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5-01企業十年甲級排球聯賽年度挑戰賽昨(14)日在中原大學體育館精彩落幕,去年首日就打包回家的台電男排今年捲土重來,以3:1擊敗國訓中心,拿下了睽違三年的挑戰賽冠軍盃。女子組部分,台電女排以直落三力退首次晉級冠軍戰的匯竑國際,連續三年摘下挑戰賽后冠。


1215-02

台電女排三比○擊敗匯竑國際
( 25:17,25:19,25:22)

(新聞稿)昨天做掉老大姐中國人纖,表現令人激賞的匯竑國際,今天向上挑戰台電,力爭年終挑戰賽后冠。比賽開打後,匯竑國際陳姿雅、羅儀璟及黃貞淯火力全開,加上台電發球失誤過多,匯竑國際取得7 : 3領先,也迫使台電緊急叫停。經驗老道的台電很快穩住陣腳,吳淑芬的快攻掩護下,張禎尹及王欣婷的大砲攻擊奏效,匯竑國際防手陣勢大亂,台電先追成13平手,再把握匯竑國際接發球不穩的反攻機會,一輪猛攻後擴大領先差距,順利以25 : 17收下第一局。

台電在首局充分發揮攻擊點多的優勢,舉球員謝千儀配球極靈活,讓匯竑國際的攔網形同虛設,第二局台電如法炮製,經過前半局短暫的糾纏後,匯竑國際的接發球又呈現不穩定狀態,台電吳淑芬及張禎尹充分把握防守後的每一次反攻機會,一下子就將比數拉開到19 : 11,匯竑國際雖然一度追了上來,但重要關頭的發球失誤又澆熄了反撲氣燄,台電趁勢以25 : 19再下一城。

連輸二局退無可退的匯竑國際,士氣絲毫不受影響,第三局雖然一度以5 : 8落後,但羅儀璟的發球極具威力,低空掠過球網的漂浮球,完全破壞了台電的接發球,主攻手陳姿雅四號位的強攻讓台電束手無策,匯竑國際反倒取得19 : 15領先。危急時刻台電換上老將謝怡婷,救火效果極佳,四號位的攻擊屢屢突破匯竑國際的攔網,台電士氣一下子被帶了上來,張禎尹及何彥池再補上一輪猛攻,匯竑國際在決勝階段完全潰堤,台電以25 : 22逆轉成功,拿下例行賽及挑戰賽雙料后冠,成為企業十年排球聯賽最大贏家。







1215-01

台電男排三比一力克國訓中心
(25:17,17:25,25:18,33:31)

(新聞稿)男子組挑戰賽冠軍戰,由台電與國訓中心展開龍虎鬥,正當二隊陷入膠著之際,台電自由球員李佳軒急速衝刺撞倒看板,奮力把球救回並反攻成功,台電受此激勵士氣大振,重砲手黃建逢前後排攻擊大發神威,王明俊的二號位攻勢凌厲,比數被台電拉開至15 : 9。國訓中心接連暫停與換人,仍然抵擋不住台電的猛攻,第一局就以17 : 25敗下陣來。

首局落敗的國訓中心,第二局改變戰術,黃培閎不愧為國家隊主力舉球員,時而給潘孟杰快攻,時而舉到兩側邊陲,由陳建禎與黃建銘大砲猛轟,交叉火力讓台電防不勝防,國訓中心在比賽中段取得15 : 10領先。情勢不利於台電,偏偏王明俊與陳保宏忙中有錯,接連的攻擊失誤幫了球隊倒忙,一陣的慌亂讓比數再也難以追回,國訓中心就以25 : 17將局數扳成一比一。

戰成平手後戰況更形激烈,雙方都想搶下重要的第三局,場上頻頻出現奮不顧身撲救險球的畫面,奮戰不懈的精神贏得滿堂彩,滿場的觀眾也為精采的球賽拍紅了雙手。前一局火力中斷的台電,第三局攻勢再起,黃建逢與王明俊兩大主砲,不斷在前後排轟炸,讓台電在短暫的拉鋸後突圍,先取得四分的領先。國訓中心的接發球,在台電的強力跳躍發球壓迫下,經常送給對手肉包子,也讓國訓中心以18 : 25輸掉第三局。

取得大比數領先的台電,很想盡快結束比賽,第四局開局再由黃建逢發動猛烈攻勢,加上國訓中心發球失誤過多,台電在前半局先取得10 : 5的領先優勢。但國訓中心不甘示弱,蔡家豪與黃建銘拼命搶攻,集體攔網也數度建功,國訓中心總算在17分時追上台電。自此雙方進入激烈的的纏鬥,互有領先的局面持續延燒到31平手,在滿場球迷不斷的尖叫聲中,王明俊與黃建逢兩大主砲手攻下最後二分,在滿場觀眾的歡呼下,台電總算以33 : 31拿下最後勝利,與台電女排並轡拿下例行賽及挑戰賽雙料冠軍。







精彩照片由周哲平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