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5-2.jpg企業排球聯賽昨(6)日繼續在屏東登場,上半季因得失分率小輸台電而與季冠軍擦身而過的MIZUNO在下半季雙方首度交手,MIZUNO不畏龐大的台電地主加油團,直落三擊敗台電,再度攻頂成功!另役易樺則以3:1力克國訓。女子組部份,上次慘遭台電逆轉的TOP GIRL,在陳莞婷加入後戰力大增,終場以3:2第二度打敗台電。


TOP GIRL前仆後繼三比二再度踢翻台電
(14:25,25:20,25:14,29:27,15:13)


台電vs TOPGIRL之戰,首局一開打,TOPGIRL鄧衍敏、廖琬如發揮四號位強勢的攻擊,比數一度領先至8:5三分之多,但當台電展現老字號穩定的一貫作戰模式,不僅讓TOPGIRL的火力消聲匿跡,連一開始的強者姿態,瞬間變了一個樣,完全擋不住台電一波波緊密的進擊,尤其面對台電吳可柔、蔡盈鳳、謝怡婷火力,毫無招架之力,8:10、9:12用盡暫停策略,仍然止不住台電強取豪奪的霸氣,25:14台電輕易地拿下首局。

第二局雙方換邊再戰,TOPGIRL首局下半局莫名的掉入亂象迷失,經過中場檢討改善,第二局恢復正常水準,鄧衍敏、廖琬如如同兩把尖銳利刃,讓台電守備備受壓力,台電5:7先叫了暫停,硬是逆轉了落後困境,TOPGIRL於9:11叫停無法改善現況後,12:16再啟動暫停,第二次暫停後,TOPGIRL的氣勢有如神助,竟完全封鎖台電的攻擊行動,16:16台電也動用了第二次暫停,但效果卻沒有TOPGIRL的有效,場上宛如TOPGIRL鄧衍敏、廖琬如、陳菀婷的靶場,台電在無法防堵致命火力的情況下,20:25讓TOPGIRL搶回一局,雙方一比一平手。

第三局兩隊重新展開佈局對擂,一開始,台電嚴密的守備,克制TOPGIRL的進攻火力,7:4迫使TOPGIRL叫停,暫停結束後,TOPGIRL又獲勝利之神眷顧,「人氣女王」陳菀婷協同主力戰將廖琬如及隊友的守備配合,將戰鬥力提升到滿載,讓台電一向嚴謹的作戰能力冰凍起來,而平日自豪的強勢火力,就是逃不出TOPGIRL的守備範圍,局勢起了180度的轉變,台電由領先到落後,甚至用盡了8:11、9:14兩次暫停,仍改變不了頹廢的士氣,25:14 TOPGIRL以大幅領先的戰績,拿下第三局,反以二比一領先台電。

DSCF7607.JPG DSCF7631.JPG

比賽持續進行到第四局,局勢對台電量相當不利,前兩局硬碰硬的火力對決,討不到便宜,反而讓TOPGIRL打出鬥志來,進入第四局,步步為營,火力的供輸也更為多元,吳淑芬、謝怡停、顧乃涵、蔡雅鈴兵分多路、互相支援,取得14:10的領先優勢,TOPGIRL暫停後,陳菀婷、鄧衍敏、廖琬如積極搶分,兩軍交鋒激烈異常,誰也不讓誰,目的只有一個,那就是打倒對方,任憑陳菀婷、鄧衍敏、廖琬如火力多勁爆,台電蔡盈鳳、顏佩玲雙人攔網也不含糊,你來我往較勁中,雙方各用盡暫停機會,仍難分出勝負,直到27:27,台電顏佩玲發球,TOPGIRL未能掌握好,連最後反擊機會,被台電硬生生化解,給了謝怡停建功機會,一記四號位直接落地得分,29:27台電守住反攻機會,雙方二比二平手。

第五決勝局,場內兩隊短兵相接,場外觀眾鑼鼓喧天,賽況激烈從觀眾的吶喊聲中可見一般,而彼此分數互咬不放,台電隊長蔡妃真護城功力搭配謝怡婷火力,匹配TOPGIRL陳菀婷、鄧衍敏、廖琬如前仆後繼砲火,雙方勢均力敵,直到13:13 TOPGIRL陳菀婷兩記石破天驚的犀利致勝關鍵球,15:13摘下致勝局,TOPGIRL三比二第二度從台電手中拿下勝利。



MIZUNO戰力傾巢而出三比○阻斷台電電力
(25:23,25:23,25:23)

