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男子排球四強挑戰賽將在嘉義點燃戰火

(中央社記者李安東台北十八日電)
2007年亞洲男子排球四強挑戰賽,二十七日至二十九日將在嘉義市港坪運動公園體育館點燃戰火,共有中華台北、中國、日本、南韓四支國家代表隊參加,這也是亞洲男子排球的最高水準競技。


中華民國排球協會秘書長章金榮今天表示,亞洲排聯有感於亞洲男排實力與歐美各國差距日益明顯,為提昇及強化亞洲男排競爭力,特別於2001年起由亞洲四強中國、日本、南韓、台灣每年在兩個國家輪流舉辦挑戰賽。

章金榮指出,台灣自三年前開始舉辦企業聯賽,每年進行六十場賽事,提供選手發揮舞台,提升選手戰力,至今技術及抗壓性都顯著增加。2005年四強賽以三比一力克亞洲冠軍中國,而分別以二比三及些微比數敗給日本、南韓。

去年的四強賽,則以三比零及三比一大勝中國、日本,證明台灣排球水準已具國際競爭力,但仍有相當進步空間,假以時日必然躍居亞洲之冠。不過,這次的四強賽將是最後一次舉辦,因為澳洲和印度要求加入,亞洲排聯因此下令停辦。

承辦這次亞洲男子排球四強挑戰賽的嘉義市長黃敏惠、嘉義市體育會排球委員會主任委員陳幸枝今天都特別北上,誠摯歡迎喜愛排球運動的朋友屆時前往嘉義市為中華隊加油,並暢遊嘉義市美景和品嚐小吃。9607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