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奧運會最後一日,男子排球銅牌戰與金牌戰接連登場。銅牌戰由雅典奧運季軍俄羅斯對上雅典奧運亞軍義大利,最終由俄羅斯直落三打敗義大利,再度獲得銅牌。金牌戰則由上屆第四美國與上屆冠軍巴西對戰,最終美國3:1擊敗巴西,奪下睽違20年的奧運金牌。



俄羅斯3-0完封義大利 雅典季軍再獲銅牌


奧運官網8月24日訊 北京奧運會最後一天,在首都體育館舉行的男子排球銅牌爭奪戰中,雅典奧運會的季軍得主俄羅斯隊最終以3-0戰勝了雅典奧運會的亞軍得主義大利隊,獲得銅牌,而義大利隊僅獲第四名,無緣獎牌。三局的比分為:25-22、25-19、25-23。



  首局,俄羅斯隊開場就利用攔網優勢先將比分拉開,之後一直以四至五分的優勢先後進入兩次技術暫停,第二次技術暫停之後,義大利隊進行了打法上的調整,利用發球破壞對方一傳,連續得分,將比分追至18-19,此後又通過15號比拉雷利的一個成功攔網將比分扳為19-19,之後雙方的比分交錯上升,當比分進行到23-22俄羅斯隊領先一分時,義大利隊的一次犯規失去了翻盤機會,最終俄羅斯隊的3號科薩列夫以一個強扣結束了本局比賽,比分為25-22。

  次局,俄羅斯隊在開場再次抓住了義大利隊的弱點,連續得分,以8-1的大比分優勢進入第一個技術暫停,之後,俄羅斯隊的幾次犯規使義大利隊連扳四分,將比分變成了11-8,但是由於義大利隊之後的失誤不斷,最終俄羅斯隊以25-19輕鬆拿下此局。




  第三局開場,義大利隊的兩個扣球出界,直接送給了俄羅斯隊兩分,俄羅斯隊以8-6領先進入第一個技術暫停,此後義大利隊利用扣球將比分扳回9-9平,全隊的氣勢有所回升,始終將比分緊緊咬住,因俄羅斯隊的一個攔網出界又將比分扳為14-14,之後俄羅斯隊派出了發球極具殺傷力的年輕隊員17號米哈伊洛夫,他的發球成功的破壞了義大利隊的一傳,有效的反擊讓俄羅斯隊連連得分,再次將差距拉開,以20-15的比分領先,可是俄羅斯隊在關鍵時刻的失誤,使得義大利隊將比分追成21-22,22-23,23-24,此時俄羅斯隊的15號沃爾科夫抓住了最後的賽點,以一個短平快成功得分,結束了本場比賽,最終,義大利以23-25惜敗,獲得本屆奧運會的第四名。



美國3-1力克衛冕冠軍巴西 20年後奪金圓夢

  奧運官網8月24日訊 今天是北京奧運會最後一日,男子排球冠軍爭奪戰今天下午在首都體育館打響。經過了四局世界高水準之爭,最終美國男排以3-1戰勝了衛冕冠軍巴西男排,奪回了失去20年之久的冠軍,巴西男排獲得亞軍,四局的比分分別是:20-25、25-22、25-21、25-23。



  首局開場,美國隊的連續兩次扣球均打在了標誌杆上,使巴西隊開局領先,之後巴西隊的兩次發球失誤還給了美國隊兩分,但是技術過人的巴西隊還是以8-4的優勢領先進入了第一個技術暫停。暫停之後,巴西隊再次出現了發球失誤,而美國隊也展開了有效的反擊,連續得分,將比分扳成了7-10,此時,非常有經驗的巴西隊也加強了快速反攻,把美國隊打得措手不及,以16-10再次領先進入第二個技術暫停。雖然以大比分領先,可是巴西隊的隊員並沒有對比賽有絲毫的怠慢,在桑托斯連續跨越兩道擋板救球的那一瞬間,全場觀眾給予了他熱烈的掌聲,最終,技高一籌的衛冕冠軍巴西男排以25-20先下一局,取得勝利。

  第二局開場,美國隊利用了攔網和快速反攻的戰術先取得三分,巴西教練果斷請求暫停,可是暫停並未奏效,美國隊的斯坦利的大力發球使美國隊再得三分,此時巴西隊的頭號選手小戈多伊的一個強扣終於為巴西隊奪得一分,而美國隊在本局的反攻也越打越來勁,以8-1領先進入第一個技術暫停。之後美國隊的雙人攔網給巴西隊帶來了極大困擾,將比分始終保持在六分的差距,以16-10進入了第二次技術暫停。而巴西隊隨後的成功攔網和快速反擊為他們將比分扳回20-21,關鍵時刻美國隊的斯坦利又利用發球再得分,最終美國男排以25-22扳回一局。

  第三局,雙方爭奪異常激烈,巴西隊對斯坦利的發球做了有效防範,而美國隊的防反速度也有所加快,比分交錯上升,關鍵時刻,巴西隊小戈多伊的發球沒過網使得美國隊領先一分進入第一個技術暫停。之後,美國隊加強攔網,多次在四號位攔住了巴西隊的強攻,以12-9領先,而巴西隊員在強大的心理壓力下連續發球失誤,美國隊以16-12領先四分進入第二次技術暫停。最終失誤過多的巴西隊以21-25再失一局。
第四局開局,巴西隊調整好了狀態,以8-6領先進入第一個技術暫停,美國隊一路追趕將比分追到了14-14,此時巴西隊又打出了兩個快攻,以16-14進入到第二個技術暫停。之後巴西男排並未將優勢進行到底,急於求勝的心態讓他們在關鍵時刻出現了發球失誤,而美國隊則把握好機會,利用斯坦利的發球頻頻攻破對方一傳,進行有效攔網,將比分21-20反超,眼看大勢已去的巴西男排最終以23-25再失一局,獲得本屆奧運會的亞軍。



  作為衛冕冠軍的巴西男排,連續五年(2003年-2007年)獲得過世界排球聯賽的冠軍,可謂是戰績驕人,原以為能成功衛冕本屆冠軍的他們在今天的比賽中敗給了美國男排,也實屬冷門。而本次奧運會的冠軍獲得者美國男排,自從在1988年的奧運會中獲得冠軍之後,就再也沒能進入到奧運會的決賽,今天他們以其多變的戰術攻克了巴西男排取得最終的冠軍,也算是圓了一個20年的夢想。


  至此,北京奧運會男子排球的賽程已經全部結束,以下是最終排名:

       1 美國 冠軍
  2 巴西 亞軍
  3 俄羅斯 季軍
  4 義大利
  5 保加利亞
  5 中國
  5 波蘭
  5 塞爾維亞
  9 德國
  9 委內瑞拉
  11 埃及
  11 日本



  個人獎項
  最有價值球員 Clayton Stanley (美國)  
  最佳得分手  Clayton Stanley (美國)  
  最佳扣球手  Sebastian Swiderski (波蘭)
  最佳攔網手  Gustavo Endres (巴西) 
  最佳發球手  Clayton Stanley (美國)
  最佳防守球員 Alexey Verbov (俄羅斯) 
  最佳舉球員  Pawel Zagumny (波蘭)
  最佳接發球員 Michal Winiarski (波蘭)
  最佳自由球員 Mirko Corsano (義大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