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世界女排大獎賽台北站,昨天在新莊體育館登場,古巴裔的義大利隊主攻手艾瑰羅包辦21分,率隊以25:20、25:17、25:21直落3擊敗地主中華隊。

身高只有177分的艾瑰羅,曾是古巴國家隊的主砲手,她在6年前遠嫁義大利後,搖身一變成為義大利隊的頭號大將。 昨天中華隊可說是敗在艾瑰羅的手上,尤其是第3局,一度以14:10領先時,連續被她猛轟6分,眼睜睜看局勢被逆轉。 


中華隊在台北站首戰輸球,加上前兩站6戰全敗,已吞下7連敗,不過隊長顧乃涵認為這是中華隊打得最好的一場比賽,「只可惜關鍵時刻發球不穩定,無法乘勝追擊,這都是中華隊必須再加強的地方」。 

「和前兩站相比,中華隊臨場表現穩定許多。」中華隊總教練鄭芳梵坦言,前兩站的表現不如預期,回台北首戰才逐漸打出應有的水準,「不過接發球的穩定度還不足,戰術執行也有進步的空間」。 

義大利昨天以直落3撂倒地主隊,但贏的並不輕鬆,總教練巴伯里麥希默稱許「古巴新娘」艾瑰默說:「中華隊的拚勁十足,我們若是沒有艾瑰羅,能否贏球還是未知數。」 另一場比賽,巴西隊以25:22、25:19、25:17直落3擊敗多明尼加隊,拿下今年大獎賽的7連勝。 

【2007/08/18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