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報記者許瑞瑜/3月4日屏東報導 林嘉欣/攝影)
華僑中學男排隊今天以25:23、25:22、25:21打敗複賽冠軍豐原高商,在96學年度全國高中甲級排球聯賽連莊,成為首支在男子組三連霸球隊,也讓高一時就是主將的隊長陳建禎,寫下聯賽三連冠的完美紀錄;季軍苑裡中學也創下成軍最佳名次。

96學年度全國高中甲級排球聯賽男子組今天收兵,比賽最後名次如下:冠軍華僑中學,亞軍豐原高商,季軍苑裡中學,殿軍福誠高中,高英工商第五,明德高中第六。

率先登場的季軍戰,由上個學年度排名第七的苑裡中學,和第五名福誠高中短兵相接,雙方打得火藥味十足,福誠高中雖以25:23先下一城,但第二局起苑裡中學展開絕地大反攻,以25:19 、25:18、25:21一鼓作氣,3:1後發先至抱走季軍。



冠軍戰由宿敵華僑中學和豐原高商捉對廝殺,這是兩隊今年第三度碰頭,一月複賽冠軍戰時,豐原高商以3:0獲勝,二月全國莒光杯中等學校師生排球賽中,由華僑中學以3:2力克豐原高商,登上冠軍寶座,雙方1:1不分軒輊。

仇人相見,分外眼紅,輸人不輸陣,兩隊也各自發動啦啦隊前來助陣,其中豐原高商出動四台遊覽車,載了近150位師生到場加油,華僑中學也有不少師生和家長到場助陣,比賽未開打便呈現 緊張的對峙氣氛。

賽前各界預測,此役如果打不滿五局,至少也能看個四局大戰,沒想到比賽節奏比預期快很多,豐原高商第一局雖然一度以13:9領先,但在被追成20:20之後便無力回天,以23:25拱手讓出第一局。 



第二局起華僑中學掌握攻擊節奏,豐原高商雖也偶有領先,但很快又被追回,終場華僑中學以25:22、21再下兩城,直落三獲勝,登上冠軍寶座,這也是華僑中學繼莒光杯之後,今年的第二座冠軍杯。

華僑中學教練羅仲仁表示:「豐原高商先發球員的平均身高雖然比我們好一點,但經驗上我隊略勝一籌,是致勝關鍵。」 







HVL》中山工商笑擁第九冠
(民生@報記者許瑞瑜/3月4日屏東報導 林嘉欣/攝影)
在校長陳國清和夫人毛阿敏加油助陣下,中山工商女排「鐵三 角」陳詩婷、陳怡如和張禎尹攻防迭有佳作,率隊以25:14、9、17大勝華僑中學,在96學年度全國高中甲級排球聯賽重登后座,拿下該校在HVL的第九座冠軍杯。

全國高中甲級排球聯賽決賽今天在屏東縣立體育館拉下帷幕,大會賽後隨即頒獎閉幕,個人獎項也全部出爐,其中中山工商張禎尹包辦最佳得分員獎和最有價值球員兩項大獎是最大贏家,隊友韓俜婷為最佳發球員,陳詩婷為最佳攔網員。最佳攻擊手落入新民高中陳翊蓮手中,隊友湯婷鈺為最佳舉球員,三信家商楊孟樺為最佳自由防守球員。 



男子組最有價值球員為華僑中學呂姜耀強,隊友蔡家豪為最佳得分員、黃以恆為最佳自由防守球員;豐原高商鄭立昇為最佳舉球員,黃世豪為最佳發球員;最佳攻擊手得主為福誠高中潘孟杰。

季軍戰由上個學年度冠軍新民高中,和亞軍三信家商對決,兩隊實力在伯仲之間,為了爭季軍都使出渾身解數,三局比賽的比數都咬得很緊,最後由三信家商以25:23、25:22、25:20些微之差勝出,勝負取決於一、兩顆關鍵球的處理。

值得一提的是,三信家商女排隊中,有許多球員在進三信前是沒有排球底子的,有的則像賴慈欣一樣,國小打過排球,但國中時中斷,從零開始,即使是有排球底子的,也都不是國中甲級球隊,三信能夠在上個學年度拿下亞軍,本年度得到季軍,殊屬不易,不得不讓人佩服老教頭郭茂泉執掌教鞭的功力。 



至於上個學年度冠軍新民高中,雖然因為多位好手畢業有些銜接不上,先發陣容中一年級新生就佔了三位,經驗嫌嫩,最後以第四名作收,但從比賽內容來看,小將膽識十足,尤其是在對中山工商一役雖敗猶榮,可以預期下個學年度又將是支難纏的對手。

壓軸的冠軍戰,曾經兩度在聯賽三連霸,去年意外落居第四的中山工商,以直落三輕取華僑中學,重新登上后座,讓親自到場觀戰的校長陳國清,以及被球員稱為「毛老師」、「乾媽」的校長 夫人毛阿敏好開心。

中山工商教練林光宏開心地表示:「此役我隊的中間手、大砲手都有稱職演出,失誤也少,尤其是在防守和攔網上的表現,比我預期的好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