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5707-2.jpg企業排球聯賽今(18)日回到台北體育館進行五連戰的第三天賽事,前天在台南都吞下敗仗的MIZUNO與易樺工程,今天再度和台電、國訓中心捉對廝殺,結果雙雙復仇成功,MIZUNO戰績也再度與台電打平,爭奪上半季冠軍的戰火繼續延燒。女子組部份conti在第二局一路領先,但局末續航力不足,最終仍是吞下七連敗。

 

易樺工程車輪戰三比○封鎖國訓中心火力
(25:23,25:18,25:17)

98年企業六年男女排球聯賽二度在台北市立體育館內舉行,這也是繼台南站之後的連續第三天賽事。18日首場比賽,在易樺工程手中拿下首勝的國訓中心,比賽一開打還陶醉在勝利的漩渦中,軍心顯得有點渙散,連續的攻擊失誤讓易樺工程取得4:1的領先,所幸暫停過後隊長洪榮宗瞬間回了神,在攔網及攻勢上漸入佳境,與隊友李元榆連袂搶回了失去的分數,18:18易樺工程叫停,積極採取車輪戰,陣中大將黃世豪、林志勇、莊明叡、林則旻接力出手,再度掌握領先優勢,24:23國訓中心隊長洪榮宗發球,用力過猛出界,25:23易樺工程先馳得點。

DSCF5505.JPG DSCF5488.JPG

換邊再戰,易樺工程乘勝追擊,陳昶輔、黃世豪火力旺盛,加上林則旻在中間堅守門戶,5:2佔了上風,國訓中心無奈的啟用暫停策略,但在加強網邊的防守陣線後,反而得到很好的效用,易樺工程的砲火依時發揮不了作用,12:12易樺工程喊停,陳昶輔、林則旻、黃世豪、彭為銘車輪戰的攻堅火力再扮演得分的利器,國訓中心15:19二度暫停,但面對變化快速的易樺攻擊策略,始終無法掌握應對戰術,25:18易樺工程再下一城。

比賽來到第三局,易樺工程靈活的戰術依舊掌握全場,國訓中心攻擊主力洪榮宗的動態被吃得死死的,火力失效,快速的又處於落後的劣勢,1:5叫停,但過多的發球失誤,猶如火上加油,對場上的對決更加不利,反觀易樺工程,車輪戰後,再度變換隊形,快攻手彭為銘A式快攻及與林侑新搭配的雙人攔網,完全讓國訓中心無計可施,11:18二度叫停,在洪榮宗、陳慶園的強力搶攻下,似乎有起死回生之勢,但易樺工程調動頻繁,200公分的快攻手高兆輝臨空一擊,打散了國訓中心好不容易凝聚的反攻契機,最後林則旻漂亮攔網,25:17易樺工程連摘三局,以靈活的車輪戰術,直落三終結國訓中心的反撲。


台電再度停電1:3遭MIZUNO痛宰
(21:25,26:28,25:23,21:25)


18日第二場比賽,由台電與MIZUNO死對頭較勁,賽前僅領先MIZUNO一場的台電,企圖一舉拉大糾纏的壓力,一開打,即由「黃金左手」林顯丞下猛藥,取得超前分,雖然MIZUNO隊長張建邦隨後迎頭趕上,但台電尾隨在側的江天祐、王明俊、張善源等打手,虎視耽耽的張牙虎爪,一度將比數拉大至9:5,但非省油燈的MIZUNO,「冷面殺手」蔡瀚毅加上第一長人周宗豪、大砲手戴家瑞,豈容台電專美於前,加足馬力給台電迎頭痛擊,台電10:9 喊停,但在MIZUNO戴家瑞及蔡瀚毅的連番重砲轟炸中,18:20台電用罄暫停機會,仍改變不了MIZUNO持續爆發的犀利攻擊,最後在張善源的反擊遭遇MIZUNO隊長張建邦嚴密的攔網下,21:25痛失首局。

DSCF5659-2.jpg DSCF5707.JPG

 大意失掉首局的台電,進入第二局採取嚴密的高網防守策略,加上磅數沉重的火力,一開始又取得7:3的超前,鑑於前局先盛後衰的嘔氣,第二局搶得領先後,頻頻發動江天祐、鄧政偉的快攻奇襲,來化解MIZUNO長人周宗豪及大砲手戴家瑞的火力,讓領先優勢持續保持,16:20 MIZUNO叫停,依樣畫葫蘆,採以快攻為主,長攻為輔,直逼台電城牆,21:19台電暫停因應仍止不住失分,形成21:21平手,此後雙方進入拉鋸戰,你來我往的攻勢更是帶動了場邊觀眾的熱情吶喊,最終MIZUNO就以28:26再度上演後來居上的好戲,二比○取得聽牌機會。

