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275208140.jpg第二屆亞洲盃女排賽分組預賽告一段落,中華先勝越南之後連敗日本、泰國,戰績一勝二敗居B組第三,將於明(23)日對上A組亞軍南韓隊,勝者晉級四強,也是爭奪明年大獎賽門票的最後機會。而今天大會休息日適逢中秋,晚上海峽兩岸女排也一起餐敘共度中秋佳節。

中華2:3惜敗泰國 落居分組第三
(25-23, 17-25, 26-24, 17-25, 18-20)

昨(21)日分組預賽最後一戰,中華女排面對去年亞錦賽冠軍泰國隊,先發名單派出鄧衍敏、蔡盈鳳、陳莞婷、廖琬如、溫憶慈、顏佩玲以及自由球員楊孟樺。

首局一開打中華隊隨即掌握比賽節奏,一路領先分別以8:4及16:11來到技術暫停,雖然後來一度被泰國反超前,此時坂口教練適時喊出暫停,隨後中華隊再度將局勢扳回,最後就在陳莞婷一記二號位的直線攻擊之下以25:23率先拿下首局。

泰國隊第二局重振旗鼓,展現亞錦賽冠軍實力在第一次技術暫停之後漸漸將比數拉開,最後以25:17扳回一城。第三局雙方則是一路拉鋸,最後是在泰國隊的接發球失誤之下,讓中華隊以26:24再下一城。不過泰國隊第四局再以25:17拿下,將戰線拉至決勝第五局。

決勝局開打中華隊處於被動狀態,一度被拉開到5:10的落後,雖然後來中華隊又將比數拉近至8:11,此時卻接連發生三個失誤讓中華隊陷入8:14的絕境,然而中華女將們卻絲毫沒有放棄,展現出堅強韌性,打出一波驚人的6:0攻勢硬是將比數扳平,雙方進入DEUCE大戰,可惜最後仍是在泰國隊的再見攔網之下以18:20敗下陣來。

攻守數據方面,陳莞婷拿下23分為全場最高,隊長鄧衍敏以16分居次,廖琬如和蔡盈鳳也各有14分進帳,團體數據方面,泰國隊在攻擊與攔網明顯優於我方,是勝出的關鍵之一。

坂口教練:此戰目的已經達成

鏖戰五局才敗下陣來,賽後總教練坂口憲政表示「能夠從比賽中學到經驗對隊伍非常重要,畢竟明年的亞錦賽在台灣舉辦,希望那個時候我們能夠打得更好。」

因為泰國在去年的亞錦賽中折桂,所以中華隊在賽前就把“向泰國隊學習”當做是本場比賽的指導精神。「以挑戰者的姿態一分分去拼對手,看到底能拼到什麼地步,看看我們與對手的差距到底在哪裡。」

隊長鄧衍敏也表示,她已經找到了和對手的最大差距,「大概是抗壓能力吧,畢竟在最關鍵的第五局,我們連續出現了多個發球失誤,尤其是在局末連續出現的3個,讓我們丟掉了近在咫尺的勝利。」

總教練坂口則表示,隊員能夠從比賽中看到差距,想到問題,就已經足夠,「比賽本身的意義就是讓隊員們快速成長,而這場比賽無疑已經達成了這個目的。」

海峽兩岸女排共度中秋

結束亞洲盃的分組預賽之後,今天是大會休息日,適逢三大節日之一的中秋節,中華女排與中國女排白天照常進行練習,不敢鬆懈,而晚上則在大會的安排之下一起出席了海峽兩岸女排中秋聯誼活動,共度中秋佳節。

而明(23)日中華隊則將在下午15:00迎戰A組亞軍南韓隊,若能獲勝即可晉級四強,也將是中華隊爭取明年世界女排大獎賽參賽資格的最後機會。

Img275208100.jpg
圖:中國隊教練俞覺敏向中華女排敬酒致意。

Img275208143.jpg
圖:中華女排上台表演自備的節目

Img275208399-2.jpg
圖:中華女排表演節目動作一致

Img275208371-3.jpg
圖:鄧衍敏向中國隊教練俞覺敏指導"你是我的花朵"舞步

Img275208098.jpg
圖:中國隊教練俞覺敏一起上台同歡。

Img275208140.jpg
圖:海峽兩岸女排一起共度中秋佳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