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8-2.jpg企業六年排球聯賽今(5)日在屏東展開下半季賽程,戰力稍作調整的各隊實力越加接近,今日三場比賽都打了四局才結束,TOP GIRL、MIZUNO、台電皆以3:1擊敗對手再添一勝,MIZUNO與台電也將於明天狹路相逢,前一戰敗給台電而丟掉季冠軍的MIZUNO勢必將捲土重來。

TOP GIRL大舉進逼三比一踐踏conti
(25:14,25:14,16:25,25:18)


下半球季首場賽事conti出戰TOPGIRL,兩隊陣容作了一翻小小變動,TOPGIRL加入超人氣的主力球員陳菀婷後,實力勢必大大提升,conti方面,為了「首勝」,陣容也做了調整,由攻勢旺盛的謝佩珊代替劉怡君。首局,TOPGIRL原本兩大主攻廖婉如、鄧衍敏在攻擊上,即有令人稱讚的表現,如今加入質感、球威更具威力的左撇子陳菀婷,整體攻防有如老虎加翼,攻勢一發不可收拾,9:14、11:21conti用完了兩次暫停機會後,無力回天,25:14 TOPGIRL以堅強陣容拿下下半球季首勝局。

786-2.jpg

掉了首局的conti,第二局在陳融瑄、黃秀敏的努力奮戰下,維持短暫的平手拉鋸,但接發球不到位的影響下,很快的給了TOPGIRL大舉侵犯的機會,尤其在主攻手廖琬如的犀利火力開路下,全隊守備更為嚴密,conti一路處於挨打的局面,13:20喊停後,與首局如出一轍,以大幅落後比數敗下陣來,TOPGIRL 25:14再取一局,二比○遙遙領先。

連挫兩局的conti,在完全沒有退路的劣勢下,進入第三局,猶如大夢初醒,氣勢一改溫吞嬌嫩的樣態,嚴加看守TOPGIRL的主攻火力,並由張伯瑜積極發動致命的攻擊,也啟動了楊于青、陳融瑄、黃秀敏連串的火力銜接,TOPGIRL見勢不對,7:11趕緊叫停無效,但對conti的順暢攻防依舊沒輒,11:19二度叫停,仍未能改善不利的局勢,25:16被conti搶回一局。

785-2.jpg

有了第三局好表現的conti,來到第四局,命運多舛,面對TOPGIRL陳菀婷、廖琬如、鄧衍敏的三路綿密的轟炸,掌握不住,頻頻造成防備上的漏洞,當集中人手看護主力重砲,卻又給了TOPGIRL 陳怡如趁隙發揮機會,情勢又回到前兩局頹喪的情況,6:11、7:17用盡暫停,無濟於事,18:25讓出關鍵局,三比一TOPGIRL在下半球季拿下首勝場,conti仍與首勝絕緣。


MIZUNO綿延火力不斷三比一再挫國訓中心
(25:19,25:18,23:25,25:23)

男子組下半球季第一場對戰組合,由MIZUNO迎戰國訓中心,下半球季兩隊陣容異動,MIZUNO詹詠引替換森田辰祥以補強自由球員守備能力,國訓中心則以涂志偉替換206公分高的黃伯翰,以增強快攻火力。首局,國訓中心有了黃伯翰高牆的激勵,守備發揮有效的嚇阻作用,加上MIZUNO頻頻發生發球失誤,前半局即與MIZUNO展開激烈的纏鬥,可惜7:6領先下,黃伯翰、隊長洪榮宗接連攻擊出界,改變了勢均力敵的局面,8:11國訓中心叫停企圖扭轉,但卻被球感奇佳的重砲手戴家瑞及「冷面殺手」蔡瀚毅接連的重砲出招給瓦解,13:19二度喊停搶攻無力,25:19 MIZUNO搶下首局。

798-2.jpg
圖:MIZUNO蔡瀚毅二號位攻擊突破國訓隊雙人攔網/排協提供

奪下首局好采頭的MIZUNO,第二局全隊動員,隊長張建邦、重砲手戴家瑞、「冷面殺手」蔡瀚毅、快攻手周宗豪、溫笙銘輪番出擊,雖遭遇國訓中心頑強的抵抗,但靈活的攻擊策略,忽東忽西、忽前忽後,讓國訓中心漸漸摸不著邊,MIZUNO取得比賽的掌控權,4:8國訓中心叫停因應,妄想以突圍的火力闖關,沒料到,大部分的火力卻葬身MIZUNO的高牆下,而張建邦、戴家瑞、蔡瀚毅、周宗豪犀利無法擋的重鎚又橫行,只好13:20再叫停,大幅落後的比數追趕不及,25:18 MIZUNO強行豋岸,連下兩局。

