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洲男排四強賽/27日嘉義市開打 迎戰中、日、韓3強敵

2007/07/18 18:34 東森新聞
記者黃邱倫/台北報導

即將成為絕響的亞洲男子排球四強挑戰賽預定27日在嘉義市開打,屆時有來自中國、日本、南韓與台灣4隊角逐末代「亞洲一哥」寶座。


排協秘書長章金榮18日表示,為了縮短亞洲男排與歐洲各國的實力差距,亞洲排聯2001年訂定由亞洲4強挑戰賽,但近來受到澳洲與印度等其他會員國的施壓,加上亞洲錦標賽共計有超過20隊參加,除了一級8支強隊外,其他國家都得經由資格賽考驗後才能進入亞錦賽正式賽圈,有鑑於此,亞排聯決定這項維持7年的亞洲男排四強挑戰賽在今年結束後正式劃下休止符。

章金榮表示,排協自93年起辦理企業聯賽以來,每年提供國內選手超過60場對抗性十足的比賽,也由於如此,台灣選手的全面性技術與抗壓性已有顯著提升,並在2005年亞洲四強賽時展露成效,當時中華隊以3比1力克強敵中國隊,僅以2比3些微劣勢敗給了日本與南韓;06年亞洲東區再以3比0、3比1擊敗中國和日本,足以證明中華隊已具國際水準與競爭力。

3支外隊預定25日先後抵台,中國隊平均年齡24歲、身高198.5公分、體重79.5公斤、攻擊點347.5公分、攔網點338.5公分,當中又以崔曉棟、梁春龍與湯淼3名球員為主力。日本隊平均年齡23歲、身高188公分、79.5公斤、攻擊點336公分、攔網點318.5公分,二木建太、石橋健、角田辰德需多加留意。

南韓隊平均年齡22.5歲、身高192.7公分、體重80公斤、攻擊點323.6公分、攔網點318.8公分,陳相憲、崔錫基與金學旻等3人最優秀。至於地主隊平均年齡21.3、身高193.5公分、體重78.3公斤、攻擊點331.6公分、攔網點320.1公分,洪榮宗、周宗豪與江天佑是中華隊用來迎戰外隊的戰將。

中華隊27日下午3點將首戰南韓,28日下午2點30分再戰日本,29日下午5點迎戰中國。章金榮表示,依中華隊目前的實力,預估坐三望二搶一。

東森新聞
http://www.ettoday.com/2007/07/18/341-2128207.htm
----------------------------------------------------------------------------

亞洲男排四強賽 嘉義主辦
中廣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7/07/19 01:00 (陳楷報導)

2007亞洲男子排球四強挑戰賽,今年將在七月27到29號在嘉義市進行比賽,除了地主中華隊以外,將有中國大陸、日本跟南韓三支亞洲強隊來台較勁,這次比賽也是九月在印尼舉行的亞洲排球錦標賽的前哨戰。

在剛剛結束的世界排球聯賽決賽裡,大陸跟南韓戰績都是四勝八敗並列第九,日本則是三勝九敗第十三名,三支隊伍也將是今年亞錦賽爭冠的熱門球隊。大陸身材第一,崔曉棟、梁春龍的身高都超過205公分,不過204公分的主攻手湯淼跟隨上海隊到俄羅斯訪問時受到重傷加上感染,將缺席這次比賽。其他三隊包括中華隊也都有超過兩百公分的球員,排球協會秘書長章金榮評估地主實力表示,上屆挑戰賽中華隊三比一打敗大陸,二比三輸給日本,最後比較得局數只以些微差距落敗,「沒有說全勝,算局數,我們排在第三,差了零點零幾,四隊實力差距不大,臨場表現將是重點。」章金榮希望能在這次挑戰賽磨練年輕新秀,同時為明年北京奧運資格賽做準備。亞洲男子排球四強挑戰賽從2001年開始,每年輪流在四個國家當中選擇兩個城市舉辦,之前曾經在高雄、苗栗、屏東等地舉行,來嘉義市則是第一次,然後到大陸江蘇的太倉進行第二週比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