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8-1.jpg深受水土不服之苦的中華男排隊,昨(28)日晚間九點半在菲律賓亞錦賽首戰緬甸,開賽就一路苦戰更連掉兩局陷入落後的絕境,所幸從第三局起中華隊急起直追,在王明俊帶領下連趕三局,以三比二氣走緬甸,演出大逆轉。

賽前預估應該可以直落三打敗緬甸,但中華隊深受水土不服之苦,從前一天晚間就有不少球員開始腹瀉,戴家瑞還出現過敏的狀況,雖然球員逐漸恢復,但身體還是有些虛弱,原本是中華隊中間攻擊主力的呂姜耀強,到比賽場地時又發生腹瀉,無法上場,也讓中華隊的進攻陣勢不夠完整,缺乏速度與變化性。

由於賽程拖延,原定九點的比賽延後半小時才開打,中華隊先發派出王明俊、戴家瑞、江天祐、陳保宏、彭為銘、鄭立昇以及自由球員陳宣瑞。

0928.JPG

整天都為水土不服所苦的中華隊,一開始接發球就不太正常,江天祐與戴家瑞兩名長人又有狀況,戴家瑞本來就有過敏與腹瀉的狀況,江天祐右腳踝又輕微扭傷,攔網功力大減,中華隊第一局雖然以16比14來到第二次技術暫停,但在失誤比對手多的狀況下最終還是以22比25吞敗。

中華隊接發球不佳的缺點,在第二局還是沒有太大改善,但靠著攻擊成功率,與緬甸周旋,但雙方14比14平手後,中華隊如同中邪,攻擊配合不佳,接發球更是出現許多離譜的失誤,緬甸攻得11分,中華隊卻只得到2分,緬甸以25比16再拿下第二局,取得二比0的絕對優勢。

0928-4.jpg

退無可退的中華隊,第三局換上替補舉球員李瑞斌,希望對攻勢連貫有幫助,中華隊接發球也開始較為正常,但還是因為攔網成功率不高,與緬甸形成你來我往的局面,中華隊直到18比19落後時,連續兩次攔網成功,對士氣有相當提升,終以25比22扳回一局。

中華隊第四局還是與緬甸一路糾纏,兩隊戰成21平之後,中華隊掌握攻擊成功率高的優點,加上緬甸出現體力不繼的現象,中華隊以25比22再下一城,扳成二比二平手。

0928-1.jpg

進入決勝局,緬甸似乎氣力放盡,中華隊一開始就以7比1取得領先,緬甸鼓起餘勇再追成8比12僅落後四分,中華隊趕緊叫停,暫停過後,緬甸就送給中華隊發球失誤的大禮,中華隊軍心也穩定下來,最後靠著江天祐的再見攔網,以15比9搶下決勝局,演出大逆轉。

0928-2.jpg

本場比賽王明俊攻下全場最高31分,其次是江天祐的16分,在攔網部分全隊也有15分的進帳。賽後教練周吉文表示,中華隊整天都為了水土不服的問題,忙進忙去,不得安寧,還為此取消中午的練球,加上是首場比賽,才會陷入苦戰。周吉文說此役中華隊以王明俊表現最為正常,在戴家瑞不盡理想時,成為攻堅主力,而新秀黃建逢卻因怯場一開始常出現手軟的現象,不過後半段終於找回自信,展現該有的實力。

在後半段臨危授命的李瑞斌表示,在落後兩局的情況下上場,心想「拚就對了!」,他只是盡全力幫助球隊,黃建逢則是承認比賽前半段真的太緊張,黃建逢說,可能是因為自己經驗不足,以後應該會漸入佳境。

中華隊今(29)日休兵一天,而為了讓球員好好休養,教練周吉文取消練球,只在飯店內進行伸展運動,中華隊下一戰原定30日晚間六時對上強敵哈薩克,但因主場館艾奎諾體育館可能恢復比賽,比賽時間與場館可能有所變動。

 2009男排亞錦賽 總賽程時間表

 2009男排亞錦賽 賽事成績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