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柯羅莎颱風影響延遲一周開打的企業四年甲級男子排球聯賽下半球季正式在中原大學體育館舉行。首場賽程由地主新竹力晶出戰美津濃國訓,比賽一開打,雙方即展開緊張的拉鋸戰,尤其在滿場的觀眾加油呼喊聲中,激發出場上球員的拼鬥精神。
首局,新竹力晶主攻手甘秉宗,挾著四號位及後排強力的攻勢,逐漸將一開場時受制於國訓主力林乃勤、戴家瑞、陳保宏、強力攻勢的頹勢,結合隊友打出一波波另人叫座的好球,在瞬息萬變的激戰中,終於擺脫了上半球季墊後的惡夢,首局即以32:30高比數的分數拿下第一局,取得好彩頭。 



第二局換邊再戰,驚險中辛苦摘下首局的新竹力晶,緊守團體默契,擺脫危隨在後的美津濃國訓頑強抵抗,積極攻防,雖遭遇美津濃國訓不少的強勢反抗,但甘秉宗、林國全、許進邦前後互為搭配的火力,直令美津濃國訓抓不著頭緒,16:21、18:24讓美津濃國訓用盡兩次暫停機會,在整體氣勢落後及攻防節奏被掌握的情況下,美津濃國訓只能眼睜睜看新竹力晶以25: 19拿下第二局。

連輸二局的美津濃國訓,在謝淑明教頭緊迫盯人下,收起鬆懈心態,林乃勤、戴家瑞、陳保宏持續有優質演出,在全隊士氣的提振下,取得優勢領先,而新竹力晶發球與接發球不穩的毛病重現,經常疲以奔命的以修正球處理攻勢,讓美津濃國訓得以從容的發動第二波攻勢,甘秉宗、許進邦雖持續有正常水準演出,但整體氣勢與攻防節奏已失去先機,頗有冷場感覺,雖在12:13、16:20叫停因應,但不敵美津濃國訓勢在必得的決心,21:25讓出第三局,美津濃國訓扳回一成。



第四局,美津濃國訓把握新竹力晶尚未回神的鬥志,林乃勤、戴家瑞一輪猛攻4:0迫使新竹力晶王宏祺教練無奈的叫停打氣授命,主力戰將甘秉宗臨危再展神威,連續四號位的強力砲火逐漸追回失分,加上康富斌攔網佳作,雙方形成拉鋸戰,直至19:19新竹力晶康富斌攔網、許進邦二號位穿越球、甘秉宗後排強攻連續建功,終將比數拉開成21:24,眼見勝利在望,美津濃國訓卻猶如脫困蛟龍般,戴家瑞、林乃勤連三發的成功攔網,硬將場上氣氛帶到最高潮,比數不到最後關頭,不見勝負,27:27新竹力晶主攻易人,由許進邦充當要角,連兩記四號位重砲,直落美津濃國訓境地,終以29:27拿下決勝局,三比一取得勝利,也取得企業四年開賽以來睽違的第二勝。




第二場賽事,由上半球季排名一、二名的台中銀、台電捉對廝殺。
首局,台電明星球員林顯丞一記二號位強攻揭開兩隊激烈的攻防戰,來勢洶洶的台中銀,在主力球員張建邦、蔡翰毅、柯力仁強力攻勢氣勢帶動下,取得12:9迫使台電叫停,短戰暫停後並未停止台中銀的攻勢,20:14再度喊停,但仍無法有效阻擋台中銀攻擊火力,最後在長人周宗豪的完美攔網下,25:19台中銀輕鬆摘下一局。



第二局,台中銀趁勝追擊,洪榮宗強力跳發破壞台電的攻勢,周宗豪逮到網邊「肉包」球直擊,乾淨俐落的手法,打亂了台電的陣容,2:5緊急叫停後,仍守不住台中銀的強取豪奪,一度落後7:13達六分之多,此時,年輕小將王明俊、黃聖峰、江天祐適時發揮戰力,搭配老將林顯丞、劉耀彰的穩紮穩打的鎮守邊疆固土,趁著台中銀鬆懈之際,快速將分數追平,並取得領先地位,台中銀陳浚良教練雖喊停企圖扭轉氣勢,可惜台電被壓抑的神經,一經啟發不可收拾,25:21扳回一局。



第三局,前局失了神的台中銀,經過局間短暫休息重整陣容後,球技、默契、靈活度甦活起來,完全擺脫第二局軟弱疲態,場上主力球員洪榮宗、周宗豪、蔡翰毅、張建邦輪番建功,連舉球員邱得全也展現得分功力,台電火力中歇,無法持續,只能任憑台中銀予取予求,25:20台中銀再下一城。

第四局換邊攻防,一開打,經過短暫拉鋸後,台中銀二局防守疲軟重症復發,僅靠洪榮宗、張建邦強力炮火打頭陣,卻忽略了固守後防,9:9後漏洞盡出,台電逮住絕佳機會,王明俊、江天佑火力猶如兩支利刃,衝鋒陷陣狠砍台中銀陣地,台中銀節節敗退,18:25棄守第四局,形成二比二平手局面。



第五決勝局,兩隊無退路,力爭最後勝利,直見台電王明俊、林顯丞重砲侵襲,台中銀不甘示弱,張建邦、洪榮宗騰空猛砍回敬,雙方強攻見真章,歷經數度平手仍難分解,直至23:23,台中銀洪榮宗二號位穿透台電上防守線,長人周宗豪技巧性的發球點連下兩分,25:23摘下決勝局,三比二辛苦勝出。


來源:排協新聞稿


賽後簽名會現場 簡偉倫雖然本日無賽程 仍特地來中壢出席簽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