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8802-TOP.jpg短暫休息一天後,企業排球聯賽今(9)日來到嘉義市港坪運動公園體育館進行過年前最後一站,7日才在屏東站擊敗龍頭MIZUNO的易樺今天對上台電隊,雙方你來我往互不相讓,然而關鍵時刻幾次失誤卻讓易樺陷入絕境,最終就以1:3不敵台電。另役國訓先盛後衰1:3敗給MIZUNO。女子組部份TOP GIRL再添一勝。

台電攻守有序三比一擊退易樺工程
(25:20,27:25,21:25,28:26)


今日第一場賽事,由目前績分排名第一的台電對決排名第三的易樺工程,首局開打,兩隊均小心翼翼,雙方舉球員鄭儒謙及盧清銓先持保守觀望態度,大多以長攻及快攻為主,短暫平手後,易樺工程攻擊頻頻失誤,讓台電將比數拉開為12 : 8領先,易樺工程費嘉騏教頭緊急叫停。台電的長攻短吊戰術,讓易樺工程一時無法適應,加上台電的發球較具破壞力,令易樺工程無法施展變化攻勢,台電的攔網則好整以暇,最後台電靠著黃建逢及陳保宏的連續二號位強攻,率先以25 : 20摘下首局。

第二局雙方換邊再戰,輸掉首局的易樺工程,第二局一開打,靠著莊明叡及陳昶輔的強攻,先取得6:5領先,但台電不甘示弱,江天祐及林顯丞展開強力反攻,台電反以9:6討回領先優勢。易樺工程叫停後,靠著銅牆鐵壁般的攔網,讓台電攻擊屢屢吃鱉,場上情勢再度改觀,易樺工程再取得15:10的絕對領先,台電吳坤沛教頭眼見苗頭不對,頻頻調兵遣將,一方面改變戰術,一方面調節主將體力,企圖干擾易樺工程攻守節奏,但易樺工程不為所動,緊緊守住領先優勢。當比分來到22:18易樺工程領先時,台電陳保宏扮演救世主,連續五次發球,直接或間接造成台電得分,此後雙方比數你來我往,年輕的易樺工程小將操之過急,在25:25的緊要關頭,莊明叡及黃世豪分別攻擊出界,將幾乎到手的勝利拱手送給了台電,台電也以27:25幸運拿下第二局,取得二比零的聽牌優勢。

領先二局的台電,第三局絲毫不敢大意,一路穩紮穩打,而不能再輸的易樺工程則使出渾身解數,讓二隊一路糾纏至15:15平手。進入比賽的決勝階段,雙方拼鬥更激烈,一颗球總要數個來回才能分勝負,精采的程度讓場邊觀眾尖叫不已,易樺工程趁台電攻守稍有鬆懈時,彭為銘與陳昶輔一陣猛攻,趁勢拉開比數,最後在台電黃建逢發球出界後,25:21 拿下第三局,也將局數扳成一比二。

比賽進入關鍵的第四局,兩隊展開殊死戰,經過短戰拉鋸後,台電張善源再舉球員鄭儒謙穿針引線下,猛烈砲轟易樺工程陣地,率領台電取得12:9小幅領先,也逼使易樺工程喊出第一次暫停。隨後易樺工程林侑新與姜義峰開始展開反擊,加上莊明叡的攔網,將比數扳成18:18平手的緊張局面。此後雙方傾巢而出,再度形成勢均力敵不分上下的局面,二隊再度戰成24:24進入延長加賽,場上氣氛也隨之凝結,在歷經二度平手後,易樺工程陳昶輔二號位攻擊遭張善源攔下,四號位攻擊又出界,最後只能無奈的以26:28眼睜睜看著台電拿走勝利,台電以三比一擊退易樺工程。

DSCF8558.JPG DSCF8591.JPG



MIZUNO炮火猛烈三比一力挫國訓中心
(23:25,25:22,25:16,25:19


男子組第二場賽事,由MIZUNO迎戰國訓中心,首局一開打,戴家瑞及蔡瀚毅即全力搶攻,迅速取得6:2領先,也逼使國訓中心喊出第一次暫停。暫停後國訓重新佈陣,排壇第一長人206公分的黃伯翰掩護中間快攻,讓洪榮宗及李元榆的時間差有發揮的空間,國訓順勢將比分追成16:16平手,美津濃雖然曾取得小幅領先,但國訓中心立即追上,甚至在洪榮宗後排攻擊得手後,反而取得23:22的領先,也讓美津濃立刻叫出暫停,但國訓中心打順了手,在23;23平手時,靠著李元榆四號位強攻及洪榮宗後排攻擊觸手出界,25:23 國訓中心先搶下第一局。

