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黃顯祐報導】將高中各校的青年好手集中,是美津濃隊的特色,執行教練張榮祥說,這批球員是國家隊儲備球員,「希望2010年廣州亞運,男排隊能再站上頒獎台。」

中華男排隊在亞洲具有前5名的實力,1998年曼谷亞運,男排隊獲得銅牌,當時就由張榮祥帶隊,但接著兩屆亞運,中華隊與獎牌無緣,2002年釜山亞運獲第四名,06年多哈亞運排第五,張榮祥如今又肩負男排隊在亞運奪牌的重任。

張榮祥說,曼谷亞運能奪牌,主要是挑選條件好的球員集中訓練1年多,如今美津濃這批年輕球員身材好,如果能長期集訓,「我想應該能在兩年後的亞運再創佳績。」

這批球員主要以高中為主體,張榮祥說,身高是不錯,但有些球員基本動作差,必須從頭教起,「因為他們有些才由籃球轉排球。」

國內高個子的球員第一選擇大多是籃球,但即使身高超過190公分去打籃球,在亞洲還是會有「人外有人」的感嘆,可是如果選擇排球,只要基本動作好,爆發力又強,成就可能勝過籃球。

張榮祥說,美津濃球員還有漫長的路要走,但只要持續下去,「亞運奪牌,或是進軍奧運都不是夢。」他指出,彭為銘、林侑新及林則旻等都有196公分,持續訓練及比賽,絕對能闖進亞洲前三名。

新生代的青年好手,張榮祥最得意是舉球員,舉球員是陣中靈魂,4 名舉球員黃弘欽、鄭立昇、黃培閎及王前鑌平均身高187公分,「我從未看過條件這麼整齊的舉球員,以前都不到180公分,這4名球員真難以割捨,也是這個隊的最大特色。」

張榮祥在全國排球協會大力支援下,4月開始集訓年輕好手,將在5月參加亞洲東區錦標賽,及5月底的奧運資格賽,目標是8月亞青錦標賽。

全國排協祕書長章金榮說,今年取得北京奧運參賽資格的機會不大,主要是派年輕球員磨練經驗,「不只寄望廣州亞運奪牌,希望2012年倫敦奧運能取得參賽資格。」

【2008/04/24 聯合報】@ http://udn.com/




美津濃隊以青年國手組成,「年輕就是本錢」。
記者劉學聖/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