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9-top由張惠敏、顧乃涵所組成的中華女子沙排隊,18日在第3屆亞洲沙灘運動會女子沙排銅牌戰中以2:1擊敗哈薩克,勇奪第三名,接下來中華隊將轉戰中國福州,繼續參加於6月20-24日進行的倫敦奧運女子沙排亞洲區資格賽,力拼進軍倫敦的最後機會。



收穫亞沙會女子沙排銅牌 寶島老將心在奧運
(2012年06月19日08:42 中國體育報)

  18日上午,海陽亞沙會女子沙排銅牌爭奪戰在中華台北隊和哈薩克隊之間展開。即便在賽前入場時享受到如同東道主一般待遇的觀眾助威,但兩位寶島選手顧乃涵和張惠敏還是異常冷靜地做著賽前準備。爭到亞沙會銅牌固然是一份榮耀,但顧乃涵和張惠敏更希望把這場比賽作為即將開始的倫敦奧運會亞洲區預選賽的熱身,對於這兩位平均年齡接近32歲的老將來說,奧運會仍然是她們的終極夢想。

  在現場觀眾熱情的呐喊聲中,第一局比賽顧乃涵和張惠敏比較輕鬆地以21比16取勝,但或許前一天半決賽與中國組合拼滿3局體能有所影響,平均身高只有1.74米的寶島組合在第二局被對手網口高度所壓制,遺憾地以18比21告負。關鍵的決勝局異常緊張,從開局的1比1平直至收官階段的10比10平,雙方誰都不想留給對手任何機會。但關鍵階段,哈薩克隊接連出現失誤,最終中華臺北隊以15比13有驚無險地收穫了這枚亞沙會女子沙排比賽銅牌。

  “經過這幾天的比賽,我們和對手都很疲勞。這場比賽我們盡力了,在最後時刻,我們比她們幸運一點點。雖然我們這次亞沙會的目標是第一名,但能夠拿到第三,也有一塊獎牌,還不錯。”顧乃涵說著,細密的汗珠從她的臉上不斷滑落。顧乃涵說得如此謙遜,事實上哈薩克兩名隊員在身高、年齡和體能方面與顧/張組合相比都具備明顯優勢,兩位寶島姑娘們之所以能夠取勝,靠的絕不僅僅是幸運,而是她們多年來的經驗積累、扎實的技術和不到最後一刻絕不放棄的意志。

  今年是顧乃涵的而立之年,張惠敏更是一位即將度過33歲生日的老將,兩人最早都是從事室內排球運動,顧乃涵作為中華臺北女排主力隊員征戰了2006年女排世錦賽,兩人還在2006年杜哈亞運會上獲得了室內女排賽事的銅牌。在2009年從室內排球賽場退役之後,不願意過早離開排球運動的兩人在教練的建議下選擇了運動年齡更長一些的沙排。

  在張惠敏看來,沙排比賽中運動員在場上還要兼顧教練員的角色,是一種新鮮的體驗,更是一種高層次的學習過程。近3年來張惠敏斷斷續續與顧乃涵一同搭檔征戰了多項亞洲賽事以及廣州亞運會比賽,張惠敏笑著說,和其他年輕的“小朋友們”相比,她的年齡和體能方面都有一些差距,在訓練辛苦時偶爾也會有放棄的念頭,但之所以能夠堅持下來,是靠著意志力和一份信念。

  兩位寶島老將有一種什麼樣的信念?“進軍奧運會!”張惠敏說。結束了亞沙會比賽之後,她和顧乃涵就將轉戰福州,參加倫敦奧運會亞洲區資格賽。“我們的下一個目標就是奧運資格賽。”顧乃涵如是說。張惠敏的話更加堅定,“我希望,能夠在福州的比賽中打敗所有強勁對手,進軍倫敦!”



r_17265451_2012061812544371606800
圖:張顧組合最終以第三名站上了頒獎台/轉自亞沙會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