在屏東戰最後一場輸給易樺工程的MIZUNO,似乎陷入了小低潮,第二局開始的幾波攻勢出界了好幾球,讓國訓中心輕易的取得4:1領先,所幸在暫停後,全隊狀況最好的戴家瑞以猛烈炮火穩住全隊陣腳,很快追回失,使得二隊戰成10:10平手。國訓中心下半季補強的黃柏翰,進步幅度令人激賞,中間快攻得分率極高,攻擊牽制力十足,美中不足的是發球穩定性不佳,發球經常讓人提心吊膽。二對廝殺激烈,當比分來到18;18平手時,美津濃冷面殺手蔡瀚毅四號位連中三元,再將比分拉開至21:19,情勢危急之際,偏偏國訓中心卻發生二次發球出界的嚴重失誤,25:22 MIZUNO奪回第二局。

扳回一城的 MIZUNO,第三局士氣大振,接連一輪猛攻,迫使國訓中心在1:4及4;8落後時,用掉二次暫停,國訓中心雖然急著扳回頹勢,但美津濃戴家瑞及蔡瀚毅二名主攻手,狀況好到不行,戴家瑞的球快速難捉摸,蔡瀚毅的球則重如保齡球,國訓中心幾次將比數追近,又被這二名主炮火力給瓦解,士氣如虹的MIZUNO,最後由蔡瀚毅的強力跳躍發球直接得分收網,25:16搶下第三局,取得局數二比一的領先。

戰事延伸至第四局,二隊又陷入你來我往的膠著局面,在比分9:9平手時,國訓中心遭遇一陣亂流,攻擊不順手,攻擊手所扣殺的球像長了眼睛一般,專找沒人的地方鑽,比數一下子被拉開到9:15落後六分,眼見情況危急,國訓中心索性放手一搏,兩大支柱洪榮宗、甘秉宗火力相互對應,分數總算追回一些,但是MIZUNO戴家瑞況實在是好到不行,前後排的狂轟猛炸,讓國訓中心無力招架,19:25國訓中心棄甲,一比三臣服於MIZUNO手下,MIZUNO戰績再追上台電。

DSCF8716.JPG DSCF8815.JPG



TOP GIRL獅吼發威三比一降服conti
(26:24,20:25,25:13,25:15)


弟三場女子組賽事conti出戰TOPGIRL,首局開打,conti利用TOPGIRL開賽陣腳不穩,謝佩珊及黃秀敏大舉入侵,專找TOPGIRL不易防守處下手,在比賽前半段取得15:10領先。實力原本就比較平均的TOPGIRL,立即由舉球員陳婉菁率隊反攻,阿非陳莞婷與鄧衍敏猶如二把利刃,左有均開刀,讓conti防不勝防,TOPGIRL很快將比數追成19:19平手,二隊並一路廝殺至24:24延長加賽時,TOPGIRL靠著主攻手廖婉如二號位扣殺得逞,以及conti張潔茹四號位殺球出界,26:24 TOPGIRL艱苦拿下第一局。

至今一勝難求的conti,在浪費掉第一局的大好時機後,第二局積極反攻,邱金治教練場外的嘶吼聲甚至大過於球員,可見比賽的激烈。conti自由球員楊孟樺是國家隊主力,此役經常奮不顧身撲救險球,隊友在其激勵下,楊于青、黃秀敏表現有如猛虎出柙,在二隊15:15平手後,奮力扣殺為球隊打出一條生路,終於取得三分以上的領先優勢。而TOPGIRL則愈打愈急,不必要的失誤次數逐漸增加,conti在不知不覺中逐步拉開比數,終於以25:20拿回第二局。

第三局雙方經過短暫的拉鋸後,conti最令人擔心的接發球老毛病再現,從4:4平手一下子被拉開成4:10落後,整體士氣遭受嚴重打擊,TOPGIRL得理不饒人,陳怡如與王鈺涵的中間快攻掩護,讓鄧衍敏及陳菀婷的時間差攻擊如入無人之境,conti的攻擊又經常受挫於TOPGIRL銅牆鐵壁般的攔網,分數差距愈來愈大,TOPGIRL25:13搶下重要的第三局。

奪得關鍵第三局的TOPGIRL,第四局炮火依舊兇猛,陳菀婷、廖琬如、鄧衍敏輪流實施三路轟炸,很快取得8:5領先,加上conti接發球經常不到位,修正球攻擊猶如賽前的扣球守備練習,讓TOPGIRL的第二波攻勢發揮的淋漓盡致,比分差距也如搭電梯般的直線上,雖然conti仍奮戰不懈,但無法掌握接發球節奏,TOPGIRL舉球員陳婉菁配球靈活,攻擊點多到讓conti不知攔誰才好,即使教練積極調兵遣將仍於事無補,25:15再下一局,三比一TOPGIRL在下半球季拿下三連勝,conti仍與首勝無緣。

DSCF9116.JPG DSCF9128.JPG



更多企業聯賽照片請至 企業六年排球聯賽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