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sacKr/3月18日屏東報導)97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特優級男排複決賽進行完為期五天的複賽,18日台灣師大直落三橫掃大仁,以五連勝奪下複賽第一,台北體院、大仁科大、嘉義大學則依序拿下二至四名,這四隊將於19、20兩天進行最終決賽,而台灣體大(台中)及東華大學則確定為本年度第五及第六名。

  18日首戰由嘉義大學對上台灣體大(台中),此戰攸關誰能取得最後一張四強決賽門票,賽前戰績處於劣勢的嘉義大學不但此戰必須獲勝,獲勝後還要與台體大比較得失分比,比率較高者才能晉級,退無可退的嘉大此戰火力全開,最終以3:1(23-25, 25-23, 25-19, 25-22)擊敗台體大,經比較得失分比後以些微差距險勝體大,取得最後一張決賽門票。

null
圖:北體洪榮宗吊球遭遇東華游翔宇攔網

  第二戰由台北體院對上東華大學,北體在洪榮宗帶領下以25:21、22連拿兩局,而雖然東華大學賽前就已確定無法晉級,但仍是全力求勝,第三局以25:21扳回一成,可惜第四局東華氣力放盡,以14:25輸掉,苦吞複賽第五敗,同時也確定為今年度的第六名。

null
圖:(由左至右)轉打快攻的陳建禎、舉球員黃培閎及傷後復出的蔡瀚毅

  壓軸登場的則由台灣師大對上地主大仁科大,賽前預估這會是一場五五波的比賽,可惜大仁此戰失誤過多,且攻擊過於單調,面對師大張建邦及戴家瑞的前後排重砲攻擊完全無力招架,最終師大就以直落三(25-19, 25-19, 25-18)橫掃大仁,奪下複賽五連勝,也是本學年度的十連勝,以複賽冠軍之姿晉級四強決賽,19日將對上嘉義大學,勝者將可獲得總冠軍戰門票。

null

19日賽程如下:
14:00 台灣師大(複賽第一)vs 嘉義大學(複賽第四)
16:00 台北體院(複賽第二)vs 大仁科大(複賽第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