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2-12013亞洲東區男排錦標賽今(2)日結束了預賽賽程,中華隊在晚間六點迎戰實力有段差距的澳門隊,沒意外的就以直落三輕鬆勝出,以A組第一晉級到四強準決賽,3日將對上敗給中國的韓國隊。而日本隊也將與中國隊爭奪另一張冠軍戰門票。


UDN TV就要體育新聞報導


蒙古驃騎發威 三比○扳倒香港
(25:17、25:21、25:17)

(排協新聞稿)蒙古vs香港三、四名之爭,首局一開始,香港隊找不到比賽手感,攻防失序,被蒙古隊將比數拉開至6:1,叫出暫停後,才穩住局勢,但過大的差距,已嚴重影響局勢的變化,尤其蒙古隊干拔 伊德必里、伊尼拔 穆卡賽汗、穎德必里 賽必里網前嚴密的攔網組合,讓香港隊杜式樂、陸震豪的火力處處碰壁,13:20第二次暫停後,雖積極搶攻,但已無法挽回劣勢,最後在蒙古隊愛迪亞書倫圖斯圖古度、阿倫巴耶穆卡巴耶接連兩記四號位的穿越球結束比賽,蒙古隊以25:17搶下首局。

第二局換邊再戰,香港隊一開始士氣高漲,取得4:1的領先,但在蒙古隊當機立斷叫停後,發動一波精彩的攻防戰,反以9:8迫使香港隊叫出暫停因應,蒙古隊殺機四起,不讓香港隊有喘息機會,由穎德必里 賽必里、阿倫巴耶 穆卡巴耶火力撐腰,再讓領先差距來到15:11,香港隊祭出第二次暫停,陸震豪、高耀雄、杜式樂適時發揮得分角色,窮追猛打將比數追成18:19,蒙古隊叫停,調整攻擊策略,攻擊主力改由愛迪亞書倫圖斯圖古度擔綱,香港隊防線守備不及,頻頻開空門,好不容易追成19:19平手的反攻機會,再度淪陷,25:21蒙古隊摘下第二局,二比○領先香港隊。

連取兩局的蒙古隊,佔了有利的條件下,第三局攻防更趨穩健,以逸待勞的佈陣防範香港隊的火力侵襲,造成香港隊攻防亂了套,在愛迪亞書倫圖斯圖古度、干拔 伊德必里、伊尼拔 穆卡賽汗、穎德必里 賽必里接力式的砲火四射下,讓香港隊8:11、8:16用盡了暫停次數,並由阿倫巴耶 穆卡巴耶發動後排強力攻勢搶下賽末點,25:17拿下第三局,發揮大漠驃騎精神,三比○優異表現扳倒香港隊,守住預賽第三名,香港隊則敬陪末座第四名。

0702-1-1 1045001_396351437141878_2000424000_n
0702-1


中國攻防順暢 三比一力克韓國
(20:25、25:23、25:23、25:21)

(排協新聞稿)中國vs韓國預賽分組第一保衛戰,首局一開戰,韓國隊孫錫範發動攻勢,頻頻穿破中國隊的防線,以6:1令中國隊無奈的叫出暫停,在江川、張帥祺、殷杰搶分火力下,一度將比數追成7:8僅落後一分的局面,但隨即又被韓國隊嚴密的守備及趙誠勳、孫錫範砲火拉開至16:11,中國隊雖然力圖反攻,守備卻屢屢放空城,無法延續反擊的順勢,最後以20:25被韓國隊搶得先機。

第二局換邊後,中國隊補強了守備上的缺陷,一開始掌握住韓國隊李榮樽、孫錫範、趙誠勳的攻擊路線,取得球數上的領先,7:10韓國隊叫停,也以高牆降低了中國隊的侵犯火力,趙誠勳、李榮樽、孫錫範在狹小的縫隙中找到出路,反將比數追成20:19領先,中國隊緊急喊停,在江川強力跳發球造成韓國隊守備失誤,再取得領先優勢,韓國22:23二度喊停後,中國隊再接再厲,由劉力賓以跨越高牆的空中火力拿下局末點,25:23摘下第二局,雙方一比一平手。

勢均力敵的攻防戰進入第三局,中國隊江川、劉力賓的火力持續發燙,凌駕了韓國隊軟硬兼施的攻擊策略,以9:7先讓韓國隊叫停後,在堅固的守備下,江川、劉力賓重砲搭配呂鵬的快攻火力,一舉將分數拉大至16:10,韓國隊無奈的祭出二度暫停,企圖重新凝聚團隊的鬥志,但每當追分行動有點進展,中國隊立即採取暫停策略,19:14、22:17兩度暫停用完,被韓國隊急起直追,兵臨城下至23:24,中國隊殷杰出手,被韓國隊接個正著,梁銀圭後排強大火力,原想將比數追平,可惜手腕一偏,球直往場外跑,中國隊25:23拿下第三局,二比一領先韓國隊。

比賽延伸至第四局,一開始雙方陷入緊張激烈的拉鋸戰,8:7韓國隊領先,中國隊殷杰、黃韜、張秉龍接連的火力,串成一波五分的攻勢,韓國隊8:11暫停因應,由高賢愚、孫錫範、車永珉、宋寅錫大演車輪戰的戲碼,再度將比賽拉回到拉鋸的纏鬥局面,21:22韓國隊二度叫停,沒想到衰神上門,分數被凍結,被中國隊黃韜發球直接得分,江川攔網加重扣,連丟三分,25:21中國隊取得第四局,三比一力克韓國隊,也順利拿下分組第一,韓國隊位居第二。

2115 1017284_396316967145325_443549099_n
0702-2



中華台北火力發燙 三比○輕取澳門
(25:15、25:15、25:9 )

(排協新聞稿)中華vs澳門之戰,首局,中華隊由莊邵捷、莊毅君快攻,戴家瑞、黃建逢強力高空火力交互搭配,轟的澳門隊暈頭轉向,4:10叫出第一次暫停,靠著莫家偉、蔡偉傑零星火力及中華隊發球及攻擊失誤,分數持續有所進帳,14:21二度喊停後,面對中華隊凌厲的攻防戰力,束手無策,25:15中華隊先馳得點,摘下首局。

比賽進入第二局,中華隊由許美中打前鋒,搭配莊邵捷、戴家瑞的砲火,取得4:1的領先,但隨即被澳門隊簡祖培、蔡偉傑穿越球及中華隊攻擊火力的失誤,反以7:5領先中華隊,在落後的考驗及全場加油觀眾的期待聲浪中,中華健兒開始展開全面攻勢,莊毅君、戴家瑞、黃建逢、許美中在舉球員黃培閎的穿針引線下,火力犀利威猛,一批一波一波的攻勢,如入無人之境,讓澳門隊疲於奔命,節節敗退,最後被黃建逢一記強力跳球球,25:15直接結束第二局的較量,二比○中華隊領先。

第三局,中華隊的表現,除了在懾人的火力外,連小組攔網也展現傲人的成效,全員出動的人力配置,讓澳門隊找不到進攻的縫隙,3:6叫停後,幾乎被中華隊傑出的攻防秀凍結,4:17二度喊停後,靠著中華隊發球失誤送分及羅思駿、袁展文零星勉強維持分數的進帳,中華隊最後在陳建禎的砲火下,以25:9拿下第三局,三比○輕取澳門隊,以分組第一進入交叉決賽,3日將與世敵韓國隊對決。

2125 
0702-3 
1044256_396348337142188_1295230578_n



照片:周哲平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