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30-12013亞洲東區男排錦標賽30日在台北體育館點燃戰火,壓軸登場的中日大戰吸引了爆滿的球迷進場為中華隊加油,而中華隊也不負眾望的以直落三擊敗日本隊,旗開得勝!而稍早進行的場次,韓國、中國分別以直落三輕取香港、蒙古,奪下首勝。


UDN就要體育新聞報導



韓國牛刀小試 三比○ 擒服香港
(25:13、25:16、25:13)

(排協新聞稿)30日首場比賽由B組韓國出戰香港,首局一開打,韓國隊來勢洶洶,以優異的守備,封鎖住香港隊的的進攻火力,在尚未祭出強力砲火陣勢下,香港隊即於1:5、4:14用盡了暫停次數,實力懸殊立見分明,首局在一面倒的情況下,韓國隊以25:13先馳得點。
  
首局表現差強人意的香港隊,第二局一開始,表現如脫胎換骨般,守備節奏跟上韓國隊的攻擊腳步,讓杜式樂、陸震豪把握絕佳的攻擊機會,頻頻叩關成功,前半局取得9:7兩分的順差,可惜,優異表現維持不住,杜式樂連續的攻擊走偏,露出敗跡,很快的被韓國隊李榮樽、趙誠勳、孫錫範、車永珉火力串成一線,儘管有自由球員黃溢隆的精彩守備演出,但氣勢已遭逆轉,10:14、14:21用盡暫停後,被韓國隊搭著順風車,一路急駛到終點,25:16韓國隊再以大幅領先比數,拿下第二局,二比○領先香港隊。
 
比賽進入第三局,已取得二比○領先的韓國隊,場上主力球員重組,由宋寅錫、高賢愚、金賢雄、梁銀圭、車永珉主攻,李承龍負責配球供輸,強力的跳躍發球,有效的破壞香港隊的第一波攻勢後,負責火力轟炸的攻擊手隨伺在側,由李承龍調度,精準的配球及絕佳的默契,完全無視香港隊的存在,一波波的攻勢,讓香港隊毫無招架之力,25:13摘下第三局,以三比○擊敗香港隊,輕鬆拿下首場勝利。

0630-1-1


中國穩健實力 三比○ 輕取蒙古
(25:13、25:22、25:19)

(排協新聞稿)第二場比賽由中國隊與蒙古隊的對決,首局,中國隊緩步進攻,卻透露出堅實穩健的攻擊威力,劉力賓、江川一左一右側邊破壞力十足的砲火,一開打就將蒙古隊的氣勢壓了下來,2:8蒙古隊雖叫出暫停因應,但長城高網硬如銅牆,僅能靠零星縫隙穿透火力搶分,7:17二度叫停後,挨不住中國隊劉力賓、江川、殷杰接力式的輪番凌厲攻勢,25:13中國隊拿下首局。

第二局換邊再戰,中國隊陣式一擺,絲毫看不出任何破綻,穩健的攻防佈局,持續掌握著全局,蒙古隊咬緊牙關苦苦奮戰,1:6叫停後,硬碰硬的直接對戰行不通,快攻虛吊又軟化不掉中國隊殷杰、江川、劉力賓等主力的攻堅,一路節節敗退,11:19二度暫停結束後,干拔 伊德必里、伊德尼 歐渠因克穆科火力積極,加上全隊守備有成,逐漸將中國隊高漲的溫度降了下來,逼的中國隊23:19叫出首度暫停,雙方差距不利蒙古隊,最後被中國隊江川的一記後排高空火力,拿下了局末點,25:22中國隊再下一城,二比○中國隊『聽牌』。

第三局,已經沒了後退之路的蒙古隊,反而激發出眾志成城的士氣,嚴密的守備狠狠的將中國隊充滿高炙燙手的砲火澆熄一半,一度以13:11迫使中國隊落後下叫停,但在中國隊短暫暫停後,被殷杰、呂鵬、張秉龍、江川漸趨活化的攻勢,將凝聚的氣勢瓦解殆盡,17:19、19:23暫停用光,大勢已去,同樣栽在中國隊江川的手上,25:19中國隊強摘第三局,三比○開出紅盤,讓蒙古隊吞下敗仗。

0630-2-1


中華台北火力犀利 三比○ 重挫日本
(27:25、25:23、25:21)

(排協新聞稿)萬眾矚目的預賽A組中華台北與日本之戰,擠爆了臺北市立體館,館內座無虛席,連二樓走廊能立足之地,也同樣佔滿了關心我們中華健兒的熱情球迷,中日之戰未打先轟動。

首局一開打,中華台北主力大砲黃建逢記記開花的犀利火力,帶動了全場歡騰喧噪的氣氛,也讓向來是排球場上難惹的日本隊,著實挨了不少悶棍,加上王明俊、江天祐、莊邵捷的火力支援,中華隊在強敵日本隊嚴密守備下,取得13:10的領先,日本隊喊停,短暫休息後,難纏又韌性十足的日本隊,靠著滴水不漏的守備牽制著中華火力,藤中謙也、高橋拓哉旺盛的火力,讓中華隊無法一舉突破領先優勢,16:15中華隊叫停,日本隊高野直哉卻頻頻在四號位放火,領先的中華隊反倒落後給日本隊,21:22中華隊叫出第二度暫停,靠著江天佑中間優異的攻防表現,讓中華隊立於不敗之地,比賽進入25:25,中華隊陳建禎側邊強力火砲建功,日本隊松林憲太郎急攻出界,中華隊就以27:25驚險中搶先拿下首局。

第二局雙方換邊再戰,日本隊展開全力反擊,中華隊在日本隊綿密的守備下,攻勢頓挫,而日本隊栗山英之、藤中謙也、松林憲太郎火力積極,中華隊陷入苦戰,10:13叫停調整,由「黑狗」陳建禎主攻,四號位精準的火力穿破日本隊防線,加上莊邵捷成攻守備助陣,追成16:16,日本隊叫停,至此,雙方陷入你來我往的拉鋸戰,直到23:23中華隊二度暫停結束後,莊毅君中間快攻進入有利的局末點,日本隊最後反攻,松林憲太郎四號位火力,突遭中華隊戴家瑞鐵板反制,25:23中華隊再以關鍵的兩分差,摘下第二局,二比○『聽牌』。

連取兩局的中華隊,在全場觀眾的加油聲中,戰力發揮的淋漓盡致,第三局一開始雖遭日本隊高野直哉、松林憲太郎火力肆虐,一度以1:4落後,但隨即在黃建逢復甦火力大舉砲轟下,落後情況立馬改善,更在加入陳建禎、王明俊、莊邵捷的支援火力後,及搭配優異的守備,持續掌握領先地位,日本隊連丟兩局,在毫無退路情況下,企圖反攻,但在中華隊攻防具佳的攔阻下,慌了手腳,節節敗退,9:11、12:17用完兩次暫停後,氣數已盡,被中華隊許美中中間快攻,搶下賽末點,助中華隊以25:21摘下第三局,直落三優異表現,重挫日本隊,獲得全場觀眾滿堂彩的掌聲,中華健兒成了「射日英雄」。


【影片】中日大戰最後一擊



中華隊
TPE-1

日本隊
JPN-1

0630-5

0630-6

0630-7


照片/周哲平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