綽號「黑狗」的陳建禎有著黝黑的皮膚,在隊上人緣極佳的他是MIZUNO隊主攻手,不過從小學四年級就開始接觸排球的陳建禎,除了主攻、副位、快攻都打過外,也練過舉球員,堪稱是全方位的球員。

來自高雄的陳建禎,光武國小四年級時愛上排球,國中進入當時高雄地區唯一有排球隊的前鎮國中,原本國中畢業後想好好念書不再打球,受教練林志華影響才又決定繼續打排球,進入排球名校華僑中學。

陳建禎笑說,其實當初進入華僑中學時,其實是想要好好練舉球,但那時華僑有HVL最佳舉球員鄭儒謙(目前台電隊舉球員)在,所以就又乖乖的回去練攻擊了。

回到攻擊手本業的陳建禎,在高中時期大放異彩,高一到高三連續三年都順利幫助球隊在HVL奪冠,高三時更擔任隊長帶領球隊創下HVL史無前例的三連霸,陳建禎謙虛地表示:「是我運氣比較好啦,都剛好遇到!」

擁有領導特質的陳建禎同時也入選國家青少年隊並擔任隊長,當時隨隊出國的洪盛朗老師對他印象相當深刻,誇讚陳建禎是個相當冷靜的選手,「在場上總是不慌不忙、相當沉穩。」

帶領華僑中學在HVL拿下三連霸後,陳建禎因為膝蓋半月軟骨的舊傷一直困擾著他,在經過幾番考量後決定接受開刀治療,放棄青年隊徵召,也因此接連錯過了奧運資格賽、亞洲盃、亞青盃等多項賽事。

不過陳建禎並不覺得可惜,「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再者當時如果帶著傷去打,對中華隊也不一定會有正面幫助。」個性開朗的他很認真的這麼說著。

開刀後休息了將近半年,陳建禎一直到進入台灣師大後才復出,同時間也立即在企業五年排球聯賽的下半季遞補進由台師大為班底組成的台中銀行,在先發球員蔡瀚毅練習時手指骨折受傷,宣告下半季報銷之時,陳建禎剛好就挺身而出,首次參加企業聯賽的他表現毫不遜色,隊長張建邦直呼他是年度最佳新人。

今年是陳建禎第二次參加企業聯賽,所屬隊伍換成MIZUNO,不過隊友依舊是以台師大為班底,雖然球隊人才濟濟,目前發揮空間不如以往多,但每次替補上場時,穩健的表現卻也越來越令人讚賞,也讓教練團愈加重用,相信在不久的將來,陳建禎在球場上發光發熱絕對是指日可待。

DSCF0873.JPGDSCF2702.JPG
DSCF1677.JPGDSCF2931.JPG


本文同時刊登於中華排球雜誌132期(2010年3月出版)
--------------

黑狗在挑戰賽冠軍戰優異的表現可說是一戰成名啊XD

最近剛好有幫中華排球雜誌寫些文章

也剛好有寫到陳建禎的文章 就順便貼一下了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