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68257131456087909.jpg2011年世界大學運動會(Universiade 2011)
將於8月12-23日在中國深圳登場
中華女排的12人名單也在日前出爐囉




總教練 :張恩崇(台灣師大)
助理教練:吳忠政(台灣體院)
訓練員 :林文瑜(台灣師大)

世大運女排12人選手名單:

鄧衍敏(台北體院
陳菀婷(台灣師大
吳可柔(正修科大
童雅雪(台灣師大
張禎尹(中山大學)
李唐孟(台灣師大
林均怡(台北體院
吳淑芬(正修科大
李怡萍(高雄師大)
陳婉菁(台灣師大
楊怡真(台灣師大
李怡萱(台灣師大





1310351471483398849.jpg
圖:2005世大運女排奪金畫面/轉自SSU

2011世大運賽前系列報導─女排(ㄧ)
選手多與奧培重疊 觀念整合成挑戰
[SSU特派員 陳咨綺 高雄報導]

世大女排2005年在土耳其伊士麥創下驚奇,決賽以直落三力克強敵波蘭,拿下中華隊參賽世大運首面排球項目金牌,更為我國首面世界級團體項目的金牌。風光過後,2007年第8、2009年守住第6,本屆能否再返4強格外受到注目。陣中12名球員有8名與奧運培訓隊重疊,張恩崇教練坦言,雖然選手都全心投入訓練,但難免擔心臨場的系統整合是否能符合世大運所求。

12人名單於7月5日出爐,包括楊怡真、童雅雪、李唐孟、李怡萍及重疊的8人有陳婉菁、李怡萱、陳菀婷、林均怡、鄧衍敏、吳淑芬、吳可柔與張禎尹,而這8名選手設定為世大運先發陣容,教練擔心選手兩邊練,在觀念上會有所差異,畢竟每位教練的觀念、訓練方式都不一樣,亦希望選手不要只把心理層面放在亞錦賽上面,畢竟世大運和亞錦賽都是同樣重要的比賽。

教練張恩崇說:「會試圖把進攻系統、防守、攔網、站位等觀念,提前告訴球員,希望他們回到國家隊練習時,可以稍微想一下這裡的系統,不擔心技術問題,畢竟本來就有在動,擔心的是後面整合觀念上出了問題,雖然現在練習只有4個人,但態度完全沒有鬆懈,每個人都積極在練習,希望重疊的成員回來進行整合時能更加完善。」

2011年世大運女排預賽分組如下:A組為中國、日本、瑞典、比利時,B組為義大利、巴西、斯洛伐尼亞、烏克蘭,C組為波蘭、中華台北、加拿大、法國,D組為俄羅斯、泰國、挪威、香港。由於波蘭平均身高較高,因此遭遇波蘭會是最難應付的戰役,但教練表示,對這次的陣容非常有信心,會盡力搶下分組冠軍,順利打進前4強,最終目標是替中華臺北拿下一面獎牌。



2005-2009世大運畫面回顧(有2005女排奪金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