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男排又要進軍世界啦!FIVB國際排總日前公布2016世界男排聯賽(World League)將改變賽制並擴大參賽隊伍為36隊,而中華男排在去年亞錦賽拿下第六名、世界排名隨之上升到第38名之後,也確定獲邀參加2016世界男排聯賽,這也是該賽事舉辦27屆以來,中華隊首次參賽!

根據FIVB官網所公佈,2016世界男排聯賽將有36參賽隊伍,大致上是依世界排名分成三個級別各12隊,賽制也更改為跟世界女排大獎賽一樣,每週分站賽各4支隊伍捉對廝殺,再取4~6隊參加總決賽。

中華隊將參加的是GROUP 3的賽事,其它隊伍還有德國、墨西哥、西班牙、蒙特內哥羅、突尼西亞、委內瑞拉、斯洛維尼亞、希臘、卡達、哈薩克、波多黎各,其中比較特別的是世界排名第9名的德國竟然被排到第三級別。

而GROUP 3將會有兩週分站賽,中華隊在2016年6月17~19日參加U組賽事,同組的還有哈薩克、希臘、波多黎各,6月24~26日參加W組賽事,同組的還有墨西哥、委內瑞拉、蒙特內哥羅

最後在7月1~3日進行總決賽,將由地主和分站賽總積分前三名共4隊參賽,所有GROUP 3的分站賽與總決賽的舉辦地點都尚未確定,希望中華排協能有機會爭取到主辦分站賽事,讓大家又能再次到現場熱血一下。

同時中華隊的旅外球員,包括主攻手陳建禎、舉球員黃培閎兩位選手所屬的中國聯賽、西班牙聯賽在那時賽季都已結束,沒意外的話應該可徵召歸隊,亞俱金牌陣容再次合體!得知此消息,陳建禎表示:「太驚訝了!有機會的話一定會回國為中華隊效力!」

謎之聲:排球終於也有徵召旅外球員的一天了 覺得感人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同時除了「世界男排聯賽」,明年中華隊還要參加「世界男排俱樂部錦標賽」,看來2016年真的是中華男排開始要進軍世界的一年啦!!


【同場加映】2016世界男排聯賽GROUP 1、GROUP 2的分組與地點
大家可以看圖自行參考,標金色的就是該分站的主辦國家


arrow
arrow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