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9879_TOP.jpg企業排球聯賽在農曆年後的開春第一站20日於基隆打響,前次交手在屏東讓地主台電隊直落三吞敗的MIZUNO,昨日先盛後衰,氣勢高昂的拿下首局後卻連掉三局讓台電復仇成功,台電將勝差拉大至兩場,繼續獨霸龍頭。另役易樺3:1勝國訓。女子組部分,攔不住阿非的台電女排以1:3落敗。


TOP GIRL新春開紅盤三比一力擒台電
 (25:19,23:25,25:19,25:18)


首場賽事由女子組暫居亞席的TOP GIRL挑戰台電把持已久的后冠,TOP GIRL出動大批紅魔鬼兵團,為球團子弟兵搖旗吶喊,讓比賽現場緊張氣氛中又帶點熱鬧氣息。首局一開打,雙方短兵相接,在5 : 5平手後,台電「小鋼砲」謝怡婷四號位接連建功,台電率先以8 : 6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經張恩崇教練面授機宜後,TOP GIRL舉球員陳婉菁恢復穿針引線功力,「左手大槌」陳菀婷與主砲手廖琬如大發神威,屢屢穿透台電防線,TOP GIRL反以16 : 14領先來到第二次技術暫停。隨後二隊你來我往,持續保持僵持局面,在戰局吃緊之際,台電攔不住TOP GIRL「阿非」陳菀婷四號位強攻,自己本身攻擊又接連失誤,第一局台電以19 : 25棄守。

第二局換邊再戰,TOP GIRL「阿非」陳菀婷與廖琬如攻擊依舊犀利,搭配陳怡如的中間快板,台電無法找出有效因應策略,先在2 : 5落後時喊出第一次暫停,再讓TOPGIRL率先以8 : 4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雖然台電顧乃涵與吳淑芬合力追回一些失分,但TOPGIRL老將「小牛」 鄧衍敏又立即挺身而出,長攻短吊搞得台電人仰馬翻,加上台電本身接發球表現不理想,分數一下子被拉開成16 : 9。落後的台電在後奮力追趕,吳可柔、吳淑芬及河彥池展開一波絕地大反撲,竟然將比分追成20 : 20平手局面。台電再利用TOPGIRL發球及攻擊失誤,擴大領先成23 : 20得絕對有利局面,TOPGIRL雖然努力追回一些失分,但在台電顧乃涵二號位強力扣殺得分後,台電第二局演出精彩逆轉秀,以25 : 23將局數扳成一比一。

XL20100220010190_29561.jpg
圖:TOP GIRL陳怡如(左起)及陳婉菁全力攔阻台電顧乃涵攻勢/民生@報 林嘉欣攝影

TOP GIRL第二局該贏未贏,士氣並未受到影響,第三局積極與台電糾纏,先以跳躍漂浮球破壞台電接發球,再伺機反攻,小球策略收到成效,先以8 : 6領先來到第一次技術暫停。然台電並非省油的燈,蔡盈鳳與顧乃涵開啟一波攻勢,再將比數追成13 : 13平手,但過多的失誤讓台電再嚐苦果,TOPGIRL拉出一波5 : 0攻勢,再次將比分拉開為18 : 14領先。TOPGIRL乘勝追擊,長腿妹黃思綺背飛建功,「小牛」鄧衍敏四號位強攻,「阿非」陳菀婷左手大槌發威,絲毫不讓台電有喘息機會,TOPGIRL以25 : 19先取得聽牌優勢。

比賽持續進行到第四局,士氣大振的TOPGIRL先打出一波好球,陳菀婷手感依舊發燙,壓迫式的攔網讓台電攻勢受輟,TOPGIRL以11 : 5大幅領先。台電雖然積極反攻,想重施第二局故計,無奈攻擊策略遭識破,攻擊手屢屢踢到鐵板,落後分數也愈來愈多,在10 : 22大幅落後時,台電應用個人時間差攻擊及堅強的攔網,一度連拿六分追近比數,無奈狀況正好「阿非」陳菀婷前後排攻勢凌厲,台電先前落後太多,大勢無法挽回,TOPGIRL就以25 : 18摘下第四局,以三比一力克台電,在新春第一戰開出紅盤。



易樺金牌軍壓境三比一擊退國訓中心
(25:20,27:29,25:21,25:14)


在農曆年前,二度幹掉MIZUNO,戰績大有斬獲的易樺工程,今天遭遇目前僅有一勝戰績的國訓中心,首局開打,二隊似乎尚未從連假中找回球感,攻擊失誤率偏高,手感跟冰冷的天氣相輝映,比賽前半段,易樺工程以較少的失誤先取得8 : 6領先。隨後易樺工程黃世豪與林志勇強力跳躍發球連得四分,國訓中心攻擊失誤情形未見改善,易樺工程趁機將比數拉開成18 : 10八分領先,雖然國訓中心急起直追,舉球員歐銘任還以顏色,發球也連得二分,洪榮宗與甘秉宗的攔網組合也發揮得分效果,但先前的大幅落後成了致命傷,洪榮宗的攻擊失誤讓易樺工程以25 : 20先拔頭籌。

