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2007世界女排大獎賽
8/19中華女排的最後一場比賽結束後
簡小光訪問到隊長顧乃涵
談談今年重組的中華女排一路以來的感想


不管練球還是比賽,只要在排球場上,顧乃涵總是拚盡全力!
在原中華女排隊長陳淑俐因傷引退之後,乃涵由於責任感強,接任隊長的重責大任,不過乃涵自己卻表示,當隊長還是有些壓力,也覺得自己不適合,因為她自覺個性上有些叛逆,有時講話比較直接,要當作球員和教練間的橋樑,還不是那麼的適任。

雖然乃涵這麼說自己,但她確實是整個中華女排隊中,對於比賽最有企圖心的選手,而且對於當選國手的認知是心態最好的一位,在上一批中華女排在亞運奪銅後,很多選手為了考量自己的未來選擇在這次女排大獎賽和亞洲盃退出國家隊陣容,乃涵卻不以為然,她對自己的選手生涯充滿期許和目標,因為中華女排好不容易在睽違十三年後再度重返大獎賽,乃涵當然不願意放過這個機會,這也為她的選手資歷上再添上一筆,目前包含了大獎賽,她的國際大賽參賽經驗已經累積到十六次,和吳亞潔並列為全隊最多的選手。

練球時,乃涵也是全心投入,攻擊、防守、攔網的訓練,通通比照比賽時辦理,絕對沒有半點不同,這就是乃涵「拚命三娘」的個性使然,而接下隊長後,她更希望以身作則,所以在場上要求自己要求得更加嚴格,不過這就是一位頂尖運動員之所以成功的地方,努力不懈絕對是不二法門,乃涵更是把這點發揮的淋漓盡致,也才能把自己一再推向顛峰。
(以上轉自簡小光所撰寫的"中華女排點將錄四《顧乃涵》")


以下就是顧乃涵的賽後訪問片段



當初直播時
我去現場看比賽而電視盒出狀況結果沒錄到這段訪問
後來台視雖然陸續有重播了兩次女排大獎賽
但兩次重播都是硬把三場比賽擠在四小時之內播完
所以雖然比賽部分播的完 但是重播時這段訪問一直都被剪掉

原本還以為應該看不到這段訪問了
結果後來在10/10國慶日這天XD
終於是完整重播的中華vs多明尼加的比賽
也完整的播出了這段訪問 ^^

聽說顧乃涵在今年之後
好像也要休息了吧!?
林靜怡...該不會也是吧!?

不過今年過後
感覺要在國內再看到中華女排的比賽就比較難了
不知道何時才能再像今年暑假這樣
能去現場大聲的幫中華男女排加油!!!
那種感覺真的很爽~哈
趕快再來個國際賽在台灣舉辦吧~
(那個將取代亞洲四強挑戰賽 由亞洲前八強隊伍參賽且男女排都有的Asian Cup亞洲盃快來台灣舉辦吧 這比賽可以一次滿足所有願望 XD)

只是...不知道之後的中華男女排又會出現什麼樣的變化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