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忠杰╱新莊報導】世界女排大獎賽台灣站昨天落幕,隔12年再度參賽的中華女排隊,還是無法克服多明尼加隊的強悍球風,最終以直落三的比數敗陣,不僅在本屆比賽中1勝未得,甚至連1局也沒能拿下。3局的比數分別是16比25、20比25及22比25。 女排大獎賽

強颱聖帕過境後,天氣狀況也逐漸轉好,吸引大批球迷擠進新莊體育館,希望能看到中華隊在本次大獎賽拿下關鍵的1勝。比賽期間,每當中華隊員有精采的演出時,球迷們無不呼叫吶喊,聲音更是響遍整個新莊體育館。 

多明尼加 賣高得逞 
「很遺憾、也很抱歉!我們沒能達成國人期待,在自家贏得勝利。」中華隊總教練鄭芳梵賽後說。在苦吞8連敗後,昨天對多明尼加之戰,是中華隊取勝的唯一機會,為此,全隊在賽前還開了2個小時的會議,鄭芳梵說:「發球是這場比賽最大的敗筆,因為我們始終無法打亂對手接發球的節奏。」 


攔網防守 屢遭突破 
為了贏球,中華隊可說是拼了,先發舉球員林文瑜,腳上纏著厚厚繃帶,而且全場奮力拼戰,但還是無力為中華隊留下1勝,賽後她無奈地說,「上午2個小時的會議中,教練希望我們能打出速度,藉著速度來彌補高度的不足。可惜比賽時,前排的攔網防守屢遭突破,加上發球又沒威力,輸得沒有話說。」「贏球的原因很簡單,球員表現正常、戰術執行明確。」多明尼加總教頭米格爾(Cruz Beato Miguel)賽後表示,憑著身高的優勢,對於中華隊的攻擊位置都能準確掌握,攔網的成功率大大提升。多國的主攻手羅得莉奎絲(Cosiri Rodriguez Andino)也認為拿下這場勝利是很正常的事,她說:「不論是攻擊或是攔網,大家都有正常發揮。」昨天的比賽,羅得莉奎絲整場替多國拿下9分。 


巴西首敗 無礙晉級 
本屆比賽還不曾嘗過敗績的巴西隊,昨天竟以1比3敗在義大利手下,但這完全不影響巴西在預賽的排名,以第1名晉級下周在中國寧波舉行的總決賽,取勝的義大利,則是以第2名的成績晉級。「我們在前半段失誤太多,讓義大利隊員打出信心。」獲得大會最佳自由球員獎項的巴西球員費比(Fabiana de Oliveira)說,「雖然我們盡力從後頭追趕,但比分被拉開,還是未能扳回頹勢。」 



挫折的啟示 
林靜怡:不再怕歐美強力扣殺
9場比賽下來,最大收穫是知道如何面對歐、美球隊的強力扣殺。這次大獎賽自己的表現並不好,因為拉肚子的關係,體能大幅衰退,最多只發揮6成功力,加上中華隊從集訓到比賽的時間並不長,戰術及球員彼此間的默契也都不足,戰力自然沒有完全發揮。 



蔡盈鳳:歐美球隊不只靠蠻力
參加這次的大獎賽,讓我成長很多,對歐、美高大球隊的打法完全改觀,原本以為她們完全靠蠻力,所以速度相對較慢,不過幾場比賽打下來,根本不是這樣,有時速度還讓我追不上。也因為與歐美球隊的比賽經驗,讓我知道自己未來不論是在訓練或比賽,必須更加積極才行。 



林均怡:最須強化攔網接發球 
經過這次比賽後,更知道自己在未來所必須加強的重點,尤其是攔網。當然,這與先天的身材有很大的關係,不過,只要時間點能好好掌握,還是可以大大提高攔網的成功率;此外,就是我們的接發球。



蘋果日報 8/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