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1日 民生@報許瑞瑜/豐原報導、林嘉欣/攝影)
96學年度全國高中甲級排球聯賽複賽收兵,上屆亞軍豐原高商男排隊在師生加油聲中,直落三氣走尋求三連霸的華僑中學,勇奪複賽冠軍,福誠高中3:1力克苑裡高中,搭上晉級六 強決賽的最後一班列車,女子組複賽由中山工商排第一。

(圖:豐原高商彭為銘(右二)快攻令華僑中學雙人聯防不及)

這項比賽十一日在豐原高商體育館、台中縣立體育館進行最後一 天賽事,取男、女各六隊晉級三月二日至四日,在屏東縣立體育 館舉行的六強決戰。

經過五天激烈競技後,男子組晉級隊伍分別是華僑中學、豐原高 商、高英工商、明德高中、苑裡高中以及福誠高中;女子組則為 中山工商、華僑中學、新民高中、枋寮高中、三信家商以及清水 高中。 

圖:枋寮曾姿瑜強槌被新民湯婷鈺、賴佳吟、陳翊蓮3人聯手封阻


女子組上個學年度冠軍新民高中,和季軍枋寮高中展開一番惡鬥 ,第一局新民高中以25:22拔得頭籌,但枋寮不甘示弱,馬上以 25:19、18反撲,反而以2:1後來居上。

無路可退的新民高中第四局起背水一戰,在陳翊蓮、賴佳吟和張伯瑜帶動下,以25:19、15:10連下兩城,3:2驚險過關,戰績 一勝二負拿到複賽季軍,枋寮高中三負排第四。 

圖:華僑李唐孟長槌被中山陳怡如(左)與韓俜亭{右}雙人封阻


女子複賽冠軍戰由上個學年度第四名中山工商和第五名華僑中學 捉對,雙方比數緊咬不放,中山工商林沂諼、韓俜亭砲火威猛, 「大眼妹」陳怡如、張禎尹快攻犀利,第二局從落後八分下逆轉 勝,終場25:22、25:22、25: 17闖關,登上複賽冠軍。 

圖:華僑中學陳建禎(左)邊陲攻擊硬是被豐原高商林侑新(中)與林則旻(右)聯手攔阻


壓軸的男子複賽冠軍戰,由上屆亞軍豐原高商挑戰尋求三連霸的 華僑中學,地主豐商出動數百名師生前往加油,加油聲震天嘎響 ,差點就把台中縣立體育館的屋頂給拆了,豐商球員在英雄式的 觀呼聲中出場,個個士氣高昂,終場豐商以25:22、19、20扳倒 華僑中學,登上複賽冠軍寶座,讓數百名師生HIGH翻天。

另役高英工商25:16、23、18打敗明德高中,排名第三,明德高 中第四。

十一日戰績
女子組:
屏榮高中勝景美女中 3:0
三信家商勝清水高中 3:0
新民高中勝枋寮高中 3:2
中山工商勝華僑中學 3:0

男子組:
麥寮高中勝屏榮高中 3:0
福誠高中勝苑裡高中 3:1
高英工商勝明德高中 3:0
豐原高商勝華僑中學 3:0 



  豐原高商啦啦隊夠嗆 

身為全國甲級高中排球聯賽複賽地主,豐原高商男排隊每次出賽時,聲勢總是特別浩大,校長李述藺也加入啦啦隊陣容,在教官指揮下,一同為豐原高商男排隊加油打氣,也讓球員打起來格外帶勁,11日和華僑中學爭複賽冠軍,豐商出動數百名師生前往加油,氣氛HIGH到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