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410-2.jpg企業六年排球聯賽25日再度來到新竹市立體育館進行第七週賽事,暫居首位的 MIZUNO對上台電先盛後衰1:3吞敗,雙方戰績再度追平,26日將進行上半季最後一天賽程,上半季冠軍也即將揭曉。另役易樺與國訓苦戰四局,其中三局都打到Deuce才分出勝負,終場易樺再添一勝。女子組部份conti終於搶下開季首局勝利,可惜最終仍吞下十連敗。

conti拿到首勝局一比三敗給台電雖敗猶榮
(14:25,25:22,20:25,19:25)

台電與conit比賽,一直受連敗陰霾的conti,繼上週五連敗給TOP GIRL後,25日與強敵台電對決,將面臨更為嚴峻的挑戰。比賽一開打,台電的先發陣容湯婷鈺、謝怡婷、吳可柔、張雅筑、蔡雅鈴、蔡妃真、自由球員柳君怡毫不客氣的展開凌厲的攻勢,尤其隊長蔡妃真及主力球員謝怡婷二號位的斜線攻擊,conti無法有效攔阻,给了台電好的開始,而conti除了攔網失利外,接發球也相當不順利,甚而攸關得分多寡的主力火力,也在台電嚴密的看守下,頻頻的往場外飛出去,conti陷入極度的比賽危機,11:21叫出首次暫停後,企圖靠著黃秀敏、許芳華的快攻取分,但嚴重失血的落後情況下,無力回天,以14:25讓台電拔得頭籌。

第二局雙方換邊重敲戰鼓,conti主力球員楊于青、張伯瑜、黃秀敏逐漸熱開身來,把握台電防守的漏洞,積極出手,不再給台電予取予求的機會,比賽前半局形成拉鋸戰,9:9後,台電穩住網前的對峙,由謝怡婷發起一波四號位的連續攻勢,大有斬穫,9:12逼conti叫停,由楊于青、張伯瑜兵分兩路左右開弓,反以14:13取得領先地位,台電緊急喊停,將主攻重心轉至吳可柔的身上,雖攻勢犀利得分不斷,但conti氣勢卻扶搖直上,黃秀敏、張伯瑜、陳融瑄成了場上的耀眼對象,完全一改往常給人秀氣的聯想,台電連連的造成攔網出界,16:20用盡暫停機會, conti好機會當頭,陣仗施展開來更為流利,黃秀敏四號位的火力,台電苦無對策,僅依賴吳可柔積極搶分,卻擋不住conti興起的旺盛火力,雖一度緊追至22:24讓conti二度喊停,但面對黃秀敏的最後一擊,守備不及,25:22 conti搶下第二局,這也是企業六年開戰以來,conti首度拿到的勝局,得來可謂不容易,尤其是在強敵台電的手上。

759.jpg
圖:conti楊于青網前攻擊遭遇台電雙人攔網/排協提供

第三局再啟戰事,掉了第二局的台電,攻勢策略調整,以謝怡婷為主攻,並加強網前的守備,硬把conti倚重的主力楊于青的攻勢化解,重新掌握局勢的進展,6:12 conti叫停,第二局勝利的大功臣黃秀敏攻勢再起,四號位銳利的穿越球發威,台電為保勝基,13:10領先情況下叫出了暫停,但conti隨著黃秀敏的舞動,快攻手許芳華、主攻手楊于青也隨著熱絡起來,21:19台電二次叫停,總算收到嚇阻作用,conti搶攻無功而返,25:20台電摘下第三局,二比一聽牌。

conti有了前兩局的優質的對決經歷,全隊信心大增,不僅攻擊上找到有利的著力點,守備上也有了不錯的表現,第四局一開打,黃秀敏、楊于青兩位主力的角色,扮的有聲有色,一路的追擊下,12:9給了台電臉色瞧,台電不甘示弱,率先喊停,積極佈局,並調整對戰的策略,以吳可柔、蔡妃真、謝怡婷為開路先鋒,兵分三路向conti陣地發砲,一片撻伐聲中,conti嚴重內傷,一改前半局優異的表現,對戰換了一個樣,先前的缺點浮現,雖經12:12、16:22緊急暫停,仍敗下陣來,19:25丟了賽末局,一比三再添敗場數,但首勝局到手,對未來的賽事,信心定然大增。


易樺攻勢串連三比一終結國訓隊纏鬥
(25:27,28:26,25:20,26:24)


由易樺工程出戰國訓中心,20日首度屠龍(台電)成功之後,易樺工程的實力深獲肯定,戰力也提升不少,無形中給了國訓中心相當大的壓力。首局一開打,易樺工程面對國訓中心全員到期的陣容(甘秉宗正式傷癒歸隊),略顯礙手礙腳,尤其洪榮宗、甘秉宗強力支柱穩固,加上李元楡、陳慶園的串聯火力大集合,首局即陷入苦戰,12:15叫出第一次暫停,在黃世豪、林志勇合力搶分下,一度追平比數18:18,但防守重心過度放在國訓中心「洪、甘」身上,反而給了國訓中心伏兵李元楡出擊的機會,所幸,黃世豪、彭為銘強力攻擊,讓比賽進入到「Deuce」局面,可惜,戰至最後關頭失準,讓國訓中心27:25先馳得點,拿下首局。

