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20110521012756_39632.jpg(民生@報許瑞瑜/專訪)企業六年排球聯賽最佳發球員「冷面殺手」蔡瀚毅,企排七年效力國訓隊後,火力明顯大不如前。蔡瀚毅無奈地說:「去年亞運結束後我便一直打不好,企業七年聯賽一開賽發球失誤又超多,至今找不回球感,表現不到去年的三成。」



家住南港的蔡瀚毅會和排球結緣,可以說是純屬意外,就讀胡適國小時,有一次他下課跟同學玩躲避球,被教練曾喜輝相中,因此進入排球隊。

原本蔡瀚毅以為,一樣是打球,打排球應該跟平常下課打躲避球一樣開心,但畢竟練球跟打球完全是兩回事,枯燥的基本動作訓練,對蔡瀚毅來說,不僅不好玩,而且還好累,讓他一度打退堂鼓,在教練開導下,才未半途而廢。


完整專訪內容請參考
http://n.yam.com/msnews/mkarticle.php?article=20110521012756

14dd77b3b738da.jpg





台電溫憶慈 人生誰知道 真人版

(民生@報許瑞瑜/特稿)「人生誰知道?」這是最近在電視上狂播猛打的一支茶飲料廣告臺詞。這短短的五個字,正是臺電女排隊「阿枝」溫憶慈排球生涯的最佳寫照。

溫憶慈人生中最大的意外,就是和排球搭上線。

綽號「阿枝」的溫憶慈,和妹妹家幼唸台中市上石國小時都是籃球校隊,超不愛打排球,「因為不管是接球還是發球時,手都好痛,一點也不好玩!」所以她壓根兒沒想過會打排球,更別說成為國手,還因為排球有了一分工作!

但人生誰知道!

完整專訪內容請參考
http://n.yam.com/msnews/mkarticle.php?article=20110522012760

14dd8c0cfa394b.jpg







更多精采排球人物專訪及報導 都在民生@報!
http://n.yam.com/msnews/list.php?tags=%E6%8E%92%E7%90%83&cat_id=sto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