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最大單項體育活動—永信杯全國排球錦標賽,今年邁進第三十四屆,總計有二百六十九隊參加,將於九月二十七日起四天假台中縣大甲鎮鐵砧山永信運動公園隆重舉行。

永信杯全國排球錦標賽迄今連續舉辦34年,今年更榮獲台中縣政府推薦入圍行政院體育委員會2007年運動精英獎—全民運動推展獎之殊榮。本屆特別邀請到「狩獵的子民」--布農之子,來到鐵砧山,28位信義鄉布農族男女老少(最小12歲、最長73歲),每位將穿著最原始傳統布農族的原住民服裝參加開幕典禮,並由布農族出身的國際裁判伍守仁帶隊,參加此次永信杯的「表演賽」。
伍守仁表示,將表演由原住民布農族特有的「雙球制」排球賽,同時他也是這項雙球制的創始人,雙球制和一般排球賽不同的是,雙球制共有24人上場,兩隊雙方各男、女各六人,打破「男女分隊」的傳統,而且參賽人數是一般排球賽的兩倍(一般排球賽上場共12人)。

他解釋,「雙球制」的運動精神是打破年齡、性別的藩籬,也可以說布農族的排球運動更有「男女平等」的精神!此次由他帶隊的「布農之子」,還準備了繡有「布農族圖騰」的排球服,戴上布農族頭巾誓師,將布農之子的剽悍勇健的精神,注入在強調團隊的永信杯排球比賽中。

永信杯全國排球錦標賽迄今34年來,(除1989年因九二一集集大地震停辦一次,同時將舉辦經費撥出作為賑災救濟用),是國內排球界的大搖籃,也培育出不少國內排球好手,獲得無數佳績為國爭光,本屆「男排」也吸引了不少牙醫、科技新貴組隊參賽,還有在亞運中為「中華之光」的國手林顯丞。

值的一提的是,曾為偶像劇人氣小生的邱澤(與楊丞琳合演過:「原味的夏天」、何潤東、陳怡蓉「雪地裡的星星」),被封為「排球王子」,去年底入伍後加入高雄左營的國訓排球隊服替代役,此次將代表「國訓隊」參加社男組,也是最被看好的「舉球員」。還有半年將退伍的他,眼看SBL(超級籃球聯賽)以明星效益一年比一年熱,他也希望能以自身的人氣,為國內排球賽事帶動起熱潮!

本屆永信杯全國排球錦標賽,合計約有四千位排球好手齊聚鐵砧山上一比高低,因此大會為維護球員安全及放心地奮勇打球,特別於十九個球場加強周邊安全措施。共有二百六十九隊報名參加十四組,分別為:(1)公教機關組:7隊;(2)社男九人制組: 9隊;(3)社男組:17隊;(4)社女組:14隊;(5)大專男組:51隊;(6)大專女組:35隊;(7)高男組:20隊;(8)高女組:7隊;(9)國男組:18隊;(10)國女組:15隊;(11)六年級男童組:21隊;(12)六年級女童組:17隊;(13)五年級男童組:23隊;(14)五年級女童組:15隊。

今年球賽戰況激烈應可期待,剛參加世界女排大獎賽有優異表現之女排球國手及其他排球大賽獲得優異成績之國手也紛紛投入其各效勞之球隊參加永信杯,屆時將掀起一股排球熱潮。大會謹此歡迎社會各界及愛好排球人士於九月二十七日起四天在鐵砧山上大會師,共襄盛舉,並歡迎多加利用大會準備之專車。

同時,對參賽的球隊除加強服務品質外,並將予以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及邀請台北中山醫院吳濬哲醫師及楊天放老師率領的運動傷害防護組及大甲光田醫院醫療救護站提供最佳醫療處置及照顧,讓球員更能專心比賽,再締造佳績,進而在世界排球賽佔有一席。

來源:永信盃新聞稿


-----
從今天開始一連四天在台中大甲舉行的永信杯
許多中華男女排的國手以及企業聯賽的選手都有參加
像企業聯賽的台電跟國訓都是整隊直接帶去參賽
由豐商校友組成的群力顧問選手也以台中縣排委會名義參賽
另外像張建邦.白世輝.戴家瑞等選手當然就是代表師大去參賽
林靜怡.施惠方也都代表師大女排參加社女組
而今年未接受中華女排徵召的吳曉莉以及陳美靜
也都以中山工商的名義來參賽

可惜這幾天應該是沒機會去現場看
要看比賽只能等下禮拜的企業聯賽下半季開打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