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8371-TOP1.jpg全運金牌軍易樺工程繼1月20日在台北站直落三擊敗傳統勁旅台電隊後,今(7)日在屏東站最後一天對上目前獨占鰲頭的MIZUNO,經過集訓後的易樺全隊攻守俱佳,最終以直落三將MIZUNO強拉下馬。另兩場比賽台電男女排皆以直落三擊敗對手。


台電從容應戰三比○重挫conti
(25:22,25:15,25:23)
 
7日三場賽事,首先由女子組台電出戰conti。首局,處於一勝難求的conti,一開打,加強網上的防堵,消弭了台電不少的燙手火力,由許芳華、黃秀敏、謝佩珊、楊于青、陳融瑄全力的展開得分攻勢,一路凌駕台電,以15:13迫使台電叫出暫停,在吳可柔、蔡盈鳳發動一波緊密的搶分行動中,將比數追成18:18平手,台電從一路落後下追成平手,整體的氣勢上升,在conti叫出暫停後,在隊長蔡妃真帶動攻勢下,吳淑芬、蔡盈鳳火力串聯,讓conti措手不及,可惜conti一路領先,卻栽在最後臨關的鬆懈,被蔡盈鳳從二號位置一記斜線攻擊,結束首局的纏鬥,25:22台電後來居上的搶下重要的第一局。

808-2.jpg
圖:台電吳可柔網前攻擊遭遇conti雙人攔網/排協提供

第二局雙方交換場地再戰,首局表現可圈可點不幸敗下陣來的conti,進入第二局的對決,情況起了嚴重的變化,接發球不到位、腳步移防緩慢、網前聯防漏洞百出,連攻擊的火力也掉入台電的防守區域中,3:10大幅落後下叫出了第一次暫停,不利的攻防依舊持續擴大,對台電謝怡亭、顧乃涵予取予求的攻勢完全沒輒,8:20第二次叫停後,無力回天,25:15台電再下一局,二比○絕對領先。

比賽進入第三局,前兩局受不了台電電擊的conti,第三局回了神,謝佩珊兩側交互變換角度的火力,閃過台電層層的守備,激勵conti重新找回信心,隊友黃秀敏、楊于青、陳融瑄也加入搶分的行列,14:11台電緊急喊停,全力封鎖conti的戰力崛起,在雙人攔網積極佈防中,成功阻斷conti的火力供輸,18:18 conti叫停後,重演首局先盛後衰的戲碼,21:24叫出第二次暫停後,仍栽在台電蔡盈鳳二號位穿牆的致命火力,25:23台電以直落三拿下勝利,conti與首勝依舊無緣。


易樺工程攻防俱佳三比○擊退MIZUNO
(25:21,25:22,25:20)


第二場男子組比賽,由目前戰績排名第一的MIZUNO與易樺工程廝殺。首局,易樺工程採取主動積極的備戰狀態,陳昶輔、莊明叡、彭為銘、高兆輝、姜義峰五虎戰將,在舉球員盧清銓靈活配球供輸引導下,一波波的攻勢,從MIZUNOU嚴密的防線中,不時的達陣得分,雖然一度在MIZUNO戴家瑞、張建邦、蔡瀚毅、周宗豪強力的掩護反擊,以16:17落後,但在經過暫停調整進攻策略,主攻部隊陳昶輔、姜義峰在前線重兵嚴密的防守下,火力發揮的淋漓盡致,反以20:18讓MIZUNO叫停,短暫暫停後,易樺工程小將們,並沒有受到絲毫影響,陳昶輔、隊長姜義峰犀利刁鑽的重砲,硬是要命,完全不容MIZUNO有反撲的機會,首局即以25:21先馳得點。

810-2.jpg
圖:MIZUNO張建邦四號位攻擊/排協提供

第二局雙方重兵駐防,重啟戰鼓,易樺工程延續發燙的士氣,陳昶輔、莊明叡分站兩邊使力,中間彭為銘迅雷不及掩耳的快攻,再度在MIZUNO的陣地內任意肆虐,MIZUNO於10:13落後下叫出第一次暫停,安排戴家瑞、蔡瀚毅兩門大砲狂射,在17:18幾乎追上時,被易樺工程隊長姜義峰發揮穩定軍心的斜線攻擊後,陳昶輔、彭為銘隨即補上麻辣的湯頭,加上高個兒高兆輝快攻罩頂,易樺工程25:22拿下第二局,二比○領先MIZUNO。

取得絕對優勢的易樺工程,來到第三局,接連封鎖住MIZUNO大砲手戴家瑞的火力後,彭為銘、盧清銓、姜義峰虛虛實實的火力串接,4:0讓MIZUNO暫停來化解危機,臨危換上陳建禎、莊毅君擔任攻擊重心,反收到奇效,9:7易樺工程喊停止血,卻被MIZUNO另一伏兵陳羿廷,結合陳建禎的火力搭配,燒旺了MIZUNO的鬥志,易樺工程13:15落後下用盡暫停機會,調整應戰的策略,由大個子高兆輝發揮高牆鐵壁功能,總算不負使命的澆熄了MIZUNO的突困尖兵,由隊長姜義峰、主攻手莊明叡操刀,分數直逼至24:20,黃世豪發球,球直接掛網落地,幸運地掉在MIZUNO場內,25:20易樺工程摘下致勝局,直落三射下梟雄MIZUNO,戰績扶搖直上。

DSCF8265.JPG DSCF8344.JPG


台電火力保持暢通三比○輕取國訓中心
(25:14,25:22,25:16)


7日最後一場比賽,台電、國訓中心對壘。首局一開打,國訓中心展現求勝毅力,以3:1領先,氣勢旺盛,但在台電王明俊、「黃金左手」林顯丞猛烈火力及強力跳發發威下,被狠狠的電擊,鬥志扶搖直下,6:4、6:11用罄了暫停機會後,仍擋不住台電全面的毀滅性火力,快速地以14:25敗下陣來。

比賽進入第二局,國訓中心總算穩住陣腳,嚴守城池,讓台電電力十足的火力,不再任意肆虐,甘秉宗、洪榮宗、李元榆、陳貴傑有機可趁,直到9:9「黃金左手」林顯丞、火力小子王明俊砲火甦醒,才在11:13叫出了第一次暫停,台電在領先的優勢下,對戰起來自然狂傲不拘,國訓中心敗戰之軍不敢言勇,唯有全力以赴不讓台電隨意踐踏,隊長洪榮宗、主力球員李元榆、甘秉宗放開身手,全力反擊,分數急起直追,21:20、23:22台電意識到危機,才積極以暫停、換將策略雙管齊下守住第二局,25:22勝出。

連掉兩局的國訓中心,雖有心而力不足,主力球員往往只能挾縫中求出路,多數強悍火力不是遭台電銅牆鐵壁擋回,不然就是沿縫邊直直望外飛,戰情非常不利,2:5、7:13兩次暫停仍對處於落後的逆境,發揮不了起死回生的作用,而台電在大幅領先的優勢,頻頻調兵遣將,以達實戰中磨練戰技的目的,儘管如此,仍是以25:16取勝,三比○輕取國訓中心,一度讓出的龍頭地位,在MIZUNO意外敗於易樺工程下,重新以勝負率登上寶座。

DSCF8460.JPG DSCF849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