6 日另一場龍爭虎鬥的對抗,由台電與MIZUNO對決。首局,MIZUNO發揮優異的守備能力,製造周宗豪、溫笙銘快攻及戴家瑞、蔡翰毅重砲機會,取得10:7的領先,台電喊停後,以嚴密的防守線為根基,「黃金左手」林顯丞、主攻手王明俊為衝鋒悍將,逐步進逼,16:15超前讓MIZUNO下暫停令,MIZUNO重新展開新的攻勢,隊長張建邦、「冷面殺手」蔡翰毅防不勝防的穿透火力,再度拿回領先地位,18:20台電暫停因應,在王明俊的火力掩護下,22:22 MIZUNO也用盡了暫停次數,隊長張建邦、蔡翰毅穩定軍心的火力,25:23拿下首局。

805-2.jpg
圖:MIZUNO張建邦四號位攻擊突破台電雙人攔網/排協提供

第二局易邊而戰,MIZUNO、台電兩軍對戰場地,形同槍林彈雨的景象,台電首先在江天祐快攻為主的一波對決中,13:11逼MIZUNO叫停,但在戴家瑞、蔡翰毅火力聯手下,21:21只得叫停回應,可惜面對MIZUNO戴家瑞、蔡翰毅兩大殺手的必殺技,始終無法壓制,尤其23:22羅仲仁教練技術性的換上身高163公分森田辰祥與自由球員簡偉倫,全力捍衛防堵台電的火力,策略收到效果,並由蔡翰毅最後收成,23:25台電再讓出一局,○比二落後。

比賽來到第三局,MIZUNO趁勝追擊,企圖一擊擊垮台電,火力輸送依然旺盛,7:10台電緊急喊停,由江天祐、王明俊、張善源兵分三路,直探MIZUNO陣地,10:10 MIZUNO暫停執行止血策略,雙方形成拉鋸纏鬥局面,19:20台電二度叫停,仍只能維持互咬情況,22:22 MIZUNO二度喊停,並採換將策略,森田辰祥雖發球失誤,但陳建禎關鍵球,為球隊勝負奠定勝利基礎,最後台電年輕新兵黃建逢扣殺球慘遭MIZUNO溫笙銘封殺,25:23 MIZUNO連下三局,三比○再一次中斷台電電力,直接躍升龍頭寶座。

DSCF7923.JPG DSCF7992.JPG



易樺工程靈活變化三比一克服國訓中心
(25:22,25:22,24:26,25:18)


第三場易樺工程出戰國訓中心之役。首局,易樺工程嚴加防守門戶,在彭為銘破壞性的快攻火力掩護下,以14:11賺到國訓中心一次暫停,緊接下去的應戰策略,樂於國訓中心無法克制快攻火力,仍以快攻為取分重心,輔以莊明叡有效的穿透火力,在局勢上掌握有利的主控權,國訓中心雖有洪榮宗、甘秉宗、黃伯翰、李元榆、陳貴傑等攻擊部隊積極進攻取分,但在接近尾聲時,甘秉宗攻擊出界,給了易樺工程拿到局末點,莊明叡拿手四號位強攻得逞,25:22 易樺工程先馳得點。

第二局,易樺工程再接再厲,維持一貫的以快輔長戰術,彭為銘、高兆輝以身材優勢,造成國訓中心攻擊心理上的退怯,再由莊明叡、陳昶輔、姜義峰趁機發動長程火力,10:12國訓中心叫停因應無效,失分繼續擴大,15:20喊出第二次暫停,在沒有立即、直接、有效的取分策略下,22:25敗下陣來,易樺工程二比○領先。

第三局,沒有退路的國訓中心,洪榮宗、甘秉宗、李元榆、陳貴傑攻勢雖然猛烈,但守備上卻無法將漏洞降到最低,甚至發動第二波攻擊契機,一路僅能尾隨易樺工程之後,直到17:17洪榮宗、甘秉宗強力攻勢,重新燃起反攻希望,雖受李元榆發球失誤,加上甘秉宗後排火力失靈稍受影響,但在21:22緊急喊停後加強守備,才讓比賽延伸至24:24「丟思」,並連續靠著雙人攔網建功,26:24國訓中心扳回一局。

比賽進入第四局,易樺工程進攻態度轉為積極,彭為銘、姜義峰、莊明叡、陳昶輔對形變化因勢而起,結合時間差、背飛、快攻靈活運用,一路壓制著國訓中心,不讓其有兎脫機會,25:18拿下致勝局,三比一讓國訓中心中箭落馬。

DSCF8019.JPG DSCF803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