794-2.jpg
圖:國訓隊甘秉宗四號位攻擊/排協提供

第三局沒有任何閃失機會的國訓中心,展開瘋狂的反攻大作戰,由甘秉宗首先發難,連攻帶攔,一口氣拿下4:0的領先,營造出一番捨我其誰的反攻氣勢,只見大幅落後的MIZUNO擺出不慌不忙的姿態,張建邦、蔡瀚毅、戴家瑞、溫笙銘等攻堅好手,躍躍欲試,隨時等待出手,無形中,國訓中心承受不少壓力,造成陳貴傑、甘秉宗、李元榆接連攻擊出界,逼不得已10:9喊停,好在隊長洪榮宗適時火力傳送,才得以保住領先優勢,17:20 MIZUNO叫停,但國訓中心勢在必得的毅力,完全不給MIZUNO機會,最後由甘秉宗收網,25:23搶下第三局,雙方二比一。

戰事延伸至第四局,國訓中心鬥志持續高昂,兩大支柱洪榮宗、甘秉宗火力相互對應,MIZUNO莫名中,1:5叫了停,戴家瑞、溫笙銘、張建邦、蔡瀚毅才開始有所行動,直逼國訓中心高漲的氣焰,7:4國訓中心為保戰果喊了停,卻仍擋不住MIZUNO持續加溫的保衛戰,11:10國訓二度叫停,雙方自此形成你來我往的纏鬥,直到18:18後,持續栽在周宗豪高牆的鐵壁及戴家瑞、蔡瀚毅穿越的砲火下,23:25反攻失敗,一比三臣服於MIZUNO手下。


台電火力暢旺三比一擊垮易樺工程
(27:29,25:20,25:14,25:20)

5日第三場賽事,由目前績分排名第一的台電與排名第三的易樺工程對決,首局,兩隊在發球失誤連連及主力交叉火力對決中,形成渾沌未明的戰況,直到13:13易樺工程黃世豪中間穿越球及台電王明俊攻擊掛網,台電13:15喊停,隨即在快攻手江天祐攻防有緻的優異表現下,雙方依舊陷入拉鋸追逐戰,19:20台電叫出第二次暫停,菜鳥新兵黃建逢及主攻手王明俊連袂突圍,22:23換易樺工程臨危喊停,在一來一往的互相砍伐中,比賽持續「丟思」至27:28,台電落後情況下,菜鳥新兵黃建逢最後一擊出界,讓易樺工程以29:27摘下首局。

第二局雙方換邊再戰,拿下首局的易樺工程,一點也不敢大意,第二局一開打,不做他念,只求從台電手中拿下勝利,全力嚴防台電重砲群的侵襲,在歷經前半局激烈的攻防戰後,雙方一路形成平手拉鋸局面,直到15:15後,台電菜鳥新兵黃建逢連續成功攔網,硬是打破了穩定的攻防戰,15:17易樺工程叫停,但仍壓不住台電興起的戰鬥力,17:22二次叫停,雖積極搶分有成,在台電22:19策略性的暫停作梗下,由王明俊強力的加注火勢下,25:20台電追回一局,雙方一比一平手。

第三局兩隊重啟戰端,場邊觀眾尖叫聲及嘎嘎作響的鼓聲,與場內膠著比數相輔相成,一直到了9:9才由台電王明俊以絕對優勢火力斬斷曖昧不明的關係,自此台電攻勢不斷,造成易樺工程陣容錯亂,攻勢不順,9:12、12:19用盡暫停機會,但大勢已去,台電挾著陣容堅強的主攻部隊及優異的守備技巧,25:14 拿下第三局,二比一領先易樺工程。

比賽進入第四局,兩隊形同殊死戰,台電王明俊、黃建逢騰空飛驟重彈,易樺工程陳昶輔、莊明叡空中橫掃巨石,雙方勢均力敵不分上下,5:7台電先行叫出暫停,但一會兒功夫,在張善源、王明俊、黃建逢的火砲接力發酵,硬逼的易樺工程8:10停戰回應,而易樺工程瞬間由領先轉為落後,在氣勢上已明顯露出疲憊樣,在台電挾著暢順的火力持續攻堅下,18:22用盡暫停機會,最後無奈的以20:25交出了降書,台電以順暢的火力三比一擊垮易樺工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