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年企業四年甲級男子排球聯賽年終壓軸賽事,挑戰賽冠軍戰由年度排名第二的台電與第四的群力顧問展開龍爭虎鬥,勝隊將可獲得獎金五萬元。去年同時拿下年度第一和挑戰賽冠軍同時也是今年企業四年年度第一的台中銀行因前一日以1:3不慎敗給群力顧問,因此無緣角逐今年挑戰賽冠軍。

冠軍戰賽前仍舉辦球員簽名會,並發送摸彩券


  台電穩紮穩打三比零輕取群力顧問 抱走五萬元獎金  
(25:16,25:16,25:21)

首局一開打,群力顧問主力攻擊手莊明叡與姜義峰連連遭到抬電封阻,接發球也不理想,從原本的小幅落後,到分數被拉開為6: 13落後。群力顧問教頭費嘉騏緊急叫停,重新部署陣勢,企圖以速度快的移位攻擊干擾台電攔網群,但是台電不為所動,反而再舉球員李瑞斌靈活的穿針引線下,王明俊,林顯丞及張善源等源源不絕的攻勢,讓群力顧問無力招架,偏偏群力顧問發球失誤率又特別高,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台電將分數一分一分的拿走,台電輕鬆以 25:16搶下首局。




第二局群力顧問改採長短兼施戰術,中間快攻掩護時間差及兩翼長攻,一度收到不錯的效果,可惜發球容易失誤的毛病再現,分數一追近即又被拉開,一路陷入苦戰。反觀台電攻擊點眾多,尤其王明俊個人表現勇冠三軍,長攻及二號球攻擊威力十足,率台電取得16: 8絕對領先優勢。群力顧問在台電壓迫式攔網威脅下,太閃躲的攻擊經常造成出界,大大影響全隊士氣,而台電不只攻擊火力旺,連防守都常有奮不顧身救球的精采表現,搏得全場觀眾滿堂采。群力顧問雖然力圖振作,無奈先前失分太多,台電又施展滴水不漏的防守功力,台電再以 25:16拿下第二局。



比賽進入第三局,台電穩紮穩打,尤其在網上築起一道銅牆鐵壁,令群力顧問攻擊手感受到無比壓力,在4: 7落後時,群力顧問叫出了第一次暫停,同時亦加強攔網組合,急起直追將比數扳成10: 10平手。隨後群力顧問幾乎都看莊明叡表演,四號位及二號位強攻記記穿心,群力顧問終於取得17: 16領先,但好景不常,太倚賴莊明叡的群力顧問,招數被台電看透,網上重兵伺候,加上台電王明俊表現神勇,台電再度以21: 19奪回領先優勢。在戰況膠著之際,台電二名左手大將林顯丞與黃勝峰,在四號位及二號位接連開轟,徹底打垮群力顧問最後一滴士氣, 25:21台電直落三奪得挑戰賽冠軍,也抱走五萬元獎金,群力顧問屈居亞軍,獎金二萬元。







企業四年甲級男子排球聯賽予挑戰賽結束後,全年度賽事畫下完美句點,請各位排球同好密切期待明年企業五年排球聯賽的到來。 




文字來源:排協新聞稿修改
圖片來源:自己相機&ssppo提供&排協賽事圖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