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0-12014男排世錦賽東亞區資格賽昨(29)日下午由中華男排迎戰來訪的香港隊,最後沒意外的就是以直落三輕鬆勝出,晉級到9月份的亞洲區最終資格賽。緊接著2013亞洲東區男排錦標賽也將於今日起在台北體育館正式點燃戰火,全程免費進場。


(排協新聞稿)2014年世界錦標賽亞洲東區男子資格賽,6月29日下午 5時假臺北市立體育館舉行,由中華台北與香港隊競技角逐,地主隊中華台北藉著地主優勢及優異的球技,分別以25:14、25:21、25:18直落三比數,擊敗香港隊,順利取得亞洲東區代表資格。

首局一開始,香港隊主攻手陳志威展現攻擊火力,一度以6 : 3領先中華隊,所幸王明俊後排攻擊犀利,黃建逢適時於四號位發威,中華隊很快拿回領先優勢,在舉球員黃培閎靈活配球下,中華隊攻擊手輪流猛炸香港陣地,輕鬆以25:14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中華隊陷入發球失誤過多的麻煩,前半局與香港隊打成8 : 8平手,但在替補上場的吳昱成與劉鴻敏攻勢帶動下,中華隊逐漸取得領先優勢。香港隊由得分之鑰陳志威獨撐大局,讓香港隊不至於落後太多分數,只是中華隊攻勢凌厲,黃建逢的前後排攻擊,江天祐的中間快攻,都讓香港隊無法招架,經過一番糾纏後,中華隊還是以25 : 21贏得第二局。

第三局,中華隊乘勝追擊,在王明俊及劉鴻敏的攻勢帶領下,開局即取得7 : 4領先。香港隊的攻勢過度集中於陳志威身上,讓中華隊的守備沒有太大壓力,而前後排的長攻短吊,屢屢突破香港隊防線,中華隊領先的差距逐漸擴大,即使香港隊暫停與換人接連應用,仍無法扭轉頹勢,中華隊再以25 : 18輕取第三局,在全場觀眾吶喊助威中,中華隊直落三局輕鬆擊敗來訪的香港隊。

30日下午二時起,臺北體育館將展開亞洲東區男子排球錦標賽,本項比賽完全不收門票,歡迎熱愛排球的各界人士,踴躍蒞臨臺北市立體育館1F,除了欣賞精采的比賽外,也全力為中華隊加油打氣。



2014男排世錦賽 亞洲區最終資格賽

2014世界男排錦標賽亞洲區最終資格賽將會有16支隊伍參賽,分成四組於9月份在澳洲、伊朗、中國、日本四地開打,目前已經確定了10支隊伍,包括地主四隊及南韓、紐西蘭、哈薩克、泰國、印尼以及中華隊,剩下的6支隊伍將會在下週全部出爐,亞洲區資格賽分組規畫如下:

0605-2
2014世界男排錦標賽 亞洲區資格賽

第一階段   Sub Zonal Round
西亞分組預賽A組
6/7-9 @黎巴嫩
西亞分組預賽B組
6/8-10 @科威特
西亞分組預賽C組
6/5-7 @卡達,杜哈
黎巴嫩 (晉級) 沙烏地阿拉伯(晉級) 卡 達 (晉級)
約 旦 科威特(晉級)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伊拉克 (晉級) 葉 門(棄權) 巴 林 (晉級)
敘利亞    
第二階段 Zonal Round
中亞A組
6/14-16
哈薩克
中亞B組
7/03-05
斯里蘭卡
東亞分組
6/29
台北市
東南亞分組
6/26-28
泰國
西亞A組
7/04-06
沙烏地阿拉伯
西亞B組
7/04-06
巴林
哈薩克(晉級) 斯里蘭卡 中華(晉級) 印尼(晉級) 黎巴嫩 巴林
烏茲別克 印 度 香港 緬甸 卡達 伊拉克
阿富汗 馬爾地夫   泰國(晉級) 沙烏地阿拉伯 科威特
  巴基斯坦   越南    
第三階段 Final Round
澳洲站
9月初
伊朗站
9月初
中國站
9月初
日本站
9月初
第三階段參賽隊伍
澳洲、伊朗、中國、日本
、南韓、紐西蘭
+第二階段晉級10隊
共16隊分成4組
分組冠軍晉級會內賽
       
       
       
       

 


 

6/29 中華vs香港 比賽照片(周哲平攝影)

中華隊
0630-2

香港隊
0630-3

998687_616088901742415_1914997053_n 1001783_616089151742390_2054186637_n 
1010495_616091981742107_320459182_n

0630-5

063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