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基/台北報導】
從去年世錦賽分組賽5連勝橫掃對手成為奇蹟部隊,到今年世界女排大獎賽淪為9連敗,1局未勝的弱旅殘軍,「中華女排隊怎麼了?」全世界都在問。 
對此,中華女排隊總教練鄭芳梵的答覆是,「我很抱歉。」 

中華隊在本屆大獎賽以「很抱歉」來結尾雖然淒楚,但也不失精準,昨天以0比3(16比25、20比25、22比25)不敵多明尼加隊,中華隊0勝9敗在12隊裡墊底,成為近6年來,唯一沒有勝局的墊底隊伍。 


「技術面,中華隊發球沒威力,前排攔網與後排防守默契不夠,此外沒有人能替補持續拉肚子,打到臉色發白的主力攻擊手林靜怡。」鄭芳梵說。 

「制度上,政府並沒有妥善照顧球員,因此,包括最佳舉球員吳曉莉、攻擊手陳美靜為了前途與工作,這次都沒有加入,使戰力打了折扣。」鄭芳梵說,部份球員因為集訓疏於唸書,研究所考試未過心情不好,更多的球員擔心畢業即失業,前途茫茫。 

包括總教練在內,女排隊沒有人知道她們代表國家征戰,每天可領多少津貼,「我不知道,也沒領過。」中華隊球員林文瑜說。 


多明尼加隊總教練克魯茲貝特對中華隊員擔心失業的問題感到訥悶,「台灣不是比多明尼加更有錢嗎?」克魯茲貝特說,多明尼加政府除了政策上照顧排球國手外,企業也認養部份國手,此外他們還有8位球員在歐、美、日打聯賽賺錢,「就算退出國家隊,至少還能擔任教職或教練,沒聽過有人失業。」 

----------------------------------------------------
真是好文一篇啊~
唉唉 這問題一直都是存在的
不只女排這樣 男排的情況也是差不多
國家都不懂的好好照顧這些選手
要如何讓他們無後顧之憂的為國家拼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