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世界女子排球大獎賽(台北站)昨天繼續在台北縣新莊體育館進行第二天的賽事,昨天進行的兩場賽事,都因颱風而順延兩個小時進行,結果,義大利以三比一擊敗多明尼加隊,而地主中華隊則是以零比三敗給巴西,苦吞二敗。 
 
義大利、多明尼加之役首局,義大利主力韋惕姿、費甌琳、艾瑰羅發動全力攻勢,在自由球員克絡絲、舉球員羅斑可成功的後防守備搭配下,14:10領先,迫使多明尼加總教頭米格爾克魯茲貝特叫出第一次暫停因應,卡布拉爾、羅得莉奎絲、羅恩敦主砲手積極攻擊,可惜義大利隊攔網發揮有效防守,仍無法縮小比數差距,16:20再度叫出暫停,在羅得莉奎絲、羅恩敦改變攻勢,頻頻突破義大利隊的防禦線,直將比數追成20:21,反讓義大利總教頭巴伯里尼麥希默緊急叫停,方終止多明尼加的反攻氣勢,25:21義大利拿下首局。 

第二局換邊再戰,義大利延續首局的旺盛鬥志,主力韋惕姿、艾瑰羅攻勢再起,四號位凌厲的火力,直接壓制多明尼加的反抗,11:6大幅度領先,多明尼加總教頭米格爾克魯茲貝特無奈叫停,臨場再三叮嚀愛將應戰對策,並修補攔網漏洞,直將落後比數追成11:13,義大利只好叫停以穩定軍心,重新發起另一波的攻防戰,歐特蘭妮、韋惕姿、艾瑰羅左,右突破襲擊奏效,多明尼加亂了陣腳,25:19義大利再摘一局,二比○遙遙領先。 

第三局,沒退路的多明尼加,第三局一開戰,氣勢截然不同,一改前兩局守備的被動性,反以積極的攻勢及綿密的防守動作,取得控制戰況的操作者,主力戰將卡布拉爾、羅得莉奎絲、羅恩敦火力相互支援,雖在義大利主將艾瑰羅全力的反擊,但仍一路保持領先到終場,25:23扳回一城。 

第四局義大利一改前局沉寂的挫敗守勢,巴拉紥快攻的衝擊及歐特蘭妮高空的掃射,扎扎實實打亂了多明尼加的攻防節奏,一波波排山倒海而來的犀利砲火,打的多明尼加毫無招架之力,25:16順利摘下致勝局,三比一拿下台北戰的二連勝,多明尼加則吃下二連敗。 
-------------------------------------------------------------------------------



第二場中華隊、巴西賽事,首局一開戰,平均身高差巴西隊一截的中華隊,屢屢在網前遭巴西隊人牆的封阻,士氣嚴重受挫,比數快速被巴西隊拉開差距,2:7中華隊叫出首次暫停,加強整體的防守補位,在全場觀眾的加油聲中,逐漸找回攻防默契,吳亞潔、顧乃涵偶有佳作的穿越巴西嚴密防守線的砲火建功,但仍不敵巴西長人攻勢,10:18叫了第二次暫停後,仍然擺脫不了巴西長人的連番砲火,12:25被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換邊對壘,巴西隊艾莉卡、席拉、費比拉、邰莎輪番猛烈的砲火,加上銅牆鐵壁的攔網,中華隊應戰起來吃足苦頭,15:25再丟ㄧ局,但積極的補位守備精神,也贏得現場同胞一致的喝彩。 


第三局一開戰,中華隊首先取得領先,巴西總教練喬斯奎馬雷斯對裁判判決的不服,遭主審驅逐出場後,中華隊宛如脫胎換骨般,完全擺脫身高的心理因素,放手一博,顧乃涵、吳亞潔、張惠敏、林靜怡、林均怡力拼巴西的卡洛琳、邰莎、喬思、紗紗、費比拉,奮戰到底的拼鬥精神,越打越精采,中斷巴西隊予取予求的猛烈攻勢,甚至迫使巴西隊於23:20叫出全場唯一的一次暫停,終場雖以20:25連輸三局,但愈戰愈勇精神,贏得全場觀眾熱烈掌聲。 


2007世界女子排球大獎台北戰第三天19日賽事,下午3時中華vs多明尼加;下午5時義大利vs巴西;下午7時閉幕典禮。 

(from:排協新聞稿)



(圖: 巴西隊教練 先拿一張黃牌再拿一張紅牌 被驅逐出場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