賽 亞洲區最終資格賽
Final Round 參賽隊伍:(共10隊)
-  日本 
-  中國
-  南韓 
-  泰國 
-  哈薩克
-  澳洲 
-  紐西蘭
-  印度
-  中華台北
-  越南

10支隊伍將分成兩組於9月在日本、中國兩地開打,各組前兩名將可前進義大利參加2014女排世錦賽。



6/28 中華vs香港 比賽照片(周哲平攝影)


中華(世大運)女排
1

香港女排
2

06051012104_615582631793042_46674144_n

0628-1



接下來周六將登場的是男子組賽事
一樣不收門票免費進場,歡迎大家一起到現場幫中華隊加油!

0623-2_486
日期 場館 時間 對戰組合
6月29日
(六)
臺北體育館 17:00 TPE  -  HKG
中華台北-香 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