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整理)原訂於今(26)日於菲律賓馬尼拉點燃戰火的第十五屆亞洲男排錦標賽,由於遭受輕颱凱莎娜影響,當地豪雨成災,大水淹進比賽場館並造成供電中斷,首日賽程和開幕式被迫全部取消,主辦單位目前還無法確定何時能復賽。

原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於今天(26日)上午10時許發展為輕度颱風,編號第16號颱風,名為凱莎娜,目前中央位置在馬尼拉東北東方26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21公里速度向西進行。


圖:馬尼拉當地大雨不斷,造成街道淹水

5K53PD9I0AP80005.jpg
圖:暴雨襲擊馬尼拉,本次亞錦賽比賽場館也難逃大水侵襲

馬尼拉當地從昨夜起就下起滂沱大雨,到了早上街道已經淹起大水,接近中午的時候水漸漸侵入體育館,因為變壓器和電力控制室在體育館的第一層外側,所以不斷上漲的積水,很快就衝進了電力控制室。而為了避免發生觸電的慘劇,場館方面不得不拉下了電閘,體育館陷入漆黑一片。

5K53PE0Q0AP80005.jpg
圖:大水也造成供電系統中斷,體育館陷入一片漆黑

到了下午1點左右,亞洲排聯的技術代表正式宣佈香港與斯里蘭卡的開幕戰取消,隨後更是宣布今天所有比賽全部取消。至於何時能復賽主辦單位也未能給予具體的時間,中華隊雖然明天才有賽程,不過照這情況,明天賽程是否能正常進行仍是個問題,有官員甚至表示,如果大雨這樣持續下去,整個亞錦賽都有取消的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