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企業五年甲級男子排球企業聯賽第三週賽事,再度移師屏東體育館進行,雖場館外下著偌大的雨滴,但館內球員高昂鬥志及熱情球迷加油聲浪所堆砌成的精彩球賽,兩相對稱下,儼然形成另類的夏日歡樂派對。

台電談笑用兵三比○完封美津濃
25:1625:2125:18

    5月31日第一場比賽由台電出戰美津濃,台電以目前戰績及臨場經驗方面,比由年輕球員組成的美津濃要來的吃香許多,首局一開打,台電即以長攻、快攻互相搭配運用的犀利攻勢,先取得6:2迫使美津濃叫停,喊停後,美津濃一度將比數拉小差距,但接連的攻擊出界,分數又起了變化,17:13用了第二次暫停機會,但是年輕小將不穩定的隱藏致命危機,一經催化,後果不可收拾,25:16台電快刀斬亂麻,輕鬆拿下首局。



    第二局美津濃擺脫前局不順的氣勢,積極反攻,場上戰況明顯改觀,陳昶輔、黃建逢、楊士正、吳凱憲輪番建功,一開始即以4:0迫使台電叫出暫停因應,美津濃大好的情勢一時讓人認為穩操勝算,但薑是老的辣,台電場上陣容王明俊、林顯丞、張善源、鄧政偉等幾位經驗豐富的老手,在隊中第一把交椅舉球員李瑞斌的巧妙配球下,一分一分慢慢的追回,甚而超前,可惜了美津濃上演一齣精采的反攻秀,最後仍然無功而返,25:21台電再下一城。

    比賽進入關鍵第三局,攸關勝負的決勝局,對美津濃來說是相當重要的,幾位隊中主力,猛使全力,期望一擊擊垮台電,以保留一線生機,但人勝不如天算,美津濃一加大攻擊馬力,台電隨之大放電,源源不絕的電力,從場上堅強的球員陣容順勢散發出來,十足展現強悍的韌性,25:18拿下第三局,以直落三比數完封美津濃。






台中銀行氣若神定三比○切斷國訓中心戰鬥續航力
25:2028:2625:22

    31日第二場賽事由台中銀行迎戰國訓中心,尚未開胡的國訓中心抱著破釜沉舟的毅力,擺出堅強的陣仗,以力求首勝。首局,國訓中心加強攔網,接連攔下台中銀行周宗豪、蔡瀚毅、全家凱幾記重炮,在防守上表現的滴水不漏,取得領先的局面,頗有強者的氣勢,可惜好景不常,台中銀行隨即在舉球員歐銘任精巧的配球及陳羿廷、蔡瀚毅強攻的帶動下,逐漸掌握比賽節奏,尤其長人周宗豪快攻的強大破壞力,猶如一把尖銳的刀鋒,瞬間打亂了國訓中心的攻防策略,國訓中心撐不住台中銀行猛烈的攻勢,只好以20:25棄守。



    第二局換邊再戰,台中銀行穩定的攻防戰略,總是不慌不忙的應對,相較之下,國訓中心給人印象就顯得急躁不定,在領先局面下,狀況就出,往往欠缺緊要關頭的臨門一腳,讓自己應戰起來,格外辛苦不易。所幸進入第二局後,國訓中心的表現有了明顯的調適,攻擊失誤狀況也大幅降低許多,足可與台中銀行對峙,可惜在競技場上必須分出軒輊,國訓中心最後還是以些微差距28:26敗下陣來。



    比賽進入第三局,國訓中心力圖反攻,藉著凝聚的氣勢一口氣連攻帶守,取得10:6領先,台中銀行緊急喊停調節場上氣氛,在陳羿廷、周宗豪、歐銘任、蔡瀚毅、白世輝前仆後繼的火力支援下,快速扭轉劣勢,並讓國訓中心用罄暫停機會,25:22台中銀行氣若神定,輕鬆摘下第三局,以直落三成績切斷國訓中心的戰鬥續航力,至今仍無勝績。

企業五年甲級男子排球企業聯賽第三週11、12場賽事,將於6/1日14:00台中銀行vs美津濃、15:30台電vs國訓中心、17:00青女vs台電女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