輸掉一局的國訓中心,第二局改變攻擊策略,在接發球到位情形下,由甘秉宗的快攻掩護洪榮宗的時間差攻擊,強攻或短吊,讓身材較高的易樺工程防守大不易,而易樺工程也不斷應用身材優勢硬吃網上,二隊一來一往互不相讓,雙方從10 : 10直直糾纏到24 : 24的延長加賽局面,歷經四度的延長加賽平手,國訓中心才靠著洪榮宗二號位強攻造成對方攔網出界,以及李元榆四號位扣殺得逞,國訓中心艱辛的以29 : 27扳回一局。

XL-1.jpg
圖:國訓洪榮宗中間攻擊讓易樺攔網不及/民生@報 林嘉欣攝影

各贏一局的二隊,第三局卯足全力搶勝,國訓中心先以陳貴傑的快攻,搭配主砲手洪榮宗、甘秉宗的前後排強攻,短暫取得些微領先,但易樺工程200公分的高兆輝及矮將黃世豪立即還以顏色,再度將失分追回,雙方再度陷入僵局。二隊一路糾纏至19 : 19平手後,易樺工程林志勇發球直接得分,再利用國訓中心連續的攻擊與發球失誤,順勢拉開比數,以25 :21奪下重要的第三局。

在第三局吃鱉的國訓中心,第四局顯得有些沉不住氣,不但攻及礙手礙腳,對裁判的判決也經常有意見,心情逐漸浮躁不定,比賽前半局已6 : 12落後。國訓中心最老的菜鳥-隊長洪榮宗,在休完年假後,似乎尚未將體能調整好,體力跟不上球技,最明顯的結果就是失誤及被攔回的次數急速增加,失去主力砲手加持的國訓中心,僅靠甘秉宗及李元榆等小將撐場面,再無法與兵多將廣的易樺工程相抗衡,比分差距逐漸擴大,最後在洪榮宗再見持球失誤後,易樺工程以25 : 14輕易贏得第四局,再度拿國訓中心進補戰績,而國訓中心似乎也成了打得「一局好球」的代名詞。


台電攻守全方位三比一力挫MIZUNO
(17:25,25:20,25:21,25:18)


最有機會爭奪本季聯賽王冠的台電與MIZUNO(美津濃),目前二隊僅有一場勝差,MIZUNO只要能扳倒台電,雙方即平起平坐,場上氣氛猶如體育館外圍放煙火飄進來的煙硝味一般。比賽開打,MIZUNO周宗豪快攻得手,張建邦與溫笙銘又連續攔下台電的強攻,MIZUNO氣燄高漲,以8 : 3率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台電眼見苗頭不對,緊急換上身材較高的舉球員李瑞彬應變,也將MVP級身手的黃建逢調上場以增強火力,但MIZUNO「冷面殺手」蔡瀚毅殺球毫不手軟,自由球員簡偉倫屢次撲接險球,戴家瑞的後排攻擊直刺台電心臟要害,MIZUNO始終保持五到六分的領先,並持續將領先優勢帶至終局,首局MIZUNO以25 : 17輕鬆拿下。

第二局雙方廝殺激烈,台電王明俊、黃建逢及鄧政偉表現優異,先帶領球隊以8 : 7領先來到第一次技術暫停,但MIZUNO戴家瑞、蔡瀚毅與周宗豪亦有過人演出,雙方一度戰成9 : 9平手,但台電隨即以有效率的組合攔網讓MIZUNO重重踢到鐵板,台電再以16 : 12領先進入第二次技術暫停。MIZUNO一度利用台電接發球不穩之際,將比分追至只差二分的緊張局面,但台電第二局的攔網有夠嗆,常能在緊要關頭阻斷MIZUNO的反攻氣勢,費了幾番手腳,台電以25 : 20搶下第二局。

XL-2.jpg
圖:MIZUNO戴家瑞攻擊遭遇台電三人攔網/民生@報 林嘉欣攝影

經過前二局的龍爭互鬥,第三局雙方志在必得,台電在贏得第二局後,氣勢明顯高漲,王明俊的二號位扣殺無往不利,黃建逢的後排攻擊與林顯丞的修正球反攻,都能為球隊相當大的助益,台電很快取得13 : 7的領先。MIZUNO立即重新佈署展開反撲,蔡瀚毅的跳躍發球,張建邦與戴家瑞的輪番猛攻,迅速將比分追成13 : 15只落後二分,當場上氣氛分外緊張時,「黃金左手」林顯丞再扮殺手,一記漂亮的後排修正攻擊直搗黃龍,讓台電士氣達到巔峰,也讓MIZUNO的反攻為之氣餒,台電順利以25 : 21拿下重要的第三局。

取得聽牌地位的台電,第四局士氣如虹,原本就表現出色的王明俊,前後排攻擊如有神助,黃建逢的高彈跳與高打點,讓MIZUNO傷透腦筋,台電先以8 : 5領先到第一次技術暫停。MIZUNO的罩門在發球不夠穩定,當追分制差距縮小時,發球失誤即伴隨而來,大大打擊了MIZUNO諸將士氣,而台電上場選手本場比賽簡直是拼了,為了救球經常摔得人仰馬翻,但卻能屢屢化險為夷,其實MIZUNO本場比賽也是拼勁十足,但運氣總是差了點,最終就讓台電以25 : 18奪下第四局,繼續霸占龍頭寶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