第二局雙方交換場地重新佈局應戰,國訓中心主力到位帶來旺盛的戰鬥力,跟先前攻勢斷斷續續的火力,不可同日而語,有了洪榮宗、甘秉宗主力砲手的開路,對戰起來,在火力供輸運作順暢的同時,也激發了優質的守備力,自由球員陳宣瑞強力捍衛後門,讓前線無後顧之憂,可以全力出擊,第二局就在這樣的氣勢,國訓中心一路壓著易樺工程展開猛烈的攻勢,可惜無法將領先比數拉開到致勝關鍵,反讓易樺工程黃世豪、陳昶輔、高個子高兆輝有表現機會,死裡逃生,讓比數再度進入「Deuce」局面,最後洪榮宗的出擊,慘遭高兆輝的攔網手封殺,28:26易樺工程扳回一局,一比一平手。

XL.jpg
圖:易樺高兆輝全力攔阻國訓甘秉宗網前攻擊/民生@報 林嘉欣攝影

第二局討了便宜的易樺工程,第三局一開打即奮力的掙脫國訓中心的糾纏,全力的防守,先以5:1拉開比數,也討了國訓中心一個暫停,隨之在陳昶輔、黃世豪、林志勇主打部隊持續攻堅護航下,一路往前開拔挺進,中間雖偶遇國訓中心李元楡、洪榮宗、陳貴傑、陳慶園打手頑強的抵抗,但15:11暫停調節後,軍心穩定,不讓國訓中心有機翻盤,25:20易樺工程連下兩局,反以二比一領先。

DSCF7205.JPG DSCF7257.JPG

比賽來到第四局,易樺工程趁勝追擊,全力搶進,莊明叡、陳昶輔重砲,搭配彭為銘快攻策略,期望一擊打垮國訓中心的戰力,取得7:5領先,國訓中心見機不妙,叫了停後,由陳慶園、甘秉宗發動一輪猛攻,終於弭平失落的分數,雙方自此進入激烈的拉鋸攻防戰,16:16國訓中心兩位主力先鋒洪榮宗、甘秉宗火力開始串聯,拉開比數至18:16,易樺工程不得不叫停,陳昶輔、莊明叡重砲,彭為銘快攻火力,重新連結,比數再度站在領先地位,22:23國訓中心叫出第二次暫停,讓比數第三度來到「Deuce」,可惜國訓中心一路強度關山,緊要關頭默契出了差錯,錯失求勝機會,26:24易樺工程在連番的火力串聯下,拿下致勝局,三比一終結國訓中心的纏鬥。



台電火力發燙三比一重挫MIZUNO
(19:25,25:18,25:20,25:22)


台電vs MIZUNO比賽,MIZUNO能否坐穩江山,此役是相當重要的觀察指標,相對地,台電是否重新站上龍頭地位,此役更是非贏不可,一場龍爭虎鬥的戰役,已在新竹市立體育場提早登場。首局,MIZUNO全力動員,張建邦、蔡瀚毅、周宗豪、溫笙銘、戴家瑞五虎將,在舉球員黃培閎精準的配球引導下,戰力如山洪爆發般宣洩而出,在前半局的拉鋸中,維持一定的水平,強力護住城池,但自13:13後,五虎戰將精湛的火力,慢慢發揮出來,逐步擺脫台電頑強的的糾纏,一取得領先優勢後,即封鎖台電的反攻氣勢,一副捨我其誰的戰鬥魂,25:19沒收首局。

首局驚魂未定下,即遭挫折的台電,第二局急欲重振往日球場雄風,「黃金左手」林顯丞、重砲手王明俊、年輕新秀黃建逢,避開重重的守備,火力一波波放送,一開打,台電即在強力的護航下取得領先的地位,但碰上難纏的MIZUNO,豈容台電順利闖關,張建邦、蔡瀚毅、戴家瑞鐵三角的戰力組合,加上守備上的靈魂小子簡偉倫強力的守衛,反讓台電12:13叫停,暫停結束後,台電連環好戲上場,黃建逢、王明俊、江天祐的火力蹦出一連串的火花,MIZUNO瞬間守備能力瓦解,14:19、17:23停電檢修補充能源,但油盡燈枯,一時間難以彌補,18:25讓台電搶走了第二局。

XL20100125010035_29098-2.jpg
圖:台電黃建逢攻擊遭遇MIZUNO雙人攔網/民生@報 林嘉欣攝影

第三局重啟戰鼓,台電延續第二局強勢的作戰風格,王明俊、黃建逢分站兩側,狠狠的使出殺手鐧,給予MIZUNO連番的重擊,6:12 MIZUNO大幅落後下叫停,重砲手戴家瑞、蔡瀚毅使命必達,回敬台電棘手的火球,台電為確保戰果,17:13戰術運用叫了暫停,重組戰鬥部隊,「黃金左手」林顯丞、重砲手王明俊、年輕新秀黃建逢風華再起,逼的MIZUNO 17:21用盡兩次暫停,仍化解不了台電犀利的電力,25:20台電再下一城,二比一超前。

DSCF7474.JPG DSCF7329.JPG

比賽延續到第四局,台電在「黃金左手」林顯丞刁鑽的穿透火力帶領下,持續發動迅雷不及掩耳的攻堅行動,嚴密的重兵守備連成一線,讓MIZUNO的過半長程火砲葬身護城河中,關鍵的第四局在嚴密的佈局下,紮實的掌握住比賽節奏,13:18 MIZUNO喊停,總算平衡了台電「黃金左手」林顯丞、年輕新秀黃建逢虛虛實實的火力,台電20:17叫停止血不成,22:20再停缝針補網,「黃金左手」林顯丞、王明俊重要時刻連取兩分,MIZUNO 21:24暫停,可惜城牆最後依舊失守,還是難逃「黃金左手」林顯丞的穿透火力,25:22台電拿下致勝局,三比一重挫MIZUNO,追上MIZUNO的勝場數,兩隊實力難分軒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