圖:第二局在台電林顯丞及陳保宏同時起身要攻擊而造成失誤,讓MIZUNO以28-26拿下/民生@報 林嘉欣攝影
2-final.jpg

第三局,氣勢一發不可收拾的MIZUNO,猛踩煞車也拉不住其旺盛的鬥志,隊長張建邦、戴家瑞、蔡瀚毅拼命三郎式的衝鋒陷陣,8:4一反前兩局的局勢,取得超前地位,在第一次技術暫停後戰況起了大變化,很少處於落後困境的台電,隊員們身體的血液在沸騰,王明俊、鄧政偉、年輕新秀黃建逢威力之猛無人能敵,與MIZUNO戰的昏天暗地,MIZUNO彷彿踏上了台電前兩局的後塵,大幅領先後,給了落後者激勵的意志,最後演變成苦吞敗局的遺憾,第三局台電25:23扳回一局,保住翻盤的機會。

DSCF5811.JPG DSCF5636.JPG

精彩賽事延伸到第四局,雙方強勢先鋒人馬對峙,戰鼓喧天,只見前排不時竄出高大的殺手身影,但萬馬亂軍中,卻時時可看見兩隊自由球員簡偉倫及薛添隆默默的承受著重砲攻擊,尤其MIZUNO自由球員簡偉倫敏捷的移位,精準的判斷能力,沖銷了台電不少的毀滅性火力,也讓MIZUNO悍將們少了後顧之憂,25:21 MIZUNO驚濤駭浪中拿下致勝局,繼首週新竹站之後再度扳倒台電,將雙方戰績拉到同為九勝二敗的平手局面。

TOP GIRL主導攻勢三比○封殺conti
(25:10,25:22,25:16)


18日第三場比賽,由女子組conti對上TOPGIRL,一勝難求的conti,幾次在勝負邊緣打滾,但總缺臨門一脚,與勝利擦身而過。首局,conti展開求勝的鬥志,陳融瑄、張伯瑜、黃秀敏積極攻勢,可惜面對TOPGIRL堅固的守備,一次次精采的攻勢,被化解於無形,而隨之而來TOPGIRL陳怡如、鄧衍敏、廖琬如長趨直入的火力,擾亂了conti陣容,領先比數快速拉開,9:22conti邱金治教練叫停,似乎也喚不醒旗下子弟兵扭轉劣勢的戰力,25:10 TOPGIRL輕鬆拿下首局。

第二局雙方換邊再戰,conti張潔茹、張伯瑜近網搏鬥小有進帳,一開始先以3:1領先TOPGIRL,隨後在TOPGIRL鄧衍敏質重的長發火力肆虐下,領先的優勢立即消失,雙方短暫的拉鋸纏鬥,conti再度藉著網前強力的護衛,11:8讓TOPGIR叫停,整體的攻防顯得精練許多,尤其張潔茹、楊于青、姚孟吟逐漸的打出信心來,17:14把 TOPGIRL第二次暫停打出來,TOPGIRL短暫暫停後,鄧衍敏、廖琬如主力攻勢慢慢得到復甦,conti領先的分數又被要了回去,最後廖琬如成功攔下conti最後一擊,25:22拿下第二局,二比○等候勝利的到來。

DSCF5988.JPG DSCF5948.JPG

連嬴兩局的TOPGIRL,第三局理直氣壯,大舉開伐,在舉球員陳婉菁精巧配球搭配下,TOPGIRL掌握主動權,在穩定的接發球下,各種戰術變化施展開來,輕快許多;反觀conti接發球不佳的毛病,攻勢無法有效發揮,第三局一路挨打直到終點,TOPGIRL以最後以25 : 16贏得致勝局,直落三開飲第四勝。Conti再添一敗,敗場數增加至第七場,開胡之路蹣跚難行。 

更多照片請至 企業六年排球聯賽相簿




更多企業聯賽報導及人物特寫 可參考民生@報



「大家樂」戴家瑞 勇敢做自己

http://n.yam.com/msnews/mkarticle.php?article=20100118009974

「大眼妹」陳怡如想證明:「Yes!I can!」

http://n.yam.com/msnews/mkarticle.php?article=201001180099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