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企業五年甲級男排聯賽本週移師長榮大學體育館開戰,1日首場比賽由台中銀行對上台電隊,上次交手被直落三的台中銀,此戰攻守俱佳反以直落三打敗台電甜蜜復仇,另ㄧ戰則由美津濃以3:1擊敗國訓隊。

圖:本日同時頒發第三階段各項技術最佳球員

 

台中銀行攻防具佳三比○重挫台電

27:2525:2225:23

 

第39場次賽程,由台中銀行出戰台電,台電在主力球員張善源、呂姜耀強、鄭儒謙車禍受傷無法出賽緣故,戰力大受影響,面對實力伯仲之間的台中銀行,對戰起來,格外顯得失神許多。首局,台中銀行趁台電尚無法擺脫車禍陰霾,由主砲手蔡瀚毅發動強勢攻勢,取得1:5領先,台電眼見情況不妙,積極採取鄧政偉的快攻戰術,並加強網前的防禦,並由主攻手王明俊擔綱攻擊重心,一路猛追,不僅追回失分還超前,可惜,面對台中銀行隊長張建邦的狠勁出手,始終一籌莫展,戰況在你來我往的激烈廝殺中,形成緊張的拉鋸,25:25台中銀行重要功臣張建邦,再使出一貫的猛烈轟炸,配合近來表現越發穩健的陳建禎的支援火力,以27:25拿下首局。

    比賽進入第二局,掉了首局的台電,加足火力全面反攻,4:1迫使台中銀行緊急叫停因應,短暫暫停後,台中銀行除了積極防備,補足防守上的漏洞外,更加強網前的防守,在白世輝、陳建禎連續封死台電「黃金左手」林顯丞的攻勢下,場上局勢有了一百八十度的轉變,台電領先的氣勢用盡,場上成了台中銀行張建邦、周宗豪、白世輝、王前鑌等主力群的表演舞台,25:22台中銀行合力演出精采逆轉秀,再度重重打擊台電的士氣。

    第三局,完全無退路的台電,重整士氣應戰,一波攻勢不成,再起另一波回擊,頗有反攻圖成的架式,無奈,台中銀行此役的表現,攻防具佳,完全不受台電的第二波攻勢影響,面對台電的步步進逼取分戰略,也以強勢的攻擊回應,在沈寂許久的大砲手戴家瑞神勇般的火力挹注及嚴密的補位防守表現下,一路壓抑著台電的求勝鬥志,25:23再拿下致勝的第三局,以直落三比數重挫台電。

 

 

美津濃犀利攻勢三比一橫掃國訓中心

25:1527:2925:1825:14

 

    編號第40場次賽程,由國訓中心迎戰美津濃國家青年隊。首局一開戰,美津濃即發揮漂亮的攻防技巧,連續封鎖國訓中心的進擊,並在主攻手黃建逢、林侑新的火力催動下,13:8令國訓中心叫出第一次暫停,但暫停策略並未改美津濃的旺盛攻勢,主攻手黃建逢、林侑新的火力依舊犀利,每每造成國訓中心陣容大亂,20:12國訓中心用盡二次暫停機會,仍然無法有效克制美津濃的強烈進攻,25:15美津濃以優異的戰技,壓倒性的比數,輕鬆拿下首局。

 

    第二局雙方換邊再戰,美津濃火力減弱,國訓中心趁機展開全面反擊,主攻手莊明叡、甘秉宗積極出手,也造成美津濃的攻勢受挫,7:11美津濃喊停調整攻防策略,首局表現優異的主攻手黃建逢,再度找回攻擊手感,一波波的強勢攻擊,硬將比數追成平手拉鋸,21:21美津濃另一主力球員隊長陳昶輔適時出線,連兩記猛烈的火力,反取得超前優勢,而國訓中心也不含糊的由主攻手甘秉宗、江義峰、莊明叡回以重砲反擊,雙方激烈競爭,局面形成平手拉鋸,美津濃集中火力青一色由黃建逢取分,國訓中心則火力分擊,比賽延伸至27:27,美津濃林侑新攻擊失利,黃建逢追平分的重要關鍵出擊也出狀況,29:27國訓中心扳回一局,雙方比一比一平手。

    第三局戰況再起,錯失第二局的美津濃戰將,一改前局一開始落後的不利局面,積極發動攻勢,先取得8:3的大幅領先,但經過技術暫停後,國訓中心找回順風球感,搭配甘秉宗重砲與溫笙銘快攻組合,硬將比數追成14:14,此時,美津濃兩大主攻陳昶輔、黃建逢的密切配合火力建功,再取得領先優勢,隨之而起,國訓中心舉球員何政勳及主攻手甘秉宗,馬上還以顏色,17:17再形成平手,端看雙方突破點的出現,甫榮獲第三循環最佳舉球員的美津濃鄭立昇,技巧性的網前攔網得分,促使美津濃發動一連串的取分攻勢,國訓中心錯失重要的反擊機會,至此,無力抵抗美津濃的強奪豪取,25:18美津濃摘下第三局。

    第四局,美津濃把握致勝機會,兩大攻擊手陳昶輔、黃建逢再度連袂出擊,由黃建逢主攻、陳昶輔輔助,加上掌握國訓中心的攻擊時機的嚴密防守,壓倒性的封鎖住國訓中心的纏鬥,並以快刀斬亂麻的態勢狂掃國訓中心,國訓中心兵敗如山倒,無力回天,25:14美津濃拿下致勝局,三比一轟垮國訓中心。

    聯賽第三循環各項表現優異選手,最佳攻擊球員---台電王明俊、最佳攔網球員—台電鄧政偉、最佳發球員---台中銀行張建邦、最佳舉球員---美津濃鄭立昇、最佳自由球員---台中銀行陳宣瑞、最佳得分球員---美津濃黃建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