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中原大學體育館舉行的企業四年甲級男子排球聯賽下半球季第39、40場賽事,分別由台中銀vs新竹力晶及美津濃國訓vs台電,14日首場賽程由地主新竹力晶出戰台中銀。兩隊在下半球季一開賽均有傑出表現,尤其新竹力晶以地主優勢,首場比賽即開出久違的紅盤,今日面對強敵台中銀,勢必廝殺激烈。 
台中銀漂亮出擊三比一重挫地主新竹力晶
(25:19,25:23,20:25,25:21)


首局,台中銀在強力殺手張建邦的強力重砲發威下,狠狠的壓抑住新竹力晶的氣勢,11:5大幅拉開比數差距,後半局大量改採快攻攻勢,中間長人周宗豪高空轟炸奏效,新竹力晶完全招架不力,主將甘秉宗雖時有佳作,可惜全隊第一波面對台中銀的強力扣殺,攔網線破綻百出,大大抵消由甘秉宗營造出的漂亮反擊氣勢,首局即以19:25敗下陣來。



第二局換邊再戰,新竹力晶藉著台中銀陣前換將適應不佳的機會,在甘秉宗、許進邦的火力及積極攔網奏效的攻防節奏下,取得10:7的領先,可惜好景不常,台中銀大砲手洪榮宗後排及虛調長攻威力爆發,搭配長人周宗豪快攻及網前成功攔網,瞬間改變領先地位,新竹力晶15:18無奈喊停,由落後反而超前的台中銀,掌握比賽節奏時機,豈肯讓新竹力晶起死回生,洪榮宗、周宗豪一長一短,前後夾擊,徹底掌握了新竹力晶的全力反抗,雖在24:20被新竹力晶連趕3分,也叫了一次暫停,但暫停後的攻擊策略改由隊中小將張耿誌發動,著實讓新竹力晶抓不著方向,順利以25:23拿下第二局,以二比○領先。



第三局換邊再戰,退無可退的新竹力晶,在防守上更形積極,隊長陳克舟、甘秉宗、康富斌、週進發等場上球員,網邊攔網大有進帳,直接影響台中銀主攻手的氣勢,頻頻造成攻擊失誤的場面,在經過前半場的拉鉅後,主攻手甘秉宗的順勢火力,更將全隊的凝聚力往上推昇,台中銀16:19、19:22用罄兩次暫停機會,仍挽回不了落敗命運,25:20新竹力晶扳回一局。



第四局新竹力晶旺盛氣勢延燒,許進邦、周進發、林國全、陳克舟趁著前線嚴密防線,輪番建功以9:6領先,原先陣上主攻甘秉宗,卻在領先地位頻頻發生攻擊失誤,台中銀見勢不可失,由大砲手洪榮宗帶頭,小將蔡瀚毅、黃俊瀚、張耿誌佐以兩側的助攻,強勢的壓下新竹力晶的攻勢,21:24新竹力晶最後反擊機會,主攻手甘秉宗騰空用力過猛,球掛在網子下,比賽結束,台中銀25:21拿下致勝局,三比一重挫地主隊新竹力晶。



台電火力充足三比0擒服美津濃國訓
(25:23,25:17,25:19)


第二場比賽美津濃國訓vs台電,首局一開打,雙方即進入互不相讓的拉鋸戰,台電王明俊、江天佑、張善源挑起大樑對上美津濃國訓主力陳保宏、戴家瑞、林乃勤,你來我往的重砲回擊,場面格外激烈,9:9台電老將劉耀彰A式快攻取得領先,王明俊強力發球破壞美津濃國訓接發球,間接造成舉球員何政勳連續持球犯規,也打開了渾沌不明的局面,加上後半局「黃金左手」林顯丞、王明俊火力發燙,台電25:23拿下首局。



第二局易地而戰,台電氣勢更旺,後排防守滴水不漏,江天佑、王明俊、張善源形成的黃金攻擊陣線,一氣呵成,在舉球員李瑞斌靈活的配球下,形成極具殺傷力的接發攻擊組合,美津濃國訓在苦思不到破解策略下,猛吃悶棍,眼睜睜的以17:25拿下第二張「老K」。



第三局兩隊重整陣容換邊再戰,連吞兩局敗局的美津濃國訓,積極尋求破解台電攻勢的策略,主攻手林乃勤、陳保宏、戴家瑞加足馬力企圖突圍不成,改為吳明恒快攻破壞台電的銅牆鐵壁,雖屢有斬獲,但台電的氣勢一發不可收拾,要重砲,有王明俊、林顯丞、張善源的綿綿火力,講快速,江天佑、劉耀彰互為替補的各式快攻策略,沿路克制美津濃國訓的反攻企圖,美津濃國訓無奈以19:25吞下敗局,台電直落三勝出。



96年企業四年男子排球聯賽下半球季第十一週賽事,表訂於11月3、4日假長榮大學體育館舉行,3日14:00台中銀vs新竹力晶,16:00台電vs群力顧問;4日14:00台中銀vs群力顧問,16:00台電vs新竹力晶,美津濃國訓輪空。

文字來源: 排協新聞稿


---------------------------------
先是台視不再轉播 再來又因颱風而延期
經歷許多風波
企業聯賽下半季終於是順利開打了!!!

可能是因為沒轉播了
所以連每局兩次的技術暫停也取消了
但禮拜六的比賽卻沒有因此而很早結束
因為禮拜六的比賽真的是很精彩刺激啊!!
首場比賽地主隊新竹力晶3:1打敗美津濃國訓
第一局就打到32:30 
第四局原本是國訓領先快要拿下
最後卻被力晶以29:27逆轉獲勝!!
第二場比賽是幾乎每次都打五局的台中銀VS台電
昨天仍然不例外的打滿了五局
尤其第五局還打到25:23 
雙方一直拉鋸 最後卻因台電隊接球失誤而結束 
真是可惜啊~ 

而今天禮拜天的比賽
就受到沒轉播又沒技術暫停的影響 XD
早早的在還沒五點就結束了...

下禮拜有全運會 
所以企業聯賽接下來會休兵兩週
可是今天結束時還是沒公布上禮拜因颱風延期的比賽
到底是要延期到何時.....

接下來的企業聯賽
先是到長榮 又到宜蘭 最後才到成大
而現在又沒轉播 
看來短時間內都看